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分析 >> 正文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疫情加剧引发复苏担忧美股两日连跌

2021/4/2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全球新冠病例出现惊人增长引发经济复苏担忧,从而抵消强劲财报带来的利好提振,美股连续两日收跌,道指跌逾250点失守34000点关口;大型科技股及中概股普遍下跌,富途控股重挫23%,老虎证券大跌14%,苹果跌近2%,奈飞因流媒体付费用户净增及季度指引远不及预期盘后重挫逾12%。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257.12点,跌幅0.75%报3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全球新冠病例出现惊人增长引发经济复苏担忧,从而抵消强劲财报带来的利好提振,美股连续两日收跌,道指跌逾250点失守34000点关口;大型科技股及中概股普遍下跌,富途控股重挫23%,老虎证券大跌14%,苹果跌近2%,奈飞因流媒体付费用户净增及季度指引远不及预期盘后重挫逾12%。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257.12点,跌幅0.75%报33820.51点;标普500指数下跌29.78点,跌幅0.72%报4133.5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8.50点,跌幅0.92%报13786.27点。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讯鸟软件上市首日涨50%,XtrackersHarvest中证500指数ETF跌0.17%,德银嘉实沪深300指数ETF跌0.26%,中国科技指数ETF跌0.88%,中概互联网指数ETF跌1.29%。讯鸟软件上市首日涨超50%。新东方涨超6%,跟谁学涨超4%,好未来涨超3%,小牛电动涨超1%。富途证券跌23%,老虎证券跌超14%,海川证券跌近3%。电商股中,唯品会跌超6%,蘑菇街、拼多多跌超5%,京东跌超3%,阿里巴巴跌超2%。音视频、内容股中,爱奇艺跌超5%,哔哩哔哩、腾讯音乐跌超4%,知乎、微博跌近3%,斗鱼、欢聚时代跌超2%,虎牙跌超1%。


周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至约1.56%。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80美元,涨幅0.4%,收于每盎司1778.40美元。周一该期货收跌0.5%。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94美分,跌幅1.5%,收于买通62.44美元。5月WTI期货在今日收盘后到期。交投更为活跃的6月WTI期货下跌76美分,跌幅1.2%,收于每桶62.67美元。


周二还是WTI期货史上首次出现负数价格的一周年纪念日。在2020年4月20日,即将到期的5月WTI期货暴跌55.90美元,跌幅高达306%,收于每桶-37.63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6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8美分,跌幅0.7%,收于每桶66.57美元。


鲍威尔:美联储大多数成员认为要到2024年才可能加息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最新发布的4月8日致参议员里克·斯科特的信当中表示,经济增强以及供应紧张推高部分行业的价格水平,将导致美国经济今年暂时出现“略高的”通货膨胀,但美联储将致力于把通胀压制在限度内。此外鲍威尔在信中还表示,低通胀制约了美联储用宽松政策抵消经济冲击的能力,而在经历了十年超低通胀之后,美联储现在的目标是通胀是适度高于2%。


鲍威尔表示,通胀过低会对美国家庭和商业造成损害,美联储不寻求大幅超过2%的通货膨胀,也不寻求长期超过2%的通货膨胀。他说道,今年通胀率将小幅上升,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经济走强带来的暂时性因素;预计不会出现高通胀,但如果出现上世纪70年代那种压力,美联储有工具来应对。此外他还说道,美联储购买债券的速度“与财政赤字的规模无关”。在疫情问题上,鲍威尔表示,新冠肺炎病例的增长是导致担忧的原因,疫苗为今年晚些时候回归更正常的状态提供希望。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继续扩大,一周扩大900亿美元,暂时没有减少购债的迹象。多位美联储官员表示短时期内不会缩减购债规模,支持继续维持目前的宽松货币政策,认可美国经济增长已经开始走在复苏的道路之上,美国今年将实现6.5%的年GDP增长目标以及年底将失业率降至5%。与此同时,尽管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积极,但投资者继续降低他们对美联储将比预期更早加息的预期。


一季度财报季成市场关注焦点,美债收益率震荡


第一季度财报季迎来了强劲的开局,已经公布的金融股公司的盈利均超过预期38%。与此同时,美债收益率震荡下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2.2个基点至1.577%。标普500指数的81家成分股公司(其中包括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10家成分股公司)都将在本周公布财报。


由于美国经济正在从新冠危机的影响中复苏,大多数分析师此前认为上市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将会不错。到目前为止,实际公布的业绩远好于预期:根据FactSet的数据,到上周五结束时,已发布财报的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利润合计超出预期30%,而过去五年为平均超出预期7%。


全球央行指引:经济强劲反弹不代表大部分主要央行将结束刺激措施


全球经济增长强劲反弹,仍不足以让世界上大多数中央银行撤回其紧急刺激措施。在对多国货币政策进行了季度评估中,美联储、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等货币政策机构今年料将维持利率不变。


该展望表明,官员们仍然希望通过保持超低的借贷成本和资产购买计划,保证能够摆脱去年疫情下的经济衰退,维持经济复苏。这可能要求他们接受任何随之而来的通胀反弹。


拜登愿意就基建法案妥协 官方预计7月中出炉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在白宫会见一批国会两党议员,以期推进美国基建计划的草案,并讨论他的工作计划。拜登在椭圆形办公室会议上向一群两党立法者表示,愿意就2万亿美元的基建法案妥协,并在未来数月讨论该问题。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透露,拜登对两党达成基建法案协议感兴趣。同时,拜登也承认,最大的问题是“如何资助这项基建计划”。


白宫在会后发表声明说:“国会议员进行了富有成果的思想交流,包括计划的组成部分以及如何资助这个计划。拜登总统要求就会议上讨论的提案提供反馈和后续行动,同时强调不采取行动是不可行的。”


拜登提出的2万亿美元提议将为道路和桥梁提供资金,其中还包括减轻气候变化和扩大获得家庭和社区护理机会的项目。


东京决定寻求疫情防控紧急状态


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称,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向日本执政党自由民主党干事长二阶俊博表示,她准备寻求宣布首都进入疫情紧急状态。随着感染病例激增,东京和大阪已先后决定寻求批准进入疫情紧急状态。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周一表示,他将正式请求宣布紧急状态,因为传染性更强的变种病毒导致病例激增,已经让大阪医院不堪重负。日本政府发言人加藤胜信表示,日本政府会迅速考虑是否批准这种请求。


紧急状态如何实施还有待确定,相关措施可能包括关闭餐馆、剧院、主题公园和百货商场。东京和大阪已经通知餐厅在晚间提前关门。


欧洲药管局:强生新冠疫苗可能与极罕见的异常血栓病例有关


欧洲药品管理局发布公告称,其下属的药物警戒风险评估委员会认为,接种强生新冠疫苗可能与极罕见的伴有血小板减少的异常血栓病例有关,因此这种症状应当被列为该疫苗极为罕见的副作用。不过,欧洲药管局仍然表示,接种强生疫苗的整体益处仍然大于风险。


强生疫苗于今年3月11日在欧盟获批上市,但首批疫苗直到4月12日才开始向欧盟国家交付。而就在4月13日,美国疾控中心以及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共同建议暂停接种强生疫苗,强生公司随后也主动要求暂缓向欧盟国家交付疫苗。多个欧盟国家则表示暂时封存已接收的强生疫苗,待欧洲药管局公布评估结果之后再做定夺。因此,强生疫苗尚未在欧洲大规模接种,欧洲药管局评估的依据均来自目前美国通报的8起异常血栓病例。


本财报季标普成份股业绩超预期的比例高于去年


本财报季截至目前,更多美国公司报告盈利超预期,通讯和卫生保健板块是最大的赢家。


汇总数据显示,在已经发布第一季度财报的60家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85%的公司每股收益超预期,而去年整个第一季度为71%。大约13%的公司盈利弱于预期,比例低于去年的21%。66%的公司收入超预期,5%不及预期;去年分别为42%和22%。自这个财报季开始以来,标普500指数已上涨6.1%。


“掌控一切”的美联储 其实已经失控了?


过去,投资者不时会抱怨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在发表意见时总是有不同的立场,让人不禁怀念昔日格林斯潘担任美联储主席的时候,那时只需要关注格林斯潘的发言便可以了。如今的情况与格林斯潘时代多少有点相似。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所有成员多次在公开场合发表讲话,但是现在他们几乎都在说着同样的话,即相当于一人在发言——但问题是,他们有把真相“全盘托出”吗?


无论是鹰派人士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还是鸽派成员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他们传达的信息基本上都只有一条:别担心,放轻松。罗森格伦上周在被问及加息时机时回答道:“我认为还要再过两年,这才会变成更加重要的问题。”


高动能股票失去动能 可能是市场见顶信号


高动能股票在市场周期的任何时候都有风险,在牛市见顶前几周尤其如此,这是分析1926年以来美国所有牛市后得出的结论。势头强劲的股票一般都没有与大盘平均水平保持一致。相反,他们提前几个星期会开始失去动力。


这就是为什么动量股最近的行为可能令人担忧。以iShares MSCI USA Momentum Factor ETF为例,它是美国股市中奉行动量策略的最大ETF。今年第一季度该指数下跌0.2%,落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6.6个百分点,该指数上涨6.4%,这是该ETF自2013年成立以来最差的季度表现。


不用说,这并不能保证市场即将见顶。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周一出现了大幅下跌,但这只ETF今年4月到目前为止一直表现强劲。然而,ETF第一季度的糟糕表现却出现了不祥之兆。


比特币今年的反弹是走向主流的开始 而不是泡沫


长期价值投资者比尔·米勒周二表示,他认为比特币正在坚定地进入主流,认为这种加密货币最近几个月的上涨与2017年的上升和随后的暴跌明显不同。在接受采访时,米勒价值合伙人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表示,他认为比特币仍有上行空间。周二下午,世界上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约为55800美元。据Coindesk称,今年迄今为止比特币已经上涨了90%左右。


米勒说比特币的供应量每年增长2%,需求增长更快。这就是您真正需要知道的所有信息,这意味着它会越来越高。他在2014年或2015年左右开始以平均每枚比特币350美元的价格购买比特币。不过,他承认历来波动较大的比特币可能会继续经历剧烈的价格波动,就像上周末发生的那样。比特币的价格将跌至6万美元以下。但上周它一度创下了近6.5万美元的历史新高。


 


相关文章: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 4月20日美股三大指数实时行情
今日美股最新行情 4月20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经济数据及财报提振美股收涨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 4月15日美股三大指数实时行情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超预期经济数据及强劲财报提振
道指、标普500指数均创新高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美债收益率飙升及鲍威尔放风减少购债
今日美股最新行情 4月14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 4月14日美股三大指数实时行情
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 美股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
美三大股指小幅收跌 美股行情走势分析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4月7日道琼斯指数开盘行情
道指、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 美股最新行情走势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超预期非农提振美股全线收涨
道指、标普创历史新高 就业反弹强劲鼓舞华尔街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 4月1日美股三大指数实时行情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拜登基建计划成市场“强心剂”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4月1日道琼斯指数开盘行情
标普500指数突破盘中历史新高 科技股强势反弹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美债收益率升势暂缓美股涨跌互现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道琼斯指数 美联储 指数 美国 预期 表示 经济 财报 下跌 疫苗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比特币暴跌的背后 比特币最新价格
     2021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8.3% 2021年GDP
    [银行]  一季度末银行业总资产增长9.2%
     类似兴业应急金的有哪些 这些都很不错
    [股票]  我国5G套餐用户超3.5亿 5G概念股有哪些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4月21日股市开盘情况
    [基金]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基金亏损的原因有哪些?基金亏损了怎么
    [保险]  重疾险和相互宝重复吗 两者有没有冲突?
     社会保障卡丢了怎么补办 补办需要什么资
    [期货]  猪肉价格连续12周回落 五一猪肉会涨价?
     今日国际原油价格 国际原油最新消息
    [股评]  收评:三大股指冲高回落 股市行情今日大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4月21日上证指数
    [港股]  今日港股实时行情 4月21日恒生指数最新
     今日港股实时行情 4月19日恒生指数最新
    [美股]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疫情加剧引发复苏担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 4月20日美股三大指数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103 上调1
     2021年4月20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仙乐发债中签号出炉 投资者中一签能赚多
     盛虹转债今日正式上市 开盘涨停的可能性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美元回落保持跌势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理财]  罗永浩被股东申请执行 罗永浩今年目标收
     2021年中人退休金会理顺吗?中人退休金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年一季度房价如何?7个省会城市房价
     首尔现20万元一平米天价住宅 上涨幅度达
    [汽车]  特斯拉向车主致歉:已成立处理小组 特斯
     广汽本田3月销量出炉 同比增长达到455.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