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车市动态 >> 正文

中国汽车终于有了自己的百万级量产车

2023/9/23  文章来源:品玩网  作者:董楠
文章简介:晋级世界前十后,比亚迪拿出了新阶段的代表作。占据中国汽车半年热度的仰望U8终于上市了,这也是中国汽车真正意义上的首款百万级量产车。在仰望U8上市现场,比亚迪首席科学家廉玉波有些激动地说,中国汽车人很难有这个机会,任性的打造一款车。

晋级世界前十后,比亚迪拿出了新阶段的代表作。


占据中国汽车半年热度的仰望U8终于上市了,这也是中国汽车真正意义上的首款百万级量产车。


在仰望U8上市现场,比亚迪首席科学家廉玉波有些激动地说,中国汽车人很难有这个机会,任性的打造一款车。


确实,过去几十年,中国汽车在成本与销量之间不断追求平衡,不断实现超越,虽然借助新能源赛道弯道超车,但是,不求成本、打造一款理想化新能源车型并能够实现量产,以及在声量上真正成功的,在中国还没有第二家。


中国汽车终于有了自己的百万级量产车


图源:比亚迪官方


9月20日,仰望U8豪华版价格公布,109.8万元。


中国品牌造超豪华车型一直逃不过一个问题:谁会买?


其实,在仰望U8的下订用户中,不少是早期就看好比亚迪、并持有不少比亚迪股票的投资者,很多投资者都选择用支持比亚迪赚的钱继续支持比亚迪,因而成为了仰望U8车主。


仰望U8车主,是懂情怀的。


让科技与豪华、性能与技术成为标配


早在仰望U8亮相之初,品驾就对其真正实现量产的四电机独立驱动技术——易四方、自主智能悬挂——云辇P做过详细解读,这两项技术,也为仰望U8带来了全地形原地掉头、爆胎稳行和应急浮水能力等多场景的极致体验。


有意思的是,本来比亚迪并没有准备将应急浮水能力作为标配,但是仰望U8在征求客户意见时发现,很多客户对这一功能非常感兴趣,他们认为这一功能在极端天气下会加强自救能力,于是比亚迪决定将这一功能升级为标配。


而除了这些硬核技术,在仰望U8正式上市时,依然有惊喜。


此次,仰望U8展示了车机系统仰望Link独有的行业首个语音编辑复杂指令的能力,它依托的是仰望专门打造的大语言模型能力,使语音助手能够在300毫秒,也就是一眨眼的工夫做出应答,它支持全场景连续对话、全车全时免唤醒、四音区独立交互、可见即可说、跨音区指令继承等,能够通过AI能力理解更加复杂的场景。


中国汽车终于有了自己的百万级量产车


图源:比亚迪官方


而为了提高座舱响应速度和计算能力,比亚迪还联合高通,对座舱芯片车用级标准提出了全新定义,把更高制程、更高跑分、更多生态能力的soc引入车载领域。仰望Link搭载了高通先进制程的4纳米芯片,内存采用LPDDR 5X,传输速率更快 ,同时集成5G基带技术,最快下载速率达1G每秒,远超非集成方案,并且百分之百兼容安卓生态,实现了绝佳的综合性能。


为了提升越野场景的座舱体验,比亚迪为仰望打造了行业领先的NVH性能,通过对高性能电机啸叫声的优化控制、噪音传递路径的优化、声学包设计等工作,实现行业领先的整车静谧性。


官方数据显示,仰望 U8 整车声学包覆盖率高达87%,并在前风挡、前后排车门、后备箱车窗应用了双层隔音玻璃,大幅抑制了胎噪、风噪对座舱静谧性的影响。实验室数据显示,60Km/h速度下行驶,仰望U8座舱内噪声大小可以控制在53dB以内,达同类型车辆顶尖水准。加速至120Km/h,噪声仍不超过65dB。


对于百万级别的车型,比亚迪对仰望的座舱属性定义豪华之中不失科技感,在智能化驱动行业转型的当下,科技也必然是豪华属性的一部分。


此次仰望U8还展示了L2+级别的辅助驾驶能力和自动泊车功能,为此,仰望U8豪华版搭载了包括3颗激光雷达在内的38个高精度元件,在高精度感知能力的加持下,融合算力达到508Tops的NVDIA ADRIVE Orin智能驾驶处理器,感知精度高、算力充足,进一步提升行车主动安全。


让科技与豪华、性能与技术成为标配,是比亚迪对百万级车型的新定义。


它给全球市场带来了什么


从市场环境来看,中国一直是超豪华品牌热衷的市场。当这个市场迎来了中国品牌自己的车型,则有着全然不同的意义。


首先,依靠新能源,比亚迪在不断打破行业天花板。


以前行业里总认为,中国品牌不能造豪华车,是因为品牌没有达到媲美世界级品牌的高度。但是,今年上半年比亚迪以累计突破125万辆的交付成绩,跻身全球新车销量前十排名,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级品牌,同时比亚迪也是全球前十车企中唯一一家新能源汽车品牌,在这样的里程碑时刻,仰望U8其实也代表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新高度。


中国汽车终于有了自己的百万级量产车


图源:比亚迪官方


其次,比亚迪带来中国品牌发展的清晰路径。从技术到成本,再到品牌升级,在每一步的积淀与驱动下,成就了今天的仰望。


这种发展路径,对于中国品牌在新能源转型的当下,提供了可以借鉴的发展范本。目前,中国品牌正在进入核心技术爆发期,但是在市场内卷之下,还必须进行必要的成本能力闯关。随着转型完成,在获得更加稳定的盈利后,更多中国品牌也必将具备更强的资本,进行技术提升下的产品升级。


这个过程当然不是一蹴而就的,比亚迪的遥遥领先也是在20年的努力下换来的。但是,它让我们看到,更多中国品牌同样有能力站上百万级别市场的舞台。


当然,打造世界级品牌,高端化本身也是全球竞争力的一部分。仰望其实也在反哺比亚迪作为世界级品牌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它是比亚迪新一阶段发展的基础。


其实,从仰望U8的发布会上也可以看出,在这款百万级新车的上市发布会上,奢华并不是它的主基调。对于比亚迪来说,所谓获得高净值人群市场并不是它的主要目的,营造奢华体验也不是比亚迪打造仰望的目的。


某种程度上说,仰望是比亚迪现阶段证明自己,也是它反馈给用户、行业,甚至是全球新能源汽车舞台的最好作品。



相关文章:
史上最强大比亚迪!硬派越野仰望U8豪华版上市:109.8万
生活就该如此多彩,哈弗大狗可城可野畅行中国旅游日
哈弗荣获2022年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消费者口碑榜单“维修质量优选品牌”
李书福:中国连续八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全世界第一
飞盘嘉年华四地联动,哈弗酷狗俘获年轻人的心
首个国产百万级豪车来了!比亚迪高端品牌“仰望”正式发布
特斯拉中国回应上海工厂停产一周:说法不完全准确
丰田金融服务年终感恩用户促消费,真回馈
特斯拉再降价国产车企如何应对 国产车企也会降价吗?
哈弗新能源战略提速,长城汽车吹响总攻号角
王者入局 哈弗品牌即将发布新能源战略
中汽协:6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99.4万辆 同比增长43.1% 环比增长24.5%
特斯拉中国6月交付量再创历史新高
对焦天地 畅野山河 哈弗H9拓展中国硬派越野SUV新内涵
为什么外国人挤破脑袋也要买长城汽车?
对焦天地•畅野山河 哈弗H9探享之旅燃擎武夷山
传统节日端午来临 怎能不选一辆中国品牌SUV?
中国官方: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
一起炮茶 长城炮探秘茶王之旅即将开启
立足中国 走向全球 长城炮持续创造皮卡品牌荣光 ​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亚迪 仰望 中国 产车 品牌 汽车 能力 豪华 百万级 技术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八月十五中秋节刚好满月:中秋团圆阖家
     秒懂:坐火车哪些能带?哪些不能带?高
    [银行]  央行、金融监管总局公布2023我国系统重
     央行:8月新增贷款1.36万亿元 M2同比增
    [股票]  9月22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金财互联:与华为云计算签订合作协议
    [基金]  基金分红是怎么回事 影响因素介绍
     什么是指数基金 投资者应该这样配置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年内第10涨!国内油价大涨:95号汽油进
     油价上涨!92号汽油上调0.3元、95号汽油
    [股评]  9月22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放量涨2.32% 
     9月22日A股午评:创业板指低开高走半日
    [港股]  京东发布“奔富计划”五大行动:下一个
     恒大财富成员被拘 恒大股价一度重挫25%
    [美股]  9月23日隔夜外盘:道指跌0.31% 纳指跌0
     法拉第未来全球CEO换人!贾跃亭等承诺用
    [外汇]  央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并非汇率的全部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7.30关口
    [债券]  碧桂园11只中国境内公司债星期一起停牌
     证监会:坚持股债联动 保持房企资本市场
    [黄金]  王启蒙:黄金今日行情交易策略分析及黄
     贵金属投资有哪些优势 专家为你解答
    [理财]  9月22日胡锡进炒股最新业绩  今天扳回7
     35岁英语老师3天忘光所有单词:竟因患上
    [信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中融信托发声明:清退公告为诈骗信息
    [房产]  严跃进:雄安新型住房制度将全国推广
     重庆调整房产税政策 “三无”人员首套房
    [汽车]  中国汽车终于有了自己的百万级量产车
     全系支持换电补能!吉利睿蓝7正式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