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欧经济 >> 正文

全球告急!天然气价格飙涨!英国几近爆发能源危机

2021/9/29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储量下降、需求增加,加上寒冬临近、运输力量不足,英国正在能源危机爆发的边缘徘徊。英国能源供应危机并不是个例,美国、亚洲部分国家的天然气供应同样偏紧,全球天然气价格因此持续飙升。在此背景下,我国进口液化天然气的成本也随之上升。业内人士建议,企业需要做好入冬前的天然气储备,必要时采取“压非保民”等分级保供措施。英国的冬天有

储量下降、需求增加,加上寒冬临近、运输力量不足,英国正在能源危机爆发的边缘徘徊。


英国能源供应危机并不是个例,美国、亚洲部分国家的天然气供应同样偏紧,全球天然气价格因此持续飙升。


在此背景下,我国进口液化天然气的成本也随之上升。业内人士建议,企业需要做好入冬前的天然气储备,必要时采取“压非保民”等分级保供措施。


英国的冬天有点“冷”


对于英国人来说,今年的冬季或许分外难熬,能源供应危机正在冲击各行各业。


因预感能源供应短缺,整个周末,英国的加油站外都是长长的车队,司机们争抢加油名额,加油站内的货品也被哄抢一空。


引发人们恐慌性购买的背后,是供应链受阻导致的供货不足。由于卡车司机数量严重短缺,部分公司无奈宣告暂停供应。


英国石油公司24日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在英国的部分加油站因燃料供应不足暂时关闭,目前正在努力恢复供应。部分较大规模的汽油零售商称,他们在英国城市里的50%到90%的油泵都在干涸。


天然气价格飙升更是加剧了这场能源危机。欧洲天然气交易基准荷兰TTF中心的近月天然气价格上涨至每兆瓦时76.165 欧元(约合89美元),这是继一周前再次创下历史新高。今年以来,该合约价格已上涨超过250%,仅8月以来就上涨近70%。


天然气对英国的能源供应至关重要。英国政府方面称,英国超过2200万户家庭使用天然气。2020年,英国38%的天然气需求用于生活供暖、29%用于发电、11%用于工业和商业用途。


考虑到天然气价格上涨可能带来的社会问题,英国政府称将设置能源价格上限,降低全球天然气价格突然上涨对家庭消费者的影响。此外,该国冬季还将为符合条件的家庭提供150英镑的能源消费折扣,帮助低收入家庭渡过难关。


不只是英国,能源危机正在欧洲蔓延。西班牙自去年12月以来,电价已经上涨了两倍,该国政府宣布能源限价计划,并承诺要将居民的能源花销降到2018年的水平。此外,法国政府承诺向580万户低收入家庭提供100欧元的能源补贴。


除欧洲外,美国工业能源消费者协会要求能源部限制液化天然气的出口,以避免天然气在冬季价格上涨和供应短缺。


“由于欧洲天然气库存远低于正常水平,寒冬可能会将天然气价格推至创纪录高位。”投资巨头汇丰银行的分析师金·费斯提尔(Kim Fustier)警告称,今年冬天天然气价格将保持在异常高的水平,并持续至明年夏天。


天然气价格高企将进一步向下游传导


A股某燃气上市公司高管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受疫情影响,2020年度全球天然气开采量下降。但今年以来,随着全球经济不断复苏、能源需求快速上涨,天然气供给端储备不足,全球范围内天然气价格上涨,并将进一步向下游传导,增加企业的经营成本。


【广汇能源(600256)、股吧】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随着环保、减排等政策推行,天然气替代煤炭能源的消费比例在逐渐提高。在此节点上,天然气价格的高涨,让成本紧密型企业无法承担,或采用减产降本的措施应对,甚至不得不停产。


除增加企业成本外,天然气价格居高不下或会推升原油需求。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一份内部文件中预计,由于天然气短缺,企业被迫改用石油发电,全球石油市场供应可能会收紧。如果天然气价格在更长时间里居高不下,世界石油消费量可能额外增加37万桶/日,发达国家的石油库存也将因此继续收紧。


全球最大的独立石油交易商维多预计,由于天然气短缺致使其他燃料需求上升,预计原油需求在这个冬天将会增加50万桶/日。


业内:企业需做好天然气储备


国内天然气供给分为三大类:自产气、进口管道气、进口液化天然气。随着国际天然气价格上涨,我国进口液化天然气的成本也随之上升。


海关总署全球贸易监测分析中心和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9月22日联合发布的中国LNG综合进口到岸价格指数显示,9月13日至19日,中国LNG综合进口到岸价格指数为116.11(C.I.F,不含税费、加工费),环比下调9.87%,同比上涨71.41%。虽然周度环比有所下调,但整体仍处于上行趋势中。


广汇能源告诉记者,目前国际天然气的高价对进口液化天然气(LNG)的冲击最大,对自产气影响相对较小,进口管道气所受的影响最小。


“海关数据显示,我国正在通过增加管道气进口量,以减少对高价进口LNG现货的需求。到岸价格虽仍在创历史同期新高,但我国现货LNG进口占比较小,因此对我国影响较小。”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指数研发部王诗韡表示。


“今冬国内天然气价格会高于历年同期价格,建议企业做好进入冬季前的天然气储备,必要时采取‘压非保民’等分级保供措施。今冬天然气供需格局很大程度上受到气温状况的影响,暖冬会对天然气保供形势送来温暖,冷冬则会对天然气保供形势‘雪上加霜’。”广汇能源有关人士表示。



相关文章:
隔夜外盘:欧美股市涨跌不一 美股能源股大涨
突然飙涨140%!全球资金又盯上“新猎物” 基金疯狂“围猎” 背后有何逻辑?
美国商品价格连涨15个月!通胀高企拖累网购价格,这类涨最快
昨日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阿里巴巴(BABA.US)年初至今跌超16%
昨日美股再次创新高 道琼斯指数收涨多少点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 6月23日美股收盘情况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美股震荡收涨纳指创盘中新高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道指涨近600点创3月来最大日涨幅
美联储转鹰 美联储是要做什么?
CPI、PPI速度双双加快 美欧通胀升温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美元汇率保持强劲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美欧需求复苏预期提振
特斯拉股价继续下挫 特斯拉市值蒸发近4000亿
美国4月CPI创12年来最快增速 CPI创2008年以来最高
投资者翘首以盼 “狗狗币教父”马斯克将亮相SNL
美国通胀全面来袭 美国通胀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美国养猪业三大优势,养猪现状如何,美国养猪企业排名
英国伦敦股市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9日下跌
美股实时行情 3月10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特斯拉蔚来股价暴跌 新能源汽车正在回归理性?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天然气 价格 能源 英国 飙涨 全球 供应 危机 进口 上涨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国家电网:全力守住民生用电底线
     电厂为何发一度亏一度?广东缺电还有这
    [银行]  贷款第一年的利息是最高的吗?具体是怎
     商贷转公积金贷款有什么条件?具体情况
    [股票]  新型固态电池问世 其负极材料能量密度比
     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 国内需求持续增
    [基金]  科创板基金要是买了赚钱吗?应该怎么操
     怎么选择适合长期持有的基金?有什么技
    [保险]  医保要是中断还会累计年限吗?不能超过
     农村今年养老保险新规定是啥?农村养老
    [期货]  中金:限电限产 大宗商品影响几何?
     生猪价格再创新低 饲料需求将迎来高峰
    [股评]  股市复盘情况 石油行业领涨
     股市收评9月28日股评 有哪些热点板块?
    [港股]  港股收盘9月28日行情 恒生指数有没有上
     港股收评:恒指收涨1.2% 阿里巴巴涨超6
    [美股]  全球告急!天然气价格飙涨!英国几近爆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德国DAX30指数涨
    [外汇]  今日美元兑换人民币汇率是多少钱?今天
     美元指数10日上涨
    [债券]  进入到第四季度 转债还能玩吗?
     央行净投放对国债有什么影响?会导致价
    [黄金]  英国美国债收益飙升 黄金出现再次急跌
     纽约金价24日上涨
    [理财]  中国头部量化私募招实习生年薪达百万人
     汪顺机场被粉丝强行戴帽子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中国楼市又现“限跌令” 最多只能“85折
     交房即交证是有什么好处吗?都有哪些好
    [汽车]  特斯拉起诉维权车主索赔500万
     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首均超30万创新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