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万咖壹联(1762.HK)2020年实现总收益达人民币17.27亿 安卓生态建设效果显著

2021/3/2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第一金融…
文章简介:-万咖壹联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762.HK)于3月26日宣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十二个月(「报告期」)之综合业绩。在受新冠疫情影响的严峻环境考验中,万咖壹联心系广大安卓生态的参与者,时刻关心安卓生态环境的健康状态并通过不断投入研发提高和增强专业能力和水平,使公司业务得以保持平稳的态势。报告期内,万咖壹联实现总

 - 万咖壹联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762.HK)于3月26日宣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十二个月(「报告期」)之综合业绩。在受新冠疫情影响的严峻环境考验中,万咖壹联心系广大安卓生态的参与者,时刻关心安卓生态环境的健康状态并通过不断投入研发提高和增强专业能力和水平,使公司业务得以保持平稳的态势。报告期内,万咖壹联实现总收益为人民币17.27亿元,毛利为人民币2.43亿元,经营溢利为人民币9,512万元,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年内溢利为6,681万元。

2020年,公司与中国手机制造商和移动分发渠道商加强了彼此之间的联系,积极促进更深度、多元化的合作,为中国手机制造商和移动分发渠道商持续提供了优质的移动互联网投放内容。在深化既有合作的同时,公司凭借优异的投放效率,继续扩展新的合作伙伴。在行业客户方面,公司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加强了对业务的风控管理,更加审慎地筛选潜在的优质客户,追踪中小型新客户的推广规模和回款情况,持续与既有客户保持沟通,以确保公司主营业务的安全和稳定。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各行业客户普遍减少了推广的预算,移动分发市场投放需求放缓,导致2020年公司的移动广告业务收益为人民币16.64亿元,同比减少26.9%,而公司的网络视频分发及游戏联运服务在2020年的收益分别为人民币5,540万元及人民币778万元。于2020年12月31日,万咖壹联于中国已联运26款移动游戏。2021年随着疫情的稳定,经济环境已在复苏,移动分发投放需求将随之增长,移动分发行业将继续呈现上升态势。此外,基于与手机厂商的紧密关系,万咖壹联继续围绕帮助手机厂商移动互联网增值服务建设,帮助开发者变现,拓展新的流量渠道来源。为顺应视频化趋势,万咖壹联围绕手机厂商已搭建了视频业务,随着5G手机的普及,该板块业务有望加速增长。

DAPG平台是公司通过高效率投放服务连接广大安卓移动互联网参与者的关键工具。公司不断开发新的技术支持,以使公司可以在高速发展的移动互联网环境中时刻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提供更精准的投放服务。报告期内,公司研发开支为人民币7,350万元,按年上升61.9%。而基于DAPG平台优异的投放效率所持续积累的数据和经验,DAPG平台具有多维度的扩展能力,可以为更多的行业领域的不同展现方式提供定制化的分发服务。在2020年,公司已开发出具备支持互动视频、互动游戏等创新投放形式的功能模块,未来公司将根据合作需求和市场机遇使DAPG的支持覆盖至更多的领域。

与此同时,公司围绕快应用生态开展了多方面的支持和布局,为随时迎接和把握5G技术全面普及后带来的机遇。2020年,快应用已经在全球超过170个国家和地区上线,月活用户数超过5亿,月使用量超过40亿。基于快应用技术,公司适时启动了车联网合作以及推出了SaaS产品,为公司在5G时代的战略布局提供了切入点,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公司相信,快应用作为优秀的连接媒介,可以使更多的传统行业成为安卓生态环境的参与者。

虽然受到疫情和国际形势的双重影响,公司依然坚持探索和布局海外网络市场。2020年,公司通过在港澳台地区和海外国家发行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手机游戏积累了大量的移动游戏在海外分发和运营的经验,游戏亦获得了不错的反响。未来随着影响因素逐渐明朗,以及5G技术、中国手机和快应用在全球逐步普及,公司在海外将展开更多的业务合作。

万咖壹联董事长高弟男表示:“疫情依然是2021年不稳定的因素之一,但经过2020年积累和沉淀的经验、因加强管理而稳健的业务链条以及移动分发市场的复苏并继续增长,公司有信心在新的一年使业务规模逐步回归正轨。公司亦将继续深耕与业务链上下游的合作关系,在保证既有业务稳定发展的同时,努力探索与主营业务相互协同的新业务领域,充分发挥DAPG平台的可延展性特点,拓展更多的移动互联网具有潜力的新市场。快应用将把重心放在‘连接’上,聚焦于流量、开发以及用户的发展,并继续探索潜在的合作契机,致力于使快应用技术成为5G时代人工智能物联网的重要媒介。”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万咖壹联(1762.HK)2020年实现总收益达人民币17.27亿 安卓生态建设效果显著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新疆官员向H&M喊话:擦亮眼睛、明辨是非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 微信、支付宝又迎来一
    [银行]  2021年银行存款定期利率一览表 2021年最
     2021年清明节建设银行放假安排 银行清明
    [股票]  汽车芯片为什么供应不足 哪些相关股票有
     003041真爱美家中签号 新股中签后几天上
    [基金]  上海机场年报首亏 “公募一哥”逆势加仓
     基金交易有哪些规则?不同时间买卖有何
    [保险]  社保将迎6项新调整 2021年养老金能涨多
     社保将迎来6项重大调整 2021年社保有什
    [期货]  白银价格今天多少一克?今日银价行情(3
     今日白银回收价格多少一克?白银回收最
    [股评]  下午股市行情如何?今日股市预测最新消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29日午盘走势
    [港股]  B站将百度写进公司资料表,业内人士表示
     小米将推出新款自研芯片,小米为了研究
    [美股]  人类历史上最大单日亏损?美股走势分析
     美3万亿经济复苏计划 拜登将颁布经济复
    [外汇]  2021年3月29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3月26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070902洋丰发债中签号 中一签有机会赚多
     杭叉发债中签号出炉 投资者中一签预计赚
    [黄金]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3月29日菜百黄金价格表 今日菜百黄金金
    [理财]  2021年养老金认证时间是什么时候?养老
     2021年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何时开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菲律宾投资应该注意什么问题,菲律宾投
     北京周边房子跌成"负资产" 2021年房价预
    [汽车]  蔚来汽车回应缺芯停产5天 公司股价下跌
     奔驰s换代什么时候上市,奔驰s换代历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