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公司新闻 >> 正文

将改变传统消费习惯!Apple Pay今日正式发布:中国未上市

2014-10-21 17:09:54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苹果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10月20日正式在美国推出,虽然iPhone 6已经于17日在中国内地发售,但Apple Pay并未同期向中国内地用户开放。Apple Pay目前是科技产业最具野心的努力,旨在让智能手机成为现金、支票和塑料信用卡更安全、更便捷的替代方案。

将改变传统消费习惯!Apple Pay今日正式发布:中国未上市_图1-1

网络配图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苹果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10月20日正式在美国推出,虽然iPhone 6已经于17日在中国内地发售,但Apple Pay并未同期向中国内地用户开放。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正与中国银联等多方展开谈判。

  据了解,iPhone 6中的ApplePay功能借助近场通信(NFC)天线,无需打开应用程序或激活显示屏,只需让iPhone靠近非接触式感应器,同时将手指放在指纹识别器TouchID上,就可完成店内支付。

  随着 Apple Pay 的即将到来,有媒体在一些科技论坛进行了调查,发现很多美国当地的 iPhone 6/6 Plus 用户都以“期待”来进行回应。一名用户表示:当我在发布会上看到库克演示时就忍不住喊了一声“哇噢”,这将是一项改变很多人习惯的技术。

  Apple Pay的强项在于安全性,官方表示他们自己都没办法知道消费者的购物内容、购物时间、卡片消息,店员也不会知道用户的个人资料,每次消费都有一次性的加密编码。

  支持Apple Pay的商家包括了麦当劳、全食超市、沃尔格林等等。不过即便是这样,Apple Pay也不可能在一夜之间获得普及。

  包括全美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在内的许多零售商,目前均尚未加入苹果的Apple Pay网络。此外,也只有很少一部分设备有能力读取让Apple Pay运作的近场通讯技术无线电讯号。目前,只有苹果最新款的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支持该技术。

  苹果已同六家大型信用卡发行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上述发卡机构的交易额占据了信用卡交易总额的大约83%,预计明年年初该公司还将同500家金融机构建立伙伴关系。目前,苹果已经同维萨、万事达和美国运通三大信用卡发行商全部建立了合作关系。

  Apple Pay目前是科技产业最具野心的努力,旨在让智能手机成为现金、支票和塑料信用卡更安全、更便捷的替代方案。

  诚然,Apple Pay目前还不接受企业的信用卡或是预付卡。此外,Apple Pay也不接受零售商的专有信用卡,这也就意味着消费者还无法使用他们的梅西百货或是布卢明代尔百货公司的信用卡。这也就意味着消费者可能会错失与这些专用赊购卡相关的打折机会。

  梅西百货发言人吉姆·斯鲁泽维斯基(Jim Sluzewski)表示,他预计梅西百货的专属信用卡未来将会加入Apple Pay网络。该发言人称,梅西百货近半数的销售额来源于与用户积分计划相关的信用卡业务。

  支付顾问公司Crone Consulting创始人理查德·克罗内(Richard Crone)预计,通过专有的赊购卡,商家能够通过每笔交易获得约4%的手续费。他说,“大型百货商店专有的赊购卡将成为Apple Pay的漏洞之一。”

  随着时间的推移,苹果预计将逐渐解决这些问题。许多商家计划在明年升级其支付终端,接入嵌入芯片的信用卡,避免根据新反欺诈法所遇到的法律责任。相信会有更多的新终端将支持近场通讯技术。

  据报道,下面是我们整理出的Apple Pay的一些要点,希望大家能够由此对Apple Pay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1.通过摄像头扫描就可以将银行卡录入手机;

  2.支付时利用NFC近场通讯技术;

  3.需要通过Home键的指纹识别来完成支付;

  4.只有iPhone6和iPhone6 plus才有这项功能;

  5.“查找我的iPhone”可以在手机丢失后远程终止所有银行卡的支付。

  目前苹果已经同超过500家银行签署了合作协议,还有各种商家。该服务将于下周一正式上线,iPhone6及iPhone6 plus的用户可以在制定的商家进行消费,同时支持线上购买。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Apple Pay 苹果移动支付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