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唐山打人者被抓时仍是逃犯?廊坊刑警:专案组正调查

2022/6/14  文章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唐山打人事件中多名嫌犯有前科,其中主嫌犯陈继志涉及2015年的一起刑事案件,涉嫌“刑拘在逃”。此次陈继志被抓时,是否仍是逃犯?6月14日上午,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刑警表示,专案组正在调查中。根据唐山警方发出的相关通报显示,打人案件中,主犯为陈继志和刘某。记者检索发现,在一个名为“路北巡控”的美篇账号上,曾在2019年7月发布过标题

唐山打人事件中多名嫌犯有前科,其中主嫌犯陈继志涉及2015年的一起刑事案件,涉嫌“刑拘在逃”。此次陈继志被抓时,是否仍是逃犯?6月14日上午,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刑警表示,专案组正在调查中。


根据唐山警方发出的相关通报显示,打人案件中,主犯为陈继志和刘某。




唐山打人者被抓时仍是逃犯?廊坊刑警:专案组正调查_图1-3


记者检索发现,在一个名为“路北巡控”的美篇账号上,曾在2019年7月发布过标题为“110那些事——光明里派出所抓获一名涉嫌非法拘禁的网上逃犯”的文章。在该文章提及了一起发生在2015年12月13日的案件,该案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名为刘某和陈继志。


记者查阅中国裁判文书网发现,2015年12月12日18时许,在唐山市路北区闻新园小区,被告人刘某伙同他人(身份尚未查清),以追讨索要抵押车辆的债务为由,被告人刘某使用方向盘锁对被害人商某的头部等部位实施殴打,致使其额骨凹陷粉碎性骨折,脑组织挫裂伤,尺骨粉碎性骨折,额顶部跨发际瘢痕按“系数相加”办法计算后所得数值大于1。后被告人刘某等人将其强行带上车牌号为×××的黑色帕萨特离开,将被害人商某带到陈继志(刑拘在逃)位于开平东外环的厂房大院内。至次日12时许,被害人商某趁人不备逃脱并报警。经鉴定,被害人商某的伤情为轻伤一级。


2018年3月21日,犯罪嫌疑人刘某被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依法刑事拘留。2018年4月27日,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刘某批准逮捕。之后,2018年12月20日,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法院认定刘某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依法判处刘某有期徒刑二年零一个月。


事后,刘某提起上诉,2019年3月11日,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在2015年的这起故意伤害案中,两份判决书中均提到陈继志,并且标注“刑拘在逃”。


所谓的刑拘在逃是指公安机关经查证针对犯罪嫌疑人所犯有的罪行已经下达《刑事拘留证》,但犯罪嫌疑人为逃避刑事责任而潜逃,公安机关对于这种人员通常会进行网上追逃。


如此一来,2019年3月11日终审判决时,陈继志依旧处于刑拘在逃。记者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中输入陈继志以及唐山之后,发现自2019年3月11日终审判决后,并不存在对陈继志的刑事诉讼。


难道2019年3月11日之后,陈继志的“逃犯”之名被撤销?又或者是2019年3月11日至今,逃犯陈继志就未被公安机关抓获?


如果逃犯陈继志一直未被抓获的话,那么,此次唐山打人案件,警方抓获陈继志时,他不仅是该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是否还是一名在逃逃犯?


对此,6月14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刑警大队,值班民警告诉记者,这个案件是归该刑警大队管,专案组正在调查具体情况,随着该案件的调查,相关情况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相关文章:
媒体称西安确诊检验师感染前已打疫苗
贵州女子骂社区书记"草包"被跨市行拘:已撤销处罚
香港特区暂停港德港法移交逃犯协定
民警生日抓同月同日生嫌犯:同月同日生 差距怎么这么大
“大哥”出狱百辆豪车迎接致交通瘫痪 天津警方抓85人
山西破获传销案涉案金额逾7000万元:已发展177层下线
深圳警方通报“女孩遭父母疯狂殴打”:初步调查情况与视频相符
最高检指导性案例:对暴力行凶采取防卫措施不负刑责
辽宁监狱管理局:凌源市第三监狱监狱长被免 审讯逃犯画面曝光
辽宁越狱逃犯王磊之母:两夜没合眼 老老实实改造才有活路
雅慧:"甩手掌柜"当不得,干部切实履责才是王道
南京法官:对侵害公民个人信息的“内鬼”,应从重处罚
中国警方“猎狐行动”五年来共缉捕逃犯3317名
中国向美遣返1名红通逃犯:有严重暴力犯罪 广州落网
广东孕妇骑摩托撞倒并碾压儿童 警方:已自首
顾客点外卖被骑手偷吃还被辱骂 配送经理:将进行赔付
太冲动!24岁女孩被杀藏尸床箱 2个月都载凶手上下班
可怜!女子称被骗做7年婚外情人 男友还与闺蜜生私生子
女子专门盗窃财物 一年换的7个男友均遭其"黑手"
巴黎被枪杀中国人家境不富裕 在法国做过熨烫工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陈继志 刘某 逃犯 唐山 调查 案件 刑拘 专案组 刑警 2019年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天眼”发现地外文明可疑信号
     不要给外资投行高管过高薪酬?中国证监
    [银行]  银保监会:将会同相关部门落实鼓励中小
     央行:五年期LPR从4.60%下调至4.45%
    [股票]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7股(6月14日)
     6月14日北向资金净买入39.44亿元 沪股通
    [基金]  4.5万亿养老金产品、企业年金基金一季度
     节假日基金可以赎回吗 看完你就明白了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6月14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遍下跌
     6月14日期货开盘:国内期货开盘普遍下跌
    [股评]  6月14日A股收评:A股上演“深V” 证券板
     6月14日A股午评:创业板指跌超3% 两市超
    [港股]  6月13日港股开盘:恒指开跌2.95% 新东方
     6月9日港股收评:恒指收跌0.66% 东方海
    [美股]  黑色星期一!标普500跌至年内新低 收于熊
     隔夜中概电商股大涨,宁德时代低开3.26%
    [外汇]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0关口
     延续贬值势头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进入
    [债券]  福莱发债中签能赚多少 上市时间和中签收
     申购可转债要冻结资金吗 投资者怎么参与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2022年汽车液晶仪表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
     2022年功能沙发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最高¥1000万 中国众多城市纷纷“发
     多地以财政补贴提振楼市:购房最高补贴
    [汽车]  上海嘉定买车补贴:车价15万元以下补贴
     上海嘉定买车补贴:车价15万元以下补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