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股市新年首秀玩心跳,震荡下行两次触发熔断

2016/1/6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作者:嘉丰瑞德
文章简介:

中国股市2015年收官之战还是空方笑到了最后,而2016年中国股市的首秀也没有开一个好头,据国内知名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新年首日沪深两市低开后大盘指数就一路震荡下行,其中A股早盘盘中接连跌破3500点和3400点,最低一度跌到3395.81点,跌幅达4.03%,而深成指以及创业板盘中跌幅均一度超5%,而后虽然有所回调,但是仍然下行。中国股市新年开盘首日“飘绿”迎春,而且跌幅较大,并在午盘后就迅速触发了刚施行的熔断机制,三家交易所(上交所、深交所、中金所)暂停交易15分钟,但是复盘不久股市再遭二次熔断,市场提前收盘。

根据中国熔断机制规定,熔断阈值为5%和7%两档,沪深300指数触发5%的熔断后,熔断范围内的证券将暂停交易15分钟;尾盘阶段(14:45 至15:00 期间)触发5%或全天任何时间触发7%,将暂停交易至收市。新年开盘首日中国股市就二次触发熔断导致股市提前收盘,A股下跌6.85%,报3296.66点,深证成指下跌8.16%,可见2016年中国股市没有开一个好头,也给之前市场期待的“春季行情”增加了一层阴影,市场的走势仍然存在很大的变数。

第一,12月官方制造业PMI数据与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数据相背离,据国家统计局2016年1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录得49.7,高于上月0.1个百分点,连续第五个月低于50荣枯线;而1月4日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48.2,较11月回落0.4个百分点。虽然两项数据的统计结果有些许差异,但是中国制造业PMI已经是连续好几个月低于50荣枯线,也说明中国经济形势难乐观,尤其是制造业遭遇寒冬,这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股市,尤其是影响投资者进场的情绪,由于中国经济不景气,作为经济的晴雨表之股市自然也会有所反应,投资者在节后仍然对此顾忌重重。

第二,人民币贬值仍在持续。新年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032,创2011年5月24日来最低,而且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一度低至6.5120,创2011年4月以来最低,离岸人民币日内跌逾400点,人民币贬值延续了2015年的态势,嘉丰瑞德资深理财师William]认为这将导致热钱流出,不利于A股的走强,短期利空股市的影响较大,尤其是对银行股以及地产股的影响偏负面,一旦被市场看作是持续贬值就会严重影响中国经济以及股市的格局,虽然国家屡次强调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但是在某种程度上可能对解除投资者的疑虑作用不大。

第三,12月31日,证监会发布IPO新规,宣布自2016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投资者申购新股时无需再预先缴款,小盘股将直接定价发行,这意味着2016年资本市场“大扩容时代”正式来临,新股发行数量会大幅超预期,这样一来,投资者可能会对新政后的大量新股产生更大的兴趣,而不是再仅仅盯着现有的大盘,在为2016年IPO新政下所发行的新股蓄势,因为无心恋战于现有的市场行情,甚至可能会提前剥离股市资金为新股申购作准备,短期内对股市的格局影响较大。

总之,在没有大量增量资金进场的情况下,股市行情难有好转,即使2016年正式推行了熔断机制,但是交易风险犹存,投资者还是要理性投资,熔断机制不是万能保险,中国股市新年开盘首日就震荡下跌触发全天熔断,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投资者对股市预期并不十分看好,毕竟国家经济下行形势摆在那里,所以投资者在新的一年里还是要谨慎操作,坚持多元化投资策略,配置如稳利精选基金这类的稳健型理财产品分撒投资风险,在投资上做多手准备,同时在股市上不易轻易出手,还是多看少动。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