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洲视点 >> 正文

残奥会开幕式是北京时间几点?哪个省参赛人员最多?

2021/8/24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参加今年残奥会的广东运动员黄金链在进行轮椅网球训练。北京时间8月24日,第16届残奥会将在日本东京正式开幕,开幕式理念为“WeHaveWings(我们拥有翅膀)”。中国体育代表团则于上周正式在京成立,举行了出征动员大会。而来自广东的34名残疾人运动员也已经在近日分批启程飞赴东京,争取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目标。

参加今年残奥会的广东运动员黄金链在进行轮椅网球训练。


残奥会开幕式时间


北京时间8月24日,第16届残奥会将在日本东京正式开幕,开幕式理念为“We Have Wings(我们拥有翅膀)”。中国体育代表团则于上周正式在京成立,举行了出征动员大会。而来自广东的34名残疾人运动员也已经在近日分批启程飞赴东京,争取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目标。


A


开幕在即,东京正做最后准备


2020东京残奥会计划于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尽管今年的残奥会受到疫情影响势必与过往大不相同,但有了不久前刚刚举办过奥运会的经验,东京方面目前正在做最后的准备,按计划推进残奥会开幕。


上周六,东京奥组委公布了残奥会英文版本的开、闭幕式理念,开幕式为“We Have Wings(我们拥有翅膀)”,闭幕式为“Harmonious Cacophony(和谐之声)”。奥组委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总的理念仍然一样,那就是“Moving Forward”,中文意为“前进”。声明同时表示,根据奥组委2019年发布的倡议书,共有5550名残疾人申请参加残奥会开、闭幕式的演出,他们来自日本全国各地,年龄从5岁到70多岁。不过,因为防疫的原因,开、闭幕式被大大简化,最终将只有161人参加演出。


至于残奥会是否空场举行,组委会方面早先就已经发布声明表示除了少数场次比赛允许学生入场观看外,其他大部分比赛都将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之前因为疫情恶化,奥组委不得不放弃了组织学生观看奥运会比赛的计划,而现在出于教育目的,奥组委还是希望能在残奥会期间组织一些学生到场观赛。不过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就表示,一旦疫情形势恶化,四方将随时准备举行新的会议,对相关措施进行修改。


而在此前一天,东京残奥会圣火生成仪式在东京市中心迎宾馆前的广场上举行。来自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引燃的火炬和从残奥会发源地英国曼德维尔点燃的圣火火炬汇聚,包括日本影星石原里美在内的三名火炬传递大使共同点燃了主火炬台,象征本届残奥会的圣火生成。圣火将在24日晚抵达新国立竞技场的开幕式现场,点燃场内的主火炬。


此外曾在奥运后期间竖立在东京湾海面上的奥运会五环标志也于上周五被一座巨大的残奥会标志取代。这座红、蓝、绿三种颜色组成的残奥会标志高23.4米,宽17.5米,厚2米,重约94吨,内部安装了灯光,将在残奥会期间每晚7点到次日早上5点亮灯,直到9月5日残奥会闭幕。


B


中国参与大项最多的一届


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仪式暨出征动员大会上周二在北京举行,会上宣布此次中国代表团总人数为437人,其中运动员251人,他们将参加20个大项、341个小项的角逐,是我国参加境外残奥会参赛大项最多的一届。


据悉,今年的东京残奥会共设22个大项、539个小项,届时将有来自约160国家和地区的4400名运动员参赛。而这也是我国第10次派团参加夏季残奥会,中国运动员们这次参赛的项目涉及射箭、田径、硬地滚球、羽毛球、皮划艇、自行车、盲人柔道、举重、赛艇、射击、游泳、乒乓球、轮椅击剑、轮椅网球、跆拳道、铁人三项、盲人足球、轮椅篮球、坐式排球、盲人门球等,其中4个集体项目全项目参赛,羽毛球、跆拳道作为首次进入夏季残奥会比赛项目,中国代表团也实现了组队参赛。


而这次参赛的251名中国运动员中,男运动员119人、女运动员132人,他们分别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运动员平均年龄27.5岁,年龄最大的是56岁的乒乓球运动员赵平,年龄最小的是16岁的游泳运动员蒋裕燕。大家全部是业余选手,有工人、农民、学生、公务员、公司职员和自由职业者等。代表团已经于19日开始,分四批陆续抵达东京,目前很多人已经在当地展开了积极训练。


代表团团长、中国残联主席、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席张海迪在出席大会时讲话表示:“本届残奥会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举行,残奥运动员直面挑战、奋力拼搏的精神彰显了对生命的热爱和战胜困难的勇气,体现了百折不挠的意志和乐观向上的生活风貌,也将激励更多残疾人创造美好生活。”


C


广东参赛人数创新高


本届东京残奥会参赛的中国代表队中也有不少成员来自广东。据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透露,这次广东共有34名运动员、8名教练员、8名工作人员合计50人参加田径、自行车、乒乓球、羽毛球、举重、射箭、硬地滚球、轮椅网球、盲人柔道、盲人足球、轮椅篮球等11个大项,参赛人数、项目均为历届最多。


这34名运动员中分别有21人首次、8人第二次、5人第三次参加残奥会,其中男子14人、女子20人,平均年龄30岁,年龄最大的45岁(乒乓球、熊桂艳),年龄最小的16岁(乒乓球、黄文娟)。而过去的两届残奥会上,广东运动员也都取得了不俗成绩——2012年23名粤籍运动员参加伦敦残奥会,获得12金、9银、6铜;2016年31名粤籍运动员参加里约残奥会,获得8金、8银、9铜。


而今年许多首次参加残奥会的广东运动员也为大赛做好了准备,例如已经从事轮椅网球运动13年之久的阳江姑娘黄金链这一年多都在全力备战。32岁的黄金链已经拿过残运会冠军、亚残会亚军等许多荣誉,但这回还是第一次出征残奥会,为此过去13年间曾两次回到工作岗位的她又两次选择回到了运动场,只为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昨天她也已经和中国轮椅网球队一起登上了前往东京的飞机,比赛将于27日至9月4日举行,黄金链对记者表示,她会尽全力赛出风采。


此外受到关注的还有中国男子盲人足球队中的三名广东籍选手。事实上中国男子盲人足球队自2006年建立开始,如今已是一支堪称世界一流的强队。过去15年来他们六次站上过亚洲之巅,几乎包揽了亚洲比赛的所有冠军。此外,他们还获得了2008年北京残奥会亚军、2010年世锦赛季军、2014年盲人足球世界杯第4名、2016年里约残奥会第4名、2018年盲人足球世界杯季军等,不但称雄亚洲,也早已跻身世界前列。


这次出征东京残奥会的中国男子盲人足球队中广东元素也很多,除了广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宏宇担任领队外,3名广东籍选手也将代表中国队参赛。他们分别是来自湛江的张家彬、来自肇庆的梁仲志以及来自东莞的王圳,三人都是首次参加残奥会。此外,中国男子盲人足球队教练许宇飞也来自广东,此前清远市特殊教育学校也作为国家盲人足球队的集训基地,为国家队提供了训练后勤保障。


据悉,本届残奥会盲人足球比赛一共有8支球队参加,中国队和已经连续4届获得金牌的巴西、东道主日本,以及法国队同组,每个小组只有前两名可以晋级半决赛,他们将力争好成绩。



相关文章:
研究显示中国疫苗对德尔塔有效 总体保护率达59%
周佳敏王浩担任东京残奥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关于德尔塔毒株及疫苗接种 钟南山张伯礼最新研判
东京残奥会一保安死亡 东京残奥会还能不能开?
东京残奥会一保安死亡 东京残奥会还能不能开?
钟南山:中国超80%人口接种疫苗后可群体免疫
中国人口计生法完成修改 夫妻可生3个子女
美国限制中方航司40%客座率 赴美票价或进一步上涨
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约谈恒大集团
中国31省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19亿剂次
工信部网站通报微信等43款APP 涉违规调用通信录等问题
中国生物:武生疫苗获批在3-17岁人群中紧急使用
赴美留学浦东机场排千米长队 ¥10万票价再现
2022冬奥会在哪个城市?哪个国家举行的?
中国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1例
彭博社:美国财长耶伦正权衡在未来几个月访华
美商界促拜登政府尽快解决中美关税问题 重启贸易谈判
中国现有中高风险地区211+20个
五四青年奖章有奖金吗?五四青年奖章怎么选出来的?
专家:接种疫苗一年内普通人群无需注射加强针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残奥会 运动员 中国 东京 盲人 参加 参赛 来自 广东 举行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华莱士被罚款 罚了多少?
     2021年处暑是哪一天?处暑节气过后还会
    [银行]  lpr最新利率是多少?有没有变化?
     央行开展6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操作?是
    [股票]  格力电器上半年净利润是上涨还是下跌?
     国庆节股市有调整吗?有没有开盘?
    [基金]  基金销售服务费什么意思?基金交易成本
     华安基金:下半年芯片景气度依旧 行业将
    [保险]  2021年上海社保缴费标准是多少?社保缴
     2022城乡居民医保什么时候开始交?医保
    [期货]  7月包头市稀土产品价格环比半数上涨
     国家统计局:8月中旬焦煤(主焦煤)价格
    [股评]  8月24日复盘:三大原因引发大盘大涨 主
     8月24日股市收评 今日有哪些热点板块?
    [港股]  今日港股开盘行情如何?国企指数涨1.58
     今日港股行情分析 8月23日港股行情恒生
    [美股]  昨日美股情况:道指涨215.63点或0.61%
     昨日欧洲股市走势(8月24日)
    [外汇]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结束四连跌
     建设银行外汇牌价表今天怎么样?建行汇
    [债券]  富瀚转债今日上市 中一签大概率可以赚多
     7月我国债券市场发债超5万亿元
    [黄金]  年底现货黄金将受影响?后续黄金该如何
     别家买比特币,这家科技公司大举购入5千
    [理财]  土地流转新规规定了哪些?有哪些变化?
     2021年宅基地改革新政策公布了吗?一家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2021房产税新政策公布了吗?房地产税会
     房产税缴纳时间从什么时间开始?房产税
    [汽车]  中国发布汽车数据规定:聚焦个人信息和
     长城汽车进入巴西市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