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文传商讯 >> 正文

COP28召开前,全球医疗保健行业领导者加速推进行业脱碳

2023/12/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文传商讯
文章简介: 业界首个多方协议在中国和印度达成,将为全球供应链提供至少70兆瓦的可再生能源,用于发电 新的跨界合作将制定框架,用于衡量药物和患者关爱服务对的环境影响 英国伦敦--(美国商业资讯)--为了加速向净零健康系统过渡,可持续市场倡议健康系统工作组(SustainableMarketsInitiativeHealthS

业界首个多方协议在中国和印度达成,将为全球供应链提供至少70兆瓦的可再生能源,用于发电
新的跨界合作将制定框架,用于衡量药物和患者关爱服务对的环境影响

英国伦敦--(美国商业资讯)--为了加速向净零健康系统过渡,可持续市场倡议健康系统工作组(Sustainable Markets Initiative Health Systems Task Force)的全球医疗保健行业领导人与来自中国和印度的能源供应商深入探讨,以扩大其供应链中可再生能源的发电规模。来自阿斯利康、葛兰素史克、诺和诺德、罗氏等在内的全球医疗保健行业领先企业首次齐聚一堂,致力于在中国和印度两国率先开展此类举措。中国和印度是药品制造的重要市场,约占全球药品制造市场的50%i

本新闻稿包含多媒体。此处查看新闻稿全文: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1123023210/zh-CN/

在中国,将向江苏、广东、上海和北京等地提供可再生能源。根据协议,从2024年起,每年将向电网输送约70兆瓦 (MW) 的可再生电力,此举将每年减少约12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道路上减少了2.5万ii辆汽车上路。在印度,该协议旨在支持古吉拉特邦、卡纳塔克邦、中央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和泰米尔纳德邦的供应商,共同携手在供应可再生能源方面取得进展,在这些市场进行大规模合作体现了通力协作的重要性以及“可持续市场倡议”(Sustainable Markets Initiative,SMI)的号召力。

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可持续市场倡议”全球理事会健康系统工作组主席苏博科先生表示:“现在全球都已经认识到,气候危机也是健康危机。认识到这点后,我们必须行动果断、积极推广,以确保一个宜居和可持续的未来。今天宣布的合作显示出绿色能源的需求日益增长,这是一个积极信号,也为后来者绘就蓝图,同时重申‘可持续市场倡议’致力于引领医疗保健行业实现脱碳的长期承诺。”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医疗保健行业是导致气候变化的重要因素之一,约占全球排放量的5%。中国和印度在药物制造上加速向可再生能源转型取得进展是一则好消息,并对世卫组织通过气候与卫生变革行动联盟(Alliance for Transformative Action on Climate and Health,ATACH)开展工作以形成有力补充。该联盟汇聚政府、企业和其他合作伙伴在各国建立具有韧性的气候友好型健康系统。”

“可持续市场倡议”健康系统工作组是在COP26上发起的公私合作伙伴关系。今天在COP28召开前签署的相关协议标志着全球气候大会首次正式关注健康问题,同时依托医疗保健行业脱碳已采取的雄心壮志,继续勇往直前。

气候变化引发气候危机,进而导致非传染性疾病和传染病的增加,每年仅因空气污染就有700万人过早死亡。iii同时,医疗保健行业约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5%iv。这是全球航空业排放量的两倍。而医疗保健行业超过一半的排放量源自制造供应链,而供应链的耗能约占医疗保健总排放量的25%。iv

今年早些时候,工作组成员为供应商启动了共同的最低环境目标,呼吁各组织制定基于科学的目标,不仅限于减少碳排放,还应解决水和废弃物的问题。这些目标将帮助成员中100多家全球最大制药供应商每年减少350万吨等量的二氧化碳排放。

除了供应链脱碳之外,“可持续市场倡议”健康系统工作组成员还致力于减少医疗保健服务的碳足迹,医疗保健服务占该行业全球排放量的近一半。

认识到采用统一方法来衡量和报告药品和保健产品对环境影响的重要性后,工作组通过新成立的联盟与制药环境组织 (PEG)和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 (NHS England) 合作,支持制定全行业的药品生命周期评估(LCA)标准。该联盟和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计划与英国标准协会 (BSI) 合作,与行业相关方,包括医疗保健系统、供应商和专业人员、代表机构、学者和患者制定该标准达成共识。在包括Quantis在内的专家支持下,实施LCA标准将提高透明度,并支持评估和减少药品在制造、供应、使用和产品生命周期环节中对环境的影响。

同时,为计算各类患者关爱途径的碳排放量,相关方还在开发一个国际测量框架,旨在判断排放的主要诱因,以最终减少医疗保健服务对环境的影响。该工作组还在研究如何量化临床试验的碳排放。此外,消费品制造商利洁时(Reckitt)将牵头重点关注消费医疗和保健如何在医疗保健行业脱碳中发挥作用的工作流。

自2021年成立以来,健康系统工作组不断激励供应商和领先的医疗保健企业贡献力量,工作组为整个行业带来了更广泛的积极影响。近期,工作组迎来了三位新成员,他们将贡献更多广泛的专业经验:

· 利洁时(Reckitt)

· 诺华(Novartis)

· 保柏(Bupa)

此外,龙沙和诺华为工作组在中国采购可再生能源做出了努力,同时强生、辉瑞和武田也在为LCA倡议做出贡献。工作组还助推主要管辖机构采取更广泛的行动。 11月6日进博会期间,“可持续市场倡议”中国理事会在上海成立健康系统工作组。该工作组由16家中国医疗保健企业和健康系统工作组成员组成,旨在加速可持续医疗保健服务在中国的落地,同时产生更广泛的全球影响。

以上各方的努力体现了这一领先的公私合作伙伴关系的长期承诺,即减少整个健康系统从实验室到患者对环境的影响,同时改善人类、社会与地球的健康明天。

编者按:

“可持续市场倡议”健康系统工作组是在COP26上发起的公私合作伙伴关系,由医疗保健企业(阿斯利康、葛兰素史克、诺和诺德、默克、罗氏、三星生物、赛诺菲)、世界卫生组织 (WHO)、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来自公共部门的伙伴(英国国民医疗体系、可持续医疗联盟、帕维亚大学)组成。在COP28前,保柏、诺华和利洁时作为新成员加入工作组。

作为世卫组织领导的气候与健康变革行动联盟 的合作伙伴,工作组还旨在与联盟合作伙伴和全球70多个国家共享知识、分享经验和贡献积极力量。

关于可持续市场倡议(Sustainable Markets Initiative)

2020年,“可持续市场倡议”(Sustainable Markets Initiative) 由时任威尔士亲王的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提出,现已成为转型期企业的全球“首选”组织。“地球宪章”(Terra Carta)概念于2021年提出,是“可持续市场倡议”的使命,即:通过实体经济加速为自然、人类和地球带来积极影响 。了解更多,请访问:www.sustainable-markets.org

可持续市场倡议的地球宪章(Sustainable Markets Initiative’s Terra Carta)

时任威尔士亲王的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于2021年1月在“同一个星球峰会”(One Planet Summit)上公布了《地球宪章》(Terra Carta)。该文件是“可持续市场倡议”的使命,并为加速实现可持续未来的宏伟目标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路线;将运用自然的力量,并结合企业的变革力量、创新实力和资源。 《地球宪章》得到了英联邦56个成员、国际城市联合组织(C40 Cities)和英国13个核心城市的支持。了解更多,请访问:www.sustainable-markets.org/terra-carta

i基于原料药和化学品的销售额/价值份额 – DaxueConsulting (2020);Optimainsights (2019);European Fine Chemicals Group; Crisil,S&P Global (2019); CEFIC – 欧洲化学工业理事会 (2021)

ii https://www.epa.gov/greenvehicles/greenhouse-gas-emissions-typical-passenger-vehicle

iii https://www.who.int/health-topics/air-pollution#tab=tab_2

iv https://a.storyblok.com/f/109506/x/96fc198cb8/smi-hstf-executive-summary.pdf

免责声明:本公告的原文版本为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是唯一具有法律效力的版本。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1123023210/zh-CN/

CONTACT:

Jonathan Daly, Edelman
电子邮件:jonathan.daly@edelman.com

Vim Drury,Sustainable Markets Initiative
电子邮件:v.drury@sustainable-markets.org

上海空气污染彰显气候健康危机。(照片:美国商业资讯)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COP28召开前,全球医疗保健行业领导者加速推进行业脱碳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1.5公斤重!宁夏首次查获砗磲贝壳实体:
     中国今年前10个月服务进出口同比增长8.
    [银行]  2023年各大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央行、金融监管总局公布2023我国系统重
    [股票]  短剧游戏概念再度走强 短剧游戏概念盘中
     短剧游戏概念再度走强 短剧游戏概念盘中
    [基金]  有近20只主动权益基金净值近期创下年内
     去年社保基金投资收益率-5.07%,逆市追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今日24时执行!国内油价有望刷新年内最
     成品油价四连跌 92号汽油回到“7元时代
    [股评]  12月1日A股收评:沪指探底回升收涨0.07
     11月30日A股收评:沪指探底回升收涨0.2
    [港股]  价值超6亿元!小米集团奖励812名雇员及
     阿里重大变革!1688和闲鱼升为淘天集团
    [美股]  第五代HBM3e内存来了!三大存储巨头集体
     字节大规模收缩游戏业务:已上线的寻求
    [外汇]  强势反弹!11月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累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急速攀升 人民币汇
    [债券]  财政部:增发1万亿国债由中央承担还本付
     我国将增发1万亿元国债支持灾后恢复重建
    [黄金]  告别智商税!钻石价格持续暴跌 全球最大
     王启蒙:黄金今日行情交易策略分析及黄
    [理财]  故宫年票将发售:300元/张 一年可入园1
     男子总拉肚子 竟查出5处癌:预防癌症 可
    [信托]  百亿私募老板跑路!疑似此次卷款金额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房产]  万达:王思聪基本不参与公司业务
     南京:第二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
    [汽车]  平替沃尔沃XC60!吉利星越L智擎版12月3
     2024年奇瑞销量目标400万:10余款新能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