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房产限购政策 >> 正文

楼市又有大消息!长沙取消首套房限购 优化限售政策

2023/9/24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方便
文章简介:有着楼市调控“模范生”之称的长沙,对执行了6年的限购政策进行了大力度松绑。9月22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优化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通知》,对长沙部分房地产限购、限售政策进行优化。来看详情:取消首套房限购优化限售政策长沙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政策优化旨在坚持因城施策、精准调控的要求,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有着楼市调控“模范生”之称的长沙,对执行了6年的限购政策进行了大力度松绑。


9月22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优化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通知》,对长沙部分房地产限购、限售政策进行优化。



来看详情:


取消首套房限购


优化限售政策


长沙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政策优化旨在坚持因城施策、精准调控的要求,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通知自9月22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关于限购政策,此次优化为居民家庭(含非本市户籍家庭)在长沙买首套商品住房,不再需要提供购房证明。也就是说,居民在长沙限购区域无住房,可直接购买首套房,不用再提供落户、社保、个税等证明。


而在此前,长沙要求“新落户市民+12个月社保或个税;非本市户籍家庭+2年社保或个税”才能购房。此次放开了限购区域首套商品住房的限制条件,将更好地满足合理购房需求,支持安居乐业、就业创业。


关于限售政策,此次优化为“商品住房网签备案满4年,可进行转让”。此前要求“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4年后,方可转让”。优化后,能更好地满足“以小换大”“以旧换新”等改善性住房需求。


湖南中原研究院执行院长陈世霞表示,网签备案满4年可转让,有利于增强二手房市场流通性,满足“以小换大”“以旧换新”等改善性住房需求,缓解其资金压力。业内人士认为,限售政策的调整会促使二手房挂牌量猛增。


“长沙出台限购解除相关政策,对即将迎来的黄金周是及时雨。”润和城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以来长沙楼市持续低迷,此次优化调控将有效提振楼市信心,满足刚需购房需求。“优化不是全部放开,对于非长沙户籍居民在长沙首次购房极大利好。”湖南新环境房地产经纪连锁公司副总经理明宾表示,此次优化调控保障了刚需和改善购房需求,有助于楼市回暖。


全国看房团即将抵达长沙


据财联社报道,新政出来之后,长沙的二手房挂牌量激增。


至9月22日18:33时,长沙一家大型中介平台二手房房源挂牌量为85692套,而在9月21日时,该平台挂牌量在81000套左右。换而言之,新政之后,长沙新挂牌了近5000套二手房源。



与此同时,政策发布之后,最先热闹起来的是房地产从业人员的朋友圈。“是时候买房了”、“终于等到你,长沙放开限购!”除了发布新政相关信息外,不少置业顾问或者经纪人也会利用这个机会宣传一波项目,抓紧时机获客。



长沙各楼盘也进行了海报“轰炸”。有项目海报显示“湖南人16万首付进长沙”,也有项目喊出“即刻起24小时不打烊”……


长沙放松首套房限购,对于非长户籍在长首次购房属于极大利好。


不少楼盘明确喊出“欢迎市州/外省购房团置业”的口号。



万科森林公园直接挂出了欢迎大湾区看房团。



据悉,长沙于2017年正式实施限购政策,即首次划定了住宅限购区域。2018年6月,长沙升级了楼市限购政策,全面打响“反炒房”歼灭战,在限购、限售、首付比例、购房资格方面均进行了收紧,该政策也被业内称为全国最严厉的楼市新政。


限售方面,长沙在2018年的“6.25”新政中明确,商品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4年后方可上市交易,购买二套房,必须在首套房拿证4年之后,其限售年限甚至超过深圳等一线城市。


作为一个GDP超过万亿的强二线城市,长沙的房价常年保持1万出头,长沙由此有了调控“模范生”的称号。


此次政策大调整,长沙楼市走向如何,仍需观察。



相关文章:
广州成首个官宣放松限购的一线城市 京沪深会跟进吗?
南京取消限购:首套房首付降至两成,鼓励“卖旧换新”
大连:解除房地产市场限购政策 放开限售政策
郑州暂停执行住房限售政策
中央定调!买房“四限”政策调整?最新解读来了
扬州发布最新楼市政策!改善性住房不再限购 首套房贷利率最低3.7%
青岛楼市新政:非限购区域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调整为20%
中国gdp排名15强城市一览:深圳增速最快 青岛领先长沙
中国又一城市放松限售 这地购房契税50%补贴 什么信号?
武汉:在住房限购区域购房的居民家庭可新增一个购房资格
济南:限购区域内已有3套及以上住房的 出售1套后可再买1套
已通过!长沙二孩及以上家庭增加一套购房指标 正按程序报备
官宣!即日起广东东莞全域放开住房限购
西安楼市限购政策调整:落户西安市后即可在住房限购区域购买首套二手住房
青岛住建局相关人士:“二手房不再限购”政策有变化 市南区及市北区仍限购
济南继续优化限购政策 仅历下区、市中区实施限购
稳定楼市 中国三个省会城市探索住房“以租换购”
房企卖房拼了 中国楼市再现“首付5%、首年0月供”
哈尔滨市宣布废止楼市限售政策
重磅信号!武汉全市放松限购 多孩家庭可新购一套房 外地人首次购房门槛降低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限购 长沙 限售 政策 楼市 优化 购房 套房 住房 此次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3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时间几点?杭州亚
     2023杭州亚运会开幕式的时间及地点(最
    [银行]  央行、金融监管总局公布2023我国系统重
     央行:8月新增贷款1.36万亿元 M2同比增
    [股票]  9月22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金财互联:与华为云计算签订合作协议
    [基金]  基金分红是怎么回事 影响因素介绍
     什么是指数基金 投资者应该这样配置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年内第10涨!国内油价大涨:95号汽油进
     油价上涨!92号汽油上调0.3元、95号汽油
    [股评]  9月22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放量涨2.32% 
     9月22日A股午评:创业板指低开高走半日
    [港股]  恒大取消原定下周举行的债务重组会议
     京东发布“奔富计划”五大行动:下一个
    [美股]  9月23日隔夜外盘:道指跌0.31% 纳指跌0
     法拉第未来全球CEO换人!贾跃亭等承诺用
    [外汇]  央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并非汇率的全部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7.30关口
    [债券]  碧桂园11只中国境内公司债星期一起停牌
     证监会:坚持股债联动 保持房企资本市场
    [黄金]  王启蒙:黄金今日行情交易策略分析及黄
     贵金属投资有哪些优势 专家为你解答
    [理财]  9月22日胡锡进炒股最新业绩  今天扳回7
     35岁英语老师3天忘光所有单词:竟因患上
    [信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中融信托发声明:清退公告为诈骗信息
    [房产]  楼市又有大消息!长沙取消首套房限购 优
     严跃进:雄安新型住房制度将全国推广
    [汽车]  中国汽车终于有了自己的百万级量产车
     全系支持换电补能!吉利睿蓝7正式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