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汽车信息 >> 正文

每天烧8台?吉利银河打破新能源“逢撞必烧”魔咒

2023/9/25  文章来源:rwjzy.com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近日,有权威机构专家表示:“平均每天就有8辆新能源车因发生火灾而自燃,据应急管理部门统计的数据显示,仅2023年第一季度,新能源汽车自燃率就上涨了32%。”新能源车“自燃”、“逢撞必烧”带来的安全问题已成为行业焦点。9月24日,搭载神盾电池安全系统的吉利银河L6在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上海汽检”)顺利完成汽车行业首次“三

近日,有权威机构专家表示:“平均每天就有8辆新能源车因发生火灾而自燃,据应急管理部门统计的数据显示,仅2023年第一季度,新能源汽车自燃率就上涨了32%。”新能源车“自燃”、“逢撞必烧”带来的安全问题已成为行业焦点。



9月24日,搭载神盾电池安全系统的吉利银河L6在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上海汽检”)顺利完成汽车行业首次“三车高速连环追尾‘魔鬼碰’试验”。



吉利银河L6以40km/h的车速撞到前车(GIF)



后车以100km/h车速撞到吉利银河L6(GIF)


上海汽检出具的试验报告表明:吉利银河L6以40km/h的车速追尾静止的前车后,被后方车辆以100km/h的车速追尾并与前车发生二次碰撞,连环追尾碰撞后,吉利银河L6仍满足整车正面碰撞和整车追尾碰撞的标准要求,并且电池不起火、不爆炸,试验车的动力电池换装到另一台吉利银河L6上,仍可以正常上电和行驶。吉利银河L6由此成为行业首个完成高速连环追尾试验的新能源车型。



电池包纹丝不动!吉利银河L6顺利通过高速连环追尾测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事故统计年报(2020)数据,高速公路车车间碰撞运动车辆事故分析,追尾碰撞事故占比77.2%,受伤人数占比75.5%,死亡人数占比86.2%,对车辆、乘员危害极高。由于新能源汽车的动力总成加入了动力电池和高压部件,着火、爆炸的可能性比燃油车更高,“逢撞必烧”因此成了新能源汽车高速追尾必然的现象。因此,验证新能源汽车在高速追尾碰撞事故中的安全性能,对保障消费者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有极大的必要性。


此次试验模拟在湿滑的高速路上,前车突然采取制动,吉利银河L6随即以40km/h的车速撞到前车,而吉利银河L6的后方车辆则以100km/h的车速追尾吉利银河L6。据测算,后车追尾碰撞吉利银河L6所产生的冲击能量是国标的4.49倍。


上海汽检出具的试验报告显示:两次碰撞后,吉利银河L6不仅车身结构完整、乘员舱完整、气囊及时点爆,电池包、ODP(充电管理系统)和燃油系统也完好无损。静置24小时后,动力电池无起火、无爆炸,燃油系统无泄漏。另外,吉利银河L6试验车的动力电池,在拆卸后安装到正常吉利银河L6车辆上,仍可以正常上电和行驶。这意味着吉利银河L6在极端事故状态下,仍能对车辆动力总成、人员和财产安全进行有效保护,也刷新了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标准。


“纠正”新能源行业乱象! e-CMA架构+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吉利银河同级遥遥领先


在此次试验之前,吉利银河系列已围绕“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展开了基础安全、整车安全测试,并以整车拆解方式,全面呈现吉利银河系列整车级极致安全性能,印证“整车安全才是真安全”的吉利新能源造车理念。相比之下,在此前权威媒体对当下主流车型的全方位拆解节目中,暴露了像油改电、应付碰撞测试、偷工减料、制造工艺不达标、电池布置问题等很多不为人知的“行业内幕”,这也是导致很多新能源“逢撞必烧”的原因之一。



拒绝 “油改电”,e-CMA架构原生安全,同级别遥遥领先。新能源市场竞争激烈,在10-15万价位“油改电”车型普遍存在。吉利银河系列定位中高端新能源,基于e-CMA原生新能源架构的正向研发。其采用笼式车身,整车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达到72%,热成型钢应用比例占17%,处于同级别车型先进水平。超过1300mm的前防撞梁结合252mm长的吸能盒,碰撞吸能能力比友商超出70%。行业独有的“三叶草理念泄力结构”,能多承担15%的冲击载荷。采用980DP高强度钢材质的后防撞梁结合160mm吸能盒,承载和安全防护能力提升30%以上。另外,吉利银河系列还拥有同级唯一的“一体式门环”,车身扭转刚度高达29100Nm,远超同级车。



三叶草理念泄力结构演示(GIF)


拒绝“电芯软包”,吉利银河“车包一体才能安全无忧”。吉利银河系列不再采用技术过时、布置敷衍的“电池软包”方式,而是以行业首创的“四纵四横专利结构”实现“车包一体”,将电池和车身融合成“侧碰柱四条传力路径”,并以刚性连接的方式,将电池包牢牢固定在底盘上,外部冲击完全无法传递到电池包,更不会变形。同时,吉利银河系列对油箱、环抱式ODP、高压线束等三电系统、高压部件进行专属的系统性设计,其中高压油箱布置在距离后防撞梁1320mm的位置上,以高强度钢和热成型钢材质的环抱式结构设计进行全角度保护,还在底盘设置了2mm厚的U型电池防撞梁,居中布置燃油管、制动管和冷却管,将ODP以环抱式布局置于后副车架框架内,形成对电池包及其高压附件的全方位防护,最大程度抵抗冲击。


拒绝“应试打补丁”,吉利银河系列所有安全设计一视同仁。某些新能源汽车为了应对碰撞测试,采取了很多打补丁的方式来“应试”,例如对驾驶员一侧的车身结构针对性加强,左右A柱钢材用料不一致等。吉利银河系列绝不“区别对待”,在车身结构、选材、制造工艺、乃至像隔音棉用料等方面一视同仁,各项安全性能测试和整车拆解,均表明吉利银河系列产品拥有高度一致性,远远超过国标和行业同级的高安全标准。



结语:


随着吉利银河L7月均过万辆的热销和吉利银河L6的正式上市,吉利银河系列“最安全电混CP”已形成。两车拥有一脉相承的安全设计理念、结构和做工用料,由“神盾电池安全系统”构建起到整车级安全,也具有高度的一致性。凭借“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在此前数次试验中的出色表现,以及吉利银河L6在三车高速连环追尾“魔鬼碰”中的出色成绩,安全已然成为吉利银河系列的标签,是当之无愧的同级最安全新能源汽车的标杆。



相关文章:
全系支持换电补能!吉利睿蓝7正式上市:售价11.77万起
2024款吉利星越L上市:15.77万起
吉利银河L6正式上市:11.58万元起
亲子局好车推荐 哈弗H6S解锁儿童节出游新姿势!
电池针刺还不够!完成行业首个整车级中高速底部碰撞测试 搭载神盾电池的吉利银河L7有多“卷“?
一场实力硬碰硬 2023款哈弗赤兔VS吉利缤越谁能胜出?
首搭神盾电池安全系统 吉利银河L7完成行业首个新能源汽车中高速底部碰撞测试
首搭神盾电池安全系统的吉利银河L7高标准通过4大整车级电池安全测试
生活就该如此多彩,哈弗大狗可城可野畅行中国旅游日
你还会选择吉利星越L吗?哈弗二代大狗燃油版不妨了解一下!
女生买什么车最合适?颜值+安全兼具的哈弗H6S当仁不让!
够智能、够安全,哈弗酷狗与你安心相伴
暖心度过平安夜,哈弗大狗追猎版安全相伴
雪地路滑,哈弗酷狗陪你一路安全抵达
告别“油腻“ 第三代哈弗H6给你“低油”出行方案
端午赏夏日美景 和哈弗H6一起寻找诗和远方
传统节日端午来临 怎能不选一辆中国品牌SUV?
风骏7鼎力相助 创富梦想不再遥远
艰辛创业路 看风骏5干饭版如何带用户冲锋 ​
传下去!创富成功人士都在开风骏7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吉利 银河 安全 能源 电池 魔咒 追尾 碰撞 系统 试验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领先苹果!华为MatePad Pro 13.2首发柔
     比iPad Pro轻多了!华为MatePad Pro 13
    [银行]  2023年各大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央行、金融监管总局公布2023我国系统重
    [股票]  华为概念股再掀涨停潮(9/25)
     减肥药概念股再度受热捧(9/25)
    [基金]  基金分红是怎么回事 影响因素介绍
     什么是指数基金 投资者应该这样配置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年内第10涨!国内油价大涨:95号汽油进
     油价上涨!92号汽油上调0.3元、95号汽油
    [股评]  9月25日A股收评:沪指低开低走收跌0.54
     9月25日A股午评:沪指震荡整理半日跌0.
    [港股]  9月25日港股收评:恒指收跌1.82% 科指收
     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香港股市、港股通、
    [美股]  9月23日隔夜外盘:道指跌0.31% 纳指跌0
     法拉第未来全球CEO换人!贾跃亭等承诺用
    [外汇]  央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并非汇率的全部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7.30关口
    [债券]  碧桂园11只中国境内公司债星期一起停牌
     证监会:坚持股债联动 保持房企资本市场
    [黄金]  王启蒙:黄金今日行情交易策略分析及黄
     贵金属投资有哪些优势 专家为你解答
    [理财]  2023年上调退休金标准(完整)
     中国首富许家印身家缩水90%:恒大造车半
    [信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中融信托发声明:清退公告为诈骗信息
    [房产]  楼市又有大消息!长沙取消首套房限购 优
     严跃进:雄安新型住房制度将全国推广
    [汽车]  中国汽车终于有了自己的百万级量产车
     全系支持换电补能!吉利睿蓝7正式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