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亚洲视点 >> 正文

果然是高手!这次在日本,川普竹杠敲得不是一般狠

2017/11/7 15:56:54  文章来源:牛弹琴  作者:牛弹琴
文章简介:可以说,对川普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顽主,安倍一直是小心翼翼。川普最喜欢高尔夫,安倍二话不说,立刻请来日本最著名的高尔夫选手松山英树,陪玩。当着美国和日本CEO的面,川普毫不客气,这样说:  我们希望有公平且开放的贸易,但现在我们与日本的

果然是高手!这次在日本,川普竹杠敲得不是一般狠_图1-1

  (一)

  可以说,对川普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顽主,安倍一直是小心翼翼。

  川普最喜欢高尔夫,安倍二话不说,立刻请来日本最著名的高尔夫选手松山英树,陪玩。

  重要外宾来访,请吃顿国宴就可以了。这一次,安倍全陪,前前后后陪川普吃了四顿饭,陪吃!

  就差没陪另一项了!

  打累了,吃点东西。按照道理,入乡随俗,吃点日餐吧,也向川普展示下日本料理。

  但至少在那一顿,日本“贴心”地表示,别价,还是吃美国汉堡吧,而且一定要用美国牛肉。

  为什么?日本方面的解释是,还是“优先准备总统喜爱的食物”。

  知道你川普难伺候,只要让你川普高兴就好。日本食品还是算了,而且也千万别用日本牛肉,万一川普发飙说怎么不如美国牛肉,事情反而糟了。

  果然,对于安倍的这种特别的体贴,川普心领神会,公开表示:美日关系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亲密。

  但就不敲打日本了?

  怎么可能呢?

  别忘了,这是川普第一次亚洲行,他还带着几十个CEO,一路准备收各种红包的。

  更何况,他敲竹杠的本事,一直是杠杠的。

  11月6日,日本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川普开敲了。当着美国和日本CEO的面,川普毫不客气,这样说:

  我们希望有公平且开放的贸易,但现在我们与日本的贸易既不公平也不开放。美国承受日本的巨额贸易逆差已经许多、许多年了……

  什么意思?

  第一,我们美国是希望公平开放贸易的。

  第二,你们日本太过狡诈,不是良民的干活。

  第三,我们美国一直当冤大头,已经忍无可忍了。

  真是一点不留情面,安倍各种赔小心,川普还是一顿大棒。

  但这也是符合川普的敲竹杠的做法:一顿大棒,先把你吓得不轻,然后,安倍你自然就乖乖跟着我的节奏走了。这一趟来亚洲,第一个到日本,表面看当然是重视,其实也是要奠定基调,第一个竹杠敲到手,下面的路就好走。

  考虑到日本可能耍滑,川普干脆就划定了一个标准。他是这样说的:

  试着在美国生产汽车,而不是把汽车运过来。这个请求并不为过,这个请求会无礼吗?

  以后,你们日本就别老想着出口汽车到美国了,你们要想在美国市场销售,就在我们美国生产!

  第一顿竹杠,就这样敲定了。

果然是高手!这次在日本,川普竹杠敲得不是一般狠_图1-2

  (二)

  当然,对于川普,日本还是有缩期待的。

  这么小心伺候,多少总得给点面子。

  日本最大的期待,就是TPP,虽然知道川普你不喜欢,但这对日本很重要,对我们合作对付中国很有帮助,有没有点回旋的余地?

  说起来,对于这个TPP和川普,安倍是有黑色记忆的。

  整整一年前,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后,作为一国领导人的安倍,甚至不顾基本外交礼仪,屈尊跑到还没上任的川普纽约府邸,劝说川普千万千万不要放弃TPP。

  这种明显有点谄媚的做法,让当时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就非常生气:安倍来美国,居然不来见他而去见川普,我还是美国总统呢,我还没下台呢!

  当着安倍的面,川普未置可否。当安倍以为说动了川普,兴冲冲周游列国,他还没回到日本,川普已经放出话来,这个TPP,我一上台就要扔到垃圾桶里。以至于很多日本媒体说,坐专机回国的安倍,下飞机时脸色铁青,完全没有出访归来的胜利笑容。

  对于日本的还不死心,川普再一次给了一记重锤。

  他是这样说的:

  TPP不是个好主意。我确信在场有些人不同意这个看法,但是最终会证明我是对的。

  川普的意思也是很明确的:

  第一,你们有不同想法,我知道。

  第二,但我已经做出了决定,就这样了。

  第三,别嚷嚷了,历史站在我这一边。

  一锤定音,我说了算。

  更何况,以川普说一不二的性格,还想叫他改口,日本人想得太简单了。

果然是高手!这次在日本,川普竹杠敲得不是一般狠_图1-3

  (三)

  不知道是嫌竹杠还敲得不够,或者实在对日本也没太多好感。最戏剧性地一幕,发生在11月6日上午。

  礼节性见过天皇后,安倍继续陪着川普游玩,为显示两人之间的特殊友情,他拉着川普一同去喂锦鲤。

果然是高手!这次在日本,川普竹杠敲得不是一般狠_图1-4

  锦鲤,日本的最好,这是必须承认的事实。为让锦鲤见识一下两位领导人的风范,日本相关人员特意为川普和安倍端来装鱼食的小木盒,两人一人一把小木勺。这样慢慢喂鱼,鱼吃得也舒服,大家玩得也开心。

  刚开始,川普还有样学样,看着安倍的动作,你一勺我一勺的喂鱼。

果然是高手!这次在日本,川普竹杠敲得不是一般狠_图1-5

  突然,川普就不耐烦了,左手抓起整个食品盒,翻转过来,一下全倒进了鱼塘。

  旁边两只手还抓着食盒的安倍,一脸得尴尬,旁边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和日本服务员,看得是目瞪口呆。

果然是高手!这次在日本,川普竹杠敲得不是一般狠_图1-6

果然是高手!这次在日本,川普竹杠敲得不是一般狠_图1-7

  很多外国领导人来喂过锦鲤,一般大家都是很配合地喂几勺,赞一下日本锦鲤,表达对日本文化的尊重和喜爱。

  哪知道,碰到了这么简单粗暴的川普。日本人看傻了,主要这太煞风景,就好比焚琴煮鹤、月下把火、清泉濯足、牛嚼牡丹、花下晒裤……

果然是高手!这次在日本,川普竹杠敲得不是一般狠_图1-8

  但这倒也符合川普的个性,凭什么我要跟着你安倍这样喂鱼,一把倒了不更简单。至于是否尊重日本文化,川普答案可能更简单:我们谁是老大?

  所以,在推特上,有人立刻画成了一幅漫画,题目就是:川普在日本喂鱼。

  漫画中间的川普,将所有鱼食倒了,对鱼儿说:“吃吧吃吧!!”

果然是高手!这次在日本,川普竹杠敲得不是一般狠_图1-9

  日本鱼儿估计都看傻了!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果然是高手!这次在日本,川普竹杠敲得不是一般
     北斗三号导航组网 首两颗卫星成功发射入轨
    [银行]  汇丰成首家启用人脸识别技术在华外资银行
     上半年信用卡业务“大比武”:招行、浦发收入超
    [股票]  两利好助攻3400 新龙头或出现(附股)
     AI产业迎弯道超车机遇 四股或立风口
    [基金]  明星私募二季度大调仓:成泉资本重押次新股 王亚
     10名基金经理上半年赚钱171亿元 超半数对A股走势
    [保险]  中国保监会印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
     《保险业务要素数据规范》发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11/8)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35股(11/8)
    [港股]  美股下周一因劳工节休市 港股正常开市
     腾讯急升5.3% 带动恒指高开201点
    [美股]  苹果提醒用户:iPhone X烧屏是正常现象
     新一轮黑客攻击?Equifax网页被取下 股票一度暴
    [外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债券]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瑞银:中国债券市场规模5年内将超越日本成全球第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马云电影幕后:与李连杰甄子丹吴京搭肩合
     Baby为十年闺蜜庆生 众姐妹模样好似复制粘贴
    [信托]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房产]  房地产税这么收 炒房者将受到一万点伤害
     李嘉诚402亿港元出售香港中环中心 创物业交易记
    [汽车]  一汽大众高尔夫家族全系车型正式上市12.19-18.2
     WEY VV5增搭1.5T引擎 综合油耗仅6.8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