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投资有道 >> 古玩字画 >> 正文

黄龙玉值多少钱?黄龙玉收藏价值怎么样?

2021/8/13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这些年,黄龙玉慢慢的走进了玉石市场,也是受到大家喜爱的。黄龙玉有出色的硬度,更是成为了雕刻师最爱的材料,在各大玉雕大赛上屡获大奖。那黄龙玉怎么样呢?好不好?有没有收藏的价值呢?下面我们一一来了解。黄龙玉怎么样黄龙玉,原来叫黄蜡石,是云南山民做磨刀石用的,后来被作为新玉种开发,大举炒作,成了黄龙玉。但该玉种一向不被传统保藏界

这些年,黄龙玉慢慢的走进了玉石市场,也是受到大家喜爱的。黄龙玉有出色的硬度,更是成为了雕刻师最爱的材料,在各大玉雕大赛上屡获大奖。那黄龙玉怎么样呢?好不好?有没有收藏的价值呢?下面我们一一来了解。


黄龙玉怎么样


黄龙玉怎么样


黄龙玉,原来叫黄蜡石,是云南山民做磨刀石用的,后来被作为新玉种开发,大举炒作,成了黄龙玉。但该玉种一向不被传统保藏界看好,阅历了前些年的大涨,近几年的暴降,市场行情现已趋于理性。


黄龙玉是以二氧化硅(SiO2)为主的隐晶质矿藏集合体,常因含铁、锰、铝等金属矿藏及其它微量元素,出现出五光十色的色彩。摩氏硬度6.5~7,相对密度2.55-2.70g/cm3,折射率:1.53~1.54,无解理,贝壳状断口,油脂光泽。


黄龙玉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少数三氧化二铁、三氧化二铝、铜、锰等;其硬度在6.7—7之间,密度为2.595—2.61,折光率为1.533一1.541。黄龙玉的通明度出现为微通明到通明之间,出现的光泽为腊状光泽、玻璃光泽,色彩主要有黄色、赤色、白色、黑色、灰色、绿色等多种色彩。


通过专家的判定得出结论可知:黄龙玉为高硅质玉,它是继翡翠和和田玉之后发掘的最优质的玉种,这一点是能够必定的。我国闻名的珠宝专家摩太先生也提出黄龙玉是我国最优质的玉种之一。


黄龙玉有收藏价值吗


黄龙玉于2004年在云南龙陵被发现。虽说在发现之初,黄龙玉并不受人们待见,但它凭借着明艳又不失尊贵的色泽,细腻的玉质,以及能与翡翠相媲美的硬度,成功得到了玉雕师们的青睐。2011年也正式收录《珠宝玉石名录》,成为被国家认可肯定的新玉种。


黄龙玉主色为黄色,黄红色常见,色泽丰富,富贵吉祥,寓意好。玉石的色系里,红为贵,黄为尊。黄龙玉属国人最喜欢的颜色,也因此这十几年很快从市场上脱颖而出,才为与翡翠与和田玉及南红四分天下之势。


石之美者皆为玉,国家也肯定了黄龙玉的玉石身份,虽然黄龙玉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有些人总想贬低二氧化硅玉石的价值,但事实证明,二氧化硅的玉石,高端的不管是价格,还是价值,都不输传统玉石!如南红直追和田玉、翡翠,蓝玉髓(台湾蓝宝)国际上的名气及价格甩和田玉几条街!金丝玉里的宝石光价格也不输和田玉,上面这些珍贵玉石都主要成分二氧化硅,市场价格及价值证明一切空白的褒贬!


任何玉石都有好坏之分,我们收藏的玉石,一定要是真正品质好的,翡翠垃圾料便宜的很,和田玉垃圾料也不堪入目,同样黄龙玉低端料,差的山料同样有那样这样的问题。所以收藏要收藏好品质的玉石,收藏领域自古就有这特性,越好的越有收藏价值,越差的只会越来越差。


看看新闻及有些网上报道,黄龙玉什么崩盘,什么低迷,大部分为不实报道,市场是比以前低迷些,是因为优质资源稀少的原因,也和大环境有关,太火的玉石,高峰过后回归理性,也是正常现象,但崩溃之论,纯属是谬谈。劣质黄龙玉价格低迷,但优质黄龙玉还是一路坚挺,价格一直稳步的涨。特别是全国的高端籽料,藏家惜售心理严重,即稀有也珍贵,藏家对优质籽料的收藏信心都很足,相信以后的升值潜力也是非常大。



相关文章:
全国通用粮票现在值多少钱?粮票行情分析
一分钱硬币价格多少钱?一分钱硬币价值分析
菊花1角硬币价值多少钱?不同年份菊花1角硬币值多少钱?
80版50元人民币价格 具有很高的市场价值吗?
2021年心形纪念币有收藏价值吗?心形纪念币会升值吗?
股票市值高好还是低好?股票市值最高的公司是哪家?
2021年建党一百周年纪念币怎么预约?建党一百周年纪念币价值如何?
建党100周年纪念币何时预约?建党100周年纪念币有收藏价值吗?
2021年牛年纪念币价值分析 牛年纪念币能卖多少钱?
2021年牛年纪念币价值高吗?牛年纪念币会不会升值?
2021年牛年纪念币收藏价值分析 牛年纪念币升值空间大吗?
1角硬币哪年最值钱 这枚硬币价值高达五万
牛年纪念币价格最新行情 牛年纪念币有收藏价值吗?
牛年纪念币兑换时间 牛年纪念币价值如何?
袁大头多少钱一块 这种银币收藏价值如何?
建党70周年一元硬币值多少钱 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8000万赌石切开仅值400万 赌石风向标事件将何去何从?
玉石头怎么分辨?玉石三不买教你如何辨真伪!
冬奥会纪念币有收藏价值吗?冬奥会纪念币收藏价值分析
武夷山纪念币预约公告 武夷山纪念币有价值吗?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黄龙玉 玉石 价值 收藏 怎么样 玉种 二氧化硅 价格 多少 市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社融不及信贷增量 近一年半首次出现
     师范高校分数线飙升 专家:就业考量是主
    [银行]  建设银行房贷政策是什么?建设银行房贷
     存款利率2021最新利率怎么计算?存100万
    [股票]  股票出现XR好还是不好?
     创业板退市了还可以上市吗?
    [基金]  逾4000亿元资金即将入市 新能源赛道基金
     工行基金定投哪个基金好?工行基金值不
    [保险]  2022城乡居民医保什么时候开始交?医保
     年金险有什么用?年金险是什么意思?
    [期货]  今日预期油价跌幅比昨天减少40元/吨 新
     2021年8月11日油价一升多少钱?今日最新
    [股评]  三大指数呈低开震荡 来看看有哪些应对策
     午盘沪深两市下跌 有色金属走强
    [港股]  今日港股开盘行情如何?国企指数跌0.53
     今日港股收盘行情:恒指开盘跌0.43%
    [美股]  美国七月CPI同比增幅仍达5.4% 但核心通
     昨日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阿里巴巴(BA
    [外汇]  欧元是哪个国家发行的?有几种面值?
     2021年8月9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9月国债是电子式还是凭证式?国债
     072918蒙娜发债价值分析 中签盈利怎么样
    [黄金]  黄金定投有风险吗?黄金定投风险怎样?
     哪些原因导致黄金下跌?后市该怎么操作
    [理财]  黄龙玉值多少钱?黄龙玉收藏价值怎么样
     中人退休金补发2021年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2021年湖南契税最新规定 湖南房屋契税有
     深圳二手房指导价政策怎么样的?深圳二
    [汽车]  中汽协:2021年7月汽车产销分别环比下降
     河南暴雨车险损失近10亿元 建立理赔绿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