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文传商讯 >> 正文

莫斯科信贷银行2013年按IFRS计算的净收入增长53.7%至89亿卢布,股本回报率为20.1%

2014-3-17 8:26:11  文章来源:文传商讯  作者:文传商讯
核心提示: 莫斯科-(美国商业资讯)--莫斯科信贷银行(CREDITBANKOFMOSCOW): 主要业绩: 2013年,莫斯科信贷银行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计算的净收入为88.8亿卢布(合2.783亿美元),较上年增长53.7%。 资产同比增长47.1%,

莫斯科-(美国商业资讯)--莫斯科信贷银行(CREDIT BANK OF MOSCOW):

 

主要业绩:

 

  • 2013年,莫斯科信贷银行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计算的净收入为88.8亿卢布(合2.783亿美元),较上年增长53.7%。
  • 资产同比增长47.1%,达到4542.02亿卢布(合138.776亿美元)
  • 总贷款组合同比增长54.4%,达3178.6亿卢布(合97.118亿美元)。
  • 2013年的不良贷款(逾期90天以上的贷款)率为1.3%,较上年的1.0%略有增长;贷款损失准备金增至总组合的2.8%。
  • 经营效率依然强劲,股本回报率和资产回报率分别为20.1%和2.4%。
  • 2013年末成本对收入比率为31.2%,较上年的41.1%有所下降。
  • 2013年的股权增长28.9%,达506.58亿卢布(合15.478亿美元)。
  • 2013年按巴塞尔协议计算的资本增长59.8%,至719.06亿卢布(合21.97亿美元),资本充足率为16.0%,一级资本比为11.0%。

 

首席财务官Eric de Beauchamp表示:“2013年,在最近几年的发展基础上,莫斯科信贷银行又实现了一系列卓越业绩,在实现强劲增长的同时保持了优质资产质量和一流的效率。我们银行的可持续增长和盈利能力得益于我们对市场的深入了解、非常重视风险管理以维持资产质量以及拥有行业最佳的成本对收入比率之一。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我们的强劲业绩获得了国际评级机构的认可,2013年期间有两项评级实现上调。另外,得益于我们银行在俄罗斯市场的定位和独特战略,我们获得了国际投资界的持续支持。”

 

主要摘要

 

资产负债表

 

2013年,单位(百万卢布)

 

2012年,单位(百万卢布)

 

变化(%

资产

 

454,202

 

308,727

 

47.1

负债

 

403,544

 

269,435

 

49.8

股权

 

50,658

 

39 292

 

28.9

资本(巴塞尔)

 

71,906

 

44,996

 

59.8

总贷款组合

 

317,860

 

205,933

 

54.4

不良贷款

 

4,194

 

1,967

 

113.2

 

 

 

 

 

 

 

 

损益表

 

2013年,单位(百万卢布)

 

2012年,单位(百万卢布)

 

变化(%

净利息收入(拨备前)

 

17,380

 

12,241

 

42.0

手续费及佣金收入

 

7,205

 

4,283

 

68.2

净收入

 

8,880

 

5,778

 

53.7

 

 

 

 

 

 

主要财务比率(%

 

2013

 

2012

巴塞尔资本充足率(CAR)

 

16.0

 

15.8

逾期90天以上的不良贷款率(拨备前)

 

1.3

 

1.0

不良贷款覆盖率

 

212.6

 

238.9

贷款损失准备金/总贷款

 

2.8

 

2.3

贷款净额/存款

 

112.4

 

106.5

净息差(NIM)

 

5.2

 

5.2

成本对收入比率(CTI)

 

31.2

 

41.1

股本回报率(ROAE)

 

20.1

 

18.2

资产回报率(ROAA)

 

2.4

 

2.2

 

 

 

 

 

 

莫斯科信贷银行公布2013年净收入为89亿卢布,较上年的58亿卢布增长53.7%。股本回报率从18.2%增至20.1%,资产回报率从2.2%增至2.4%。

 

贷款组合的增长推动2013年的净利息收入较上年增长42.0%至174亿卢布。得益于高回报零售产品在该银行投资组合中的比例增长,利差维持在5.2%的水平。

 

2013年该银行手续费及佣金收入较上年增长68.2%,达72亿卢布,其中32.2%来自贷款保险合同处理(增长201.2%),16.8%来自清算操作费用(增长42.1%),16.4%来自

现金处理费(增长17.9%),16.0%来自担保及信用证发放费用(增长56.0%)。

 

就现金处理而言,除了为其自己的网络和客户提供服务外,莫斯科信贷银行还为其他金融机构及其客户提供现金处理服务。2013年末,第三方现金处理网点增加了2,228个,总数超过11,000个。该银行还推出了30种新的现金处理服务,使总数达到180种。该银行为1000多个客户(包括37家银行)提供现金处理服务。

 

2013年,营业收入(拨备前)显著增长53.8%,达到245亿卢布。运营费用(拨备前)增长17.7%至77亿卢布,这主要归因于:该银行的基础设施投资;办公室、自动取款机和支付终端的租金增长;以及员工人数的增长(符合该银行的积极增长战略)。2013年的经营绩效显著提高,成本对收入比率从2012年的41.1%降至31.2%。

 

2013年末,总贷款组合显著增长54.4%,达3180亿卢布。公司贷款组合增长41.5%至2200亿卢布,零售贷款组合增长94.2%至978亿卢布。2013年拨备前总贷款组合(在总资产中所占的比例为68.0%)增长53.5%,达到3089亿卢布。

 

2013年,该银行在贸易和结构性融资业务方面的交易额达到612亿卢布(合17亿美元),较上年增长94%,这主要得益于最近获得的新大型客户。2013年期间,莫斯科信贷银行促成了涉及来自30个国家的各方的超过423项交易。莫斯科信贷银行是国际金融公司(IFC)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贸易促进计划的积极参与者,并与出口信贷机构进行广泛合作,为其客户安排长期融资。

 

客户账户和存款同比增长45.4%至2749亿卢布,其中定期存款增长41.4%至2227亿卢布。2013年末,零售存款组合增长25.7%至1345亿卢布。2013年末,贷款净额与存款的比率达到112.4%,较上年同期的106.5%略有增长。

 

资本市场活动

 

2013年2月,莫斯科信贷银行发行了20亿卢布5.5年期系列12次级债券,并且收益纳入该银行的额外资本中。此次发行是该银行的第二次次级债券发行,此前该银行于2012年12月发行了30亿卢布5.5年期债券。2013年2月,该银行还成功实施了当时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5亿美元欧元债券发行。该债券的利率为7.7%,期限为5年。

 

2013年5月,该银行发行了票面利率为8.7%的5亿美元5.5年期次级(2级)欧元债券。此次交易是继俄罗斯央行的巴塞尔协议III次级资本规则推出之后由俄罗斯的银行实施的首次次级欧元债券发行。

 

2013年10月,该银行共发行了两次总规模达100亿卢布的国内债券。第一次为票面价值达50亿卢布的BO-06系列债券,该债券前两年固定利率为8.95%,期限为5年。第二次为票面价值50亿卢布的BO-07系列债券,该债券前三年固定利率为9.1%,期限为5年。

 

2013年11月,莫斯科信贷银行的3.08亿美元贸易相关银团贷款全部还清。收益被用来为客户的贸易相关业务提供融资。

 

2013年,银行的资本(按照巴塞尔协议计算)增长59.8%,达719亿卢布,资本充足率为16.0%,而上年为15.8%。2013年9月,通过配售额外的18亿股票面价值1卢布的普通注册股票(采用封闭式认购方式)增强了其资本结构。总投资超过75亿卢布,股票被该银行的现有受益所有人购买。此次额外的股票发行并未使该银行的股东结构发生变化。

 

在《银行家》(The Banker)按照巴塞尔协议定义的一级资本评出的“2013年全球1000家最大银行”中,莫斯科信贷银行排名第566位(较2012年的724位有所提高)。按整体股本回报率计算该银行排名第218位,在入围该排名的24家俄罗斯银行(非外资控股)中排名第9位。按资产回报率计算,该银行排名第132位(较2012年的第145位有所提高),并在入围该排名的俄罗斯银行中排名第6。

 

基础设施发展

 

截至2013年末,莫斯科信贷银行的分行网络包含莫斯科和莫斯科地区的60家办事处和24个经营付款台。莫斯科信贷银行的分行网络被Renaissance Credit评为2013年俄罗斯银行业最高效的网络之一。

 

截至2013年末,该银行拥有710台自动取款机,而上年同期为694台。截至2013年末,该银行的支付终端网络包含5,200台设备,而上年同期为3,906台。

 

银行不断增加其信用卡和借记卡的发卡量:2013年达到1,190,103张,较2012年的857,700张增长39%。

 

评级

 

2013年期间,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和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上调了莫斯科信贷银行的国际评级。标准普尔基于对该银行系统重要性的重新评估上调了其评级,并且将该银行列为俄罗斯最具系统重要性的13大银行之一。穆迪(Moody’s)也上调了该银行的全国性评级,并肯定了其2013年的国际评级。

 

  • 惠誉评级——发行商违约评级“ВB”,短期发行商违约评级“B”,生存力评级“bb”,支持评级“5”,国内长期评级“AA- (rus)”,评级展望为稳定;
  • 穆迪——长期全球及当地货币存款评级“В1/NP”,财务实力评级“E+”,长期全国性信用评级“A1.ru”,评级展望为稳定;
  • 标准普尔——长期信用评级“ВB-”,短期信用评级“B”,俄罗斯全国性评级“ruAA-”,评级展望为稳定。

 

奖项

 

2013年期间,莫斯科信贷银行因其在多个类别的卓越表现获得了行业专家的认可。该银行被领先的俄罗斯银行信息门户网站Banki.ru评为“2013年度银行”。该银行的旗舰United Card信用卡也荣获“年度信用卡”奖项。2013年期间,该银行还在第10届俄罗斯风险管理大会(由领先的俄罗斯评级机构Expert RA举办)上赢得了资产质量控制奖项。

 

参考信息

 

莫斯科信贷银行是俄罗斯领先的私有综合银行之一,专注于为莫斯科和莫斯科地区的企业客户和个人提供银行产品和服务。该银行的企业银行业务主要专注于零售和批发交易企业客户,使该银行能够利用快速增长的俄罗斯消费者市场。莫斯科信贷银行快速增长的零售业务专注于面向优质零售客户的消费者贷款,尤其重视面向其企业客户的员工及客户交叉销售零售产品。

 

莫斯科信贷银行提供全方位的银行服务,包括放贷、吸收存款、现金处理、国际结算、贸易融资、担保和其他产品。通过利用其领先的现金处理平台和支付终端网络,莫斯科信贷银行能够监控其客户(及其许多零售客户和雇主)的现金流和支付历史,促进强劲的投资组合绩效和资产质量。

 

根据Interfax 100,截至2014年1月1日,按照总资产衡量,莫斯科信贷银行是最顶尖的五大俄罗斯私有银行之一。目前标准普尔对该银行的评级是BB-,评级展望为稳定;穆迪对该银行的评级为B1,评级展望为稳定;惠誉对该银行的评级为BB,评级展望为稳定。

 

莫斯科信贷银行成立于1992年,于1994年被Roman Avdeev先生收购。Avdeev先生持有莫斯科信贷银行的85%股份。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uropean Bank for Re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国际金融公司和RBOF Holding Company I, Ltd.(隶属于国际金融公司的IFC Russian Bank Capitalization Fund的全资子公司)持有莫斯科信贷银行的15%股份,并且与五个独立非执行董事一起在该银行的监事会任职。

 

垂询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mkb.ru/en/

 

方法论注释:

 

净息差、股本回报率和资产回报率基于季度平均IFRS数据计算。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莫斯科信贷银行
投资者
Elena Finashina, +7-495-797-4222转6202或+7-910-468-5097
Finashina@mkb.ru

Sergey Lukyanov, +7-495-797-4222转6223
Lukyanov@mkb.ru

媒体
Nikita Likov, +7-926-579-87-82
LikovNS@mkb.ru

东地中海
莫斯科
Tom Blackwell, +7-919-102-9064
blackwell@em-comms.com

伦敦
Peter Morley, +44-7927-186645
morley@em-comms.com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