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车市动态 >> 正文

三部门:调整减免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

2023/12/11  文章来源:工信部网站  作者:方便
文章简介: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调整减免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的公告根据《关于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23年第10号),结合新能源汽车技术进展情况,现就减免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2024年1月1日起,申请进入《减免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

工业和信息化部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调整减免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的公告


根据《关于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23年第10号),结合新能源汽车技术进展情况,现就减免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2024年1月1日起,申请进入《减免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减免税目录》)的车型,需符合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见附件)。其中,换电模式车型还需提供满足GB/T 40032《电动汽车换电安全要求》等标准要求的第三方检测报告,以及生产企业保障换电服务的证明材料。企业自建换电站的,需提供换电站设计图纸和所有权证明;委托换电服务的,需提供车型、换电站匹配证明、双方合作协议等材料。


二、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5月31日为过渡期。2024年1月1日起,2023年12月31日前已进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免税目录》)且仍有效的车型将自动转入《减免税目录》。相关车型要及时上传减免税标识、换电模式标识,换电模式车型、燃料电池车型等按本公告要求补充相应佐证材料。2024年6月1日起,不符合本公告技术要求的车型将从《减免税目录》中撤销。


三、2024年6月1日起,《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公告2017年第172号)、《关于调整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的公告》(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13号)中的技术要求废止。


四、企业要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强化产品质量保障能力,确保新能源汽车使用安全。要提升监测平台效能,做好风险预警提醒,及时上报车辆事故报告。对于发生安全事故、隐瞒不报的,视情节轻重取消车型减免税资格或暂停新车型申报《减免税目录》。


特此公告。


工业和信息化部 财政部 税务总局


2023年12月7日






相关文章:
江淮蔚来成历史!蔚来:31.6亿元收购江淮汽车两制造基地
2024年奇瑞销量目标400万:10余款新能源车亮相 将成比亚迪最大对手
小米汽车曝19万起售 雷军:发布时一定拥有尖端技术和水平 绝对不会辜负大家期待
小米汽车来了:已实现小批量试生产 预计明年2月上市
问界倒车撞上比亚迪 余承东回应车主把油门当刹车 AEB功能边界何在
华为智界S7把化妆台搬进了汽车 余承东:冰箱彩电大沙发很简单
车企年底再掀价格战!比亚迪最高降1.8万元 零跑全系车型优惠
解锁新里程碑!理想汽车10月交付破4万辆 L系全线卖爆
合资11年终散场 三菱汽车败退中国:下一个会是谁
首款配备钠固态电池的电动汽车!东风纳米01官图曝光
问界M9、极越 01在列:工信部公最新免征购置税车型名单公布
威马汽车公开致歉:车机系统已恢复正常使用
新势力品牌威马破产!心疼老车主:智能车体验缩水
华为问界新M7起死回生 会再“打残”理想吗?
老头狂喜!欧洲的老爷车靠 “ 油改电 ” 复活了
别吐槽靠营销没技术含量了!电动汽车专利比亚迪是特斯拉的15倍
每天烧8台?吉利银河打破新能源“逢撞必烧”魔咒
中国汽车终于有了自己的百万级量产车
华为放大招!盘古汽车大模型发布:自动驾驶学习周期缩短2天内
李斌评蔚来手机NIO Phone:不是遥遥领先但很好用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购置税 汽车 能源 车辆 技术 车型 公告 要求 产品 换电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11月CPI同比下降0.5% PPI同比下降3%
     59款咖啡检出2A类致癌物!涉瑞幸、星巴
    [银行]  2023年各大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央行、金融监管总局公布2023我国系统重
    [股票]  12月10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
     12月8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或利空消
    [基金]  黄金再创历史新高:黄金主题基金前11月
     有近20只主动权益基金净值近期创下年内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涨疯了!碳酸锂全线涨停 再破10万元大关
     中国11月大豆进口量同比增长7.8%
    [股评]  12月8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收涨0.80% 多
     12月8日A股午评:沪指震荡反弹半日涨0.
    [港股]  Q3全球六大手机品牌出炉:小米稳居前三
     价值超6亿元!小米集团奖励812名雇员及
    [美股]  蔚来回应最高裁员30%:不实 没有进一步
     第五代HBM3e内存来了!三大存储巨头集体
    [外汇]  强势反弹!11月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累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急速攀升 人民币汇
    [债券]  财政部:增发1万亿国债由中央承担还本付
     我国将增发1万亿元国债支持灾后恢复重建
    [黄金]  黄金股有哪些股票?国际金价创历史新高
     告别智商税!钻石价格持续暴跌 全球最大
    [理财]  2024年纪念币发行计划公布:蛇年纪念币
     2块钱的烤肠能吃吗 每天1根会发生什么变
    [信托]  百亿私募老板跑路!疑似此次卷款金额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房产]  万达:王思聪基本不参与公司业务
     南京:第二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
    [汽车]  三部门:调整减免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
     司机服感冒药后开车犯困撞上货车 提醒: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