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汽车测评 >> 正文
颠覆传统 试驾斯巴鲁09款森林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潇湘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26 11:58:21
  春光明媚的3月,与09款斯巴鲁森林人邂逅在昆明的郊外,亲身体验其蜕变所带来的不同。
  
  3月21日,在斯巴鲁举行的新款森林人试驾会上,本报记者与华南的数十家媒体的人员试驾了这款车型。经过外观、性能和多功能便利性等方面的全面提升,2009款森林人已成为一款融合时尚外观、优异动力性能、宽大车内空间和环保理念于一体的新型SUV。随着这一车系高、低配置各有侧重的六款车型推向市场,斯巴鲁将会更为全面地满足中国汽车消费者的需要。我们可以毫不犹豫地说,从这一代森林人开始,斯巴鲁变得圆滑,不再极端,性格是内在的,只有开过它,你才能感觉得到!本版撰文/记者喻志科

  
  外观:更像城市SUV
  
  与第二代车型相比,新森林人外形更加接近SUV,而不是之前类似旅行车的风格,这也是以前老森林人的话柄,经常被人们怀疑不是SUV。不过现在可以完全放心了,因为第三代的森林人,是标准的城市型紧凑SUV,车身加高,离地间隙加大,相比老款给人以更强烈的时尚感。
  
  09款森林人在外观上的明显改变,让我们很容易将其与老款森林人区别开。如果是初次看到09款森林人,真的看不出和之前的产品有哪些关联,这也许就是日系车的特点。
  
  换代后很难找到上代车型的影子。如果把斯巴鲁的Logo捂住,你肯定看不出这款车就是全新的森林人,变化实在是太大了,而且一些斯巴鲁经典的图腾不见了。首先招牌式的无框玻璃设计,已随第十代翼豹的推出,一齐取消了。前脸“猪鼻子”样式的中网也换成了和新驰鹏一样的新型横条镀铬格栅,虽少了些个性,但不得不承认,这样会赢得更多非斯巴鲁车迷的喜爱。
  
  内饰:时尚的转变
  
  09款森林人内饰与老款森林人内饰设计差异明显,新款融入了更多的运动时尚元素,整体风格更加接近WRX。蓝底仪表盘清晰醒目,方向盘音响控制键得心应手。由于尺寸的增大,新森林人的空间十分宽敞舒适,但前排座椅的间距较小,系安全带有点卡手,与手刹距离过于紧密。超大天窗能让明媚的阳光肆无忌惮地洒落在车内的每个角落。
  
  09款森林人提供两种内饰风格:浅色和黑色内饰。浅色看起来很舒服,而黑色内饰突出了运动味。
  
  中控台的样式和新驰鹏类似,两块银色饰条组成了一个T型,简洁又大方,设计也更时尚。仪表盘个大清晰,最炫的地方就是启动时的自检功能,转速表和时速表的指针从零向右打到头,然后又迅速回落,刺激你的驾驶欲望。
  
  车内空间也比老款有所改善,尤其是头部空间,非常宽裕。座椅舒服且包身,后排的腿部空间也增大了。加上头顶上的超大电动天窗,后排乘客也得到了阳光的“照顾”,让驾驶者的心情也跟着透亮起来。
  
  操控:两种动力的不同乐趣
  
  3月的昆明是名副其实的春城,到处都是一片花的海洋。驾驶这辆新款斯巴鲁行驶在乡间公路上,你的注意力会被不自觉地吸引到窗外。幸好,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方式在WRC和世界各国拉力赛等严酷的考验中得到历练,对于安宁的山道更是应对自如。底盘调校比上一代硬朗许多,过弯表现明显。方向盘改成了电子助力,轻盈易控。前半程我驾驶的是2.5T车型,感觉动力表现突出,油门响应敏捷,动力输出源源不断。短暂的试驾虽不能充分表现它全面的性能,但还是留下深刻的印象,性能的提升还是有目共睹的。
  
  再来看看2.0的表现吧,2.0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千瓦,实际驾驶中,2.0虽然爆发力不如2.5T,但在城市里开绝对够用,而且加速爽快,且操控灵活,油耗还能控制在百公里10升以下。不过要追求动力性的话,还是2.5T更让你过瘾。
  
  值得一提的是,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成为了此次新款森林人的全车系标准配置,这一系统使斯巴鲁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与水平对置发动机相结合的技术优势得以更加充分的发挥,使新款Forester森林人原本优异的操控性能再次得到提升。
  
  安全:细致全面的呵护
  
  在安全方面,新款森林人操控性的提高使其在行驶中能够最大程度避免危险状况出现,这种出色的主动安全性能再结合高强度环形车架、前排正面安全气囊、前排侧面安全气囊、帘式安全气囊、主动式安全头枕等被动安全设施,给所有使用者提供了令人备感安心的驾乘环境。高强度环形车架、前排正面安全气囊、前排侧面安全气囊、帘式安全气囊、主动式安全头枕等被动安全设施,在事故发生时给驾乘者以最大保护,这是新款森林人优异的被动安全性能。
  
  传统的颠覆
  
  在车头“六星”标志的映衬下,09款森林人传承着斯巴鲁一贯的叛逆风格。虽然在造型上它已开始向大众审美靠近,但对于这一类都市SUV车型的独到见解,以及对自身特有技术的娴熟运用,都让这新一代森林人又一次完成了对传统概念的成功颠覆。
  
  也许,你会对它的诸多改变颇有微词,可以肯定的是,你终究有一天会欣然接受这些理念,但那时也许第4代森林人都已经诞生了,而这就是斯巴鲁。
  
  有人会说全新的森林人妥协了,不像一款纯正的斯巴鲁,这样说并不全面,起码我们看到了斯巴鲁积极的一面。森林人开始走向城市化,没有原先老款的猪鼻子中网,也没有经典的无框车门设计,一切变得更和谐。从第十代翼豹开始,斯巴鲁变得和谐,不再极端。
  
  [优点]
  
  1.全新家族面孔,新外形可谓脱胎换骨;
  
  2.操控最灵活的车型之一,方向指向性很好;
  
  3.全
  
  [不足]
  
  1.经典的无边框车门设计在这一代消失了;
  
  2.轴距较短,后排空间成为森林人的软肋。
  
  [基本参数]
  
  发动机:四缸、四冲程、汽油发动机
  
  长/宽/高(mm):4560/1780/1700
  
  轴距(mm):2615
  
  排量(ml):2457
  
  最大功率(kW/r/min):169/5200
  
  最大扭矩(N·m/r/min):320/2800
  
  变速器形式:4速手自一体
[稿源:潇湘晨报]
[编辑:潘锦霞]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华商网汽车油耗测试赛明日开赛
    只有1960辆!试驾保时捷Boxster限量版
    人性化设计还应提高 雪佛兰-新乐骋使用评测
    更“芯”换形 试驾长安铃木-新雨燕1.5
    很稳很平顺 08款君越6速手自一体试驾
    激情优雅 试驾国产奔驰C200K
    迷恋豹王 试驾2008款捷豹XF
    英伦也运动 荣威750 1.8T新车使用评测
    体现质感与时尚 三门帕杰罗做工质量评测
    搅局者来了 试驾克莱斯勒铂锐
    纯血雄狮:试驾东风标致307两厢
    绅士也疯狂 荣威750 1.8T天门山试驾体验
    长安CV8志翔做工评测 外观-内饰全面解析
    2WD通行证 试驾本田CR-V 2.0L两驱自动版
    尽显韩式风情 试驾北现伊兰特新车-悦动
     点击排行:
     看到了进步但仍需努力--评比亚迪F3-R
     E90宝马3系轮胎使用/更换完全应用手册
     车展近距离接触 Yaris/新威驰静态评测
     从容不迫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狮跑
     美式黄金甲 试驾克莱斯勒300C
     运动化 年轻化 试驾北京奔驰新E级
     兼具环保与驾驶乐趣 体验奥迪A6L 2.8 FSI
     移植豪华车的后座 测试顶配版林荫大道
     “策马扬鞭”试驾日产骊威1.6GE自动版
     迷你七人座 试驾Nissan Grand Livina
     要运动就该配1.5L!抢“鲜”感受新雨燕
     商务也激情 试驾奥迪A6L 2.8 FSI
     快乐随风 休闲试驾体验雪佛兰乐风
     非常小面 试驾昌河铃木浪迪
     竞速一触即发 试驾福克斯2.0运动版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富亦思变 试驾08款思迪&飞度·型动派

    空间多变/细节欠妥!体验东方之子CROSS

    我不是凯越 试驾比亚迪F3-R

    “英范儿”袭来!详细测试上汽荣威750

    整车调校还需下功夫 全面测试奇瑞A1

    涡轮增压时代 解析8款车型的1.8T发动机

    狂野-本性——初试Jeep Compass指南者

    后继有人--试驾路虎08款LR2 SE(神行者)

    印象•景逸——阳朔试驾东风风行-景逸

    除了QQ我们还能选谁?低价超值车型导购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