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专业资讯 >> 正文
银保卖得欢 投连险仍是主力军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14 9:05:03
保监会3月10日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全国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056.47亿元,同比增长55.05%。其中,全国寿险保费为708亿元,比上月环比增长86.6%,比去年同期增长近70%,而去年国内寿险业全年增长为24.5%。

  银保销售功劳显著

  保险业取得如此漂亮的“开门红”,银保销售的功劳最大。据上海保险同业公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上海寿险保费收入43.8亿元,同比增长42.9%,其中银保收入17.9亿元,增幅高达175.1%,成为寿险快速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民生人寿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该公司前两个月的银保保费同比增长634%。新华人寿透露,该公司1月份在沪银保收入突破4亿元,排名全行业第一。有消息称,2月份的新华人寿在沪银保收入,很可能再上一层楼。

  据介绍,银保渠道销售如此火爆,主要得益于两点。一方面,银保渠道不断拓展。仅近期,渣打银行与中德安联联手推出银保新产品,同属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银行(601998行情,股吧)与信诚人寿启动双方合作。业内人士预计,银保销售立竿见影效果被认可,更多保险公司寻求拓展银保销售,银保代理网点将继续增加。外资银行有望成为积极发展银保业务的力量之一,其在华财富管理业务需要补充保险产品,来丰富理财业务链。

  另一方面,股市走弱,基金代销跌入“冰点”,使各银行对保险产品代销的重视程度明显加大。一位保险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以前基金风光,收益不显眼的保险产品只能靠边站。连续几个月的基金“赔钱效应",使保险产品身价陡增。

  她还说,从银行与保险公司的关系上说,以往大多是保险公司求银行,而现在有的银行主动贴近保险公司。这还与一些银行的激励和考核制度有关系,各家银行都紧咬中间业务增长,碰上股市不争气,自然转变了与保险公司的合作态度。

  据悉,在沪上银保销售中,分红险、万能险悄然升温,甚至在1月份把投连险拉下了霸主地位。分红险、万能险以投资稳健见长,没有本金亏损风险,与目前市场上储蓄回流及定存猛增的变化相一致。一位业内人士认为,这反映出部分资金从高风险的股市中撤出,改为选择低风险特征的保险产品。

  投连险热或留后遗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寿险业“开门红”及银保“卖得欢”,投资连结险仍是主要功臣。去年以来,“投连险+银保”被公认为保费增长的法宝,一些外资保险公司因此而在同业排名中后来居上。在沪外资寿险公司投连险产品去年同比增长10.41倍,占该险种市场份额的73.22%。

  某保险公司人士告诉记者,去年11月以来的股市调整,连累投连险同样遭遇净值滑坡,但投连险的整体销售未见明显滑坡。在主要大城市,投连险的增长仍是左右寿险市场格局的决定力量。

  据悉,今年年初以来,10家保险公司75%的投连险账户收益率出现了亏损,最严重的达15.69%。但对于投连险的“受伤”程度,各方看法不一。泰康人寿人士在解释其1月份的投连险保费大幅增长时称,由于股市震荡期间比较抗跌,所以投连险卖得不错。数据显示,该公司积极成长型投资账户3月11日的买入价为1.2342元,比去年12月28日回调了6.34%,远低于同期上证指数20%以上的调整幅度。

  “一是部分投连险的账户抗跌,二是不少投资者想现在买入 ‘抄底’”,某保险公司人士向记者分析了投连险销售整体未滑坡的原因。记者还注意到,部分新推出投连险产品的保险公司,把“抄底”作为其产品卖点之一。太平洋安泰上月推出“汇富人生”投连险,毫不掩饰地称,“现在推投连险产品的确有大盘抄底的味道”。

  不过,有一种观点认为,股市若持续低迷,投连险同样难以扛住,大起大落在所难免。尤其是目前市场的部分投连险产品,保险保障的分量不足,与普通理财产品很难体现出差异化优势,一旦投连险产品被熊市拉入泥潭,公司经营将面临不小的风险。去年以来,不少中小寿险公司改变策略,以投资型产品作为主打,实际是非常危险的。

  业内人士认为,股市疲软对投连险的影响或许存在滞后性,过于依赖投连险产品的公司有必要保持清醒头脑,谨防股市转熊引发的“风险厌恶症”传染到保险市场。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华安产险欲借门店翻身 直销模式备受争议
    江苏造船企业获30亿美元银团担保
    安邦财险再启员工持股计划
    中国财产再保险公司海外两机构划归中国再保险
    人保与广东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人寿提升服务质量监督机制
    谁在抛售中国平安?
    江苏去年保费577亿
    新华保险强化服务迎接“3.15”
    闪电沽售赔掉344万 社保基金蹊跷买卖名流置业
    中国人保回归A股市场正在积极准备 方案还在选择
    太平保险向湖南华润电力预付保险赔款1800万元
    市场心理压力增大——基金经理热议平安再融资
    证监会就增发问题已向中国平安传达监管意见
    法国再保险也来了 合围中再保
     点击排行:
     保诚不予置评“平安保险可能入股说”
     入股富通 平安保险浮亏4亿欧元
     太保预增公告: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0%以上
     中宏人寿宁波分公司变更营业场所获批
     中国保险学会设立华安保险研究基金
     旅游意外险:三大投保方式获青睐
     江苏华安首推“连锁营销服务部”
     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确定2008年投资思路
     太平人寿总资产超过460亿元
     中宏人寿发力投资连结险产品市场
     保险业已为群众养老和健康积累准备金1.9万亿
     政策支持激活京城农业保险市场
     平安养老07年年金规模暴增五倍
     太平洋保险给付因公殉职的电力职工
     百年冰雪肆虐三湘 新华保险捐款百万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人保寿险增资改制获批 吴焰任董事长

    保险巨头股权投资发力 占比投资收益均超七成

    中国人保复名“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

    七成投资收益来源股市 国寿投资中信赚十倍

    六月股市震荡 寿险上半年首现“双增”

    保险QDII管理办法将发布 风险管理成关键

    险资今年首发增发获配超三百亿 国寿平安占六

    全国保险市场上半年发展状况

    水灾当头 保监会力挺农险

    保险投资无担保公司债或破冰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