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专业资讯 >> 正文

招商信诺CEO孙勇:"互联网+"将带来大量弯道超车机会

2015/12/2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12月23日,江苏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举办"保险大咖秀"活动,业界人士就保险业如何更好的利用"互联网+"进行深入探讨,引导保险公司向互联网转型,从而快速打造出"保险+"生态圈。孙勇表示,"保险+"将经历三个大的历史阶段,包括接触互联网阶段、融合互联

  12月23日,江苏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举办"保险大咖秀"活动,业界人士就保险业如何更好的利用"互联网+"进行深入探讨,引导保险公司向互联网转型,从而快速打造出"保险+"生态圈。其中,招商信诺CEO孙勇表示,"互联网+"必将会带来一次传统行业的大变革,同时,也会带来大量弯道超车的机会和被超越的风险。

  在线相互保险将成保险行业新模式

  "'保险+'是以互联网为通路,以碎片化、互助化产品为基石,也是从用户可用、实用、适用等需求角度产生的无处不在的风险防范体系,更是通过互联网与其他各行各业跨界连接、联合,共同打造一个互联网保险生态圈。" 2011-2014年,互联网保险市场经营主体由28家增至85家,保费收入从2011年的32亿元猛增至2014年的859亿元,增幅超过26倍。

  孙勇表示,"保险+"将经历三个大的历史阶段,包括接触互联网阶段、融合互联网阶段、基于大数据的个性化保险产品定制的时代。

  在他看来,目前保险行业正处于接触互联网阶段:绝大多数的保险公司已经开设自己的官网,并组建专业团队,开始尝试与摸索互联网保险营销。以招商信诺为例,据孙勇介绍,该公司高度重视互联网化服务,成立专门项目组,大力推行E化服务流程,目前客户已经可以在微信公众号和PC官网上轻松实现查询保单信息、在线保全、在线理财产品账户免费转换、在线报案等方便用户的操作。

  "接下来是融合互联网阶段,使保险产品场景化、碎片化、并融入O2O、B2C等互联网消费等场景销售,同时,利用强关系的'互助保险'将成为下阶段互联网保险的主要模式。"孙勇说道。2015年2月,中国保监会印发了《相互保险组织监管试行办法》,引燃了行业内创办相互保险公司的激情。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必互互助、E互助等多家互助型机构,亦有人提交申请开设互助保险公司。孙勇表示上述互助产品和互助机构就是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而运作的,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在线相互保险将成为保险行业的一个新趋势。

  "互联网+"时代 客户体验为先

  当前,保险行业内部创新思潮涌动,关注人性、符合用户需求的创新产品层出不穷。就招商信诺而言,近年来深入研究互联网网民的健康保障风险点,有针对性的进行人群细分和保障细化,开发出了"压力山大"防猝死险及老年人意外险种"福寿保老人综合保障险"。

  "未来随着运动可穿戴设备的迅速普及及医疗可穿戴设备小型化、便携化和家庭化,每个人的健康生理数据可以通过终端设备准确、快速的收集,保险行业也将进入大数据的个性化保险产品的时代。"孙勇称,未来招商信诺将集成部分优秀的运动可穿戴设备及医疗可穿戴设备,通过客户可接受的、轻松的方式采集用户个人健康数据,从而打破直接销售保险产品的传统思路,尽可能在日常生活中与客户和准客户保持密切联系,提升粘性和用户体验,最终达到大幅提升续保率和降低理赔率的目标。

  据其介绍,目前,招商信诺推出了第一款健康管理APP"玩美人生",充分利用移动化、社交化、娱乐化的互联网思维,整合了专业的中西医体质评估,对客户每天的运动、饮食、睡眠等健康数据进行有效的日常跟踪,同时有针对性的给出个性化健康意见,有助于实现大病保险赔付率有效降低。10月中下旬,招商银行手机APP上线3.3版本,率先在业内引入健康管理板块,而该板块内容和服务正是由招商信诺提供。

  "客户并不是不需要保险,而是期望保险公司要深刻体验他们的需求,在特定的场合、特定的时间,以特定的方式将产品呈现。"孙勇说,"也就是更加注重客户体验,在"互联网+"时代,传统的马车销售理念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为了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变化,招商信诺人寿提供了快递人员上门收取理赔资料的服务,并开通了微信收件平台,使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理赔资料的递交。招商信诺还与全国500家医院合作,凭高端医疗保险会员卡即可在直付医疗网络内就医,无需垫付现金,省去繁琐的理赔申请流,进而最大程度的优化用户体验,改变传统保险行业保守诟病的"投保容易理赔难"的困境。招商信诺将始终致力于围绕"大健康"+"互联网"两个核心,打造有特色的"保险+"生态圈。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