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房产限购政策 >> 正文

郑州暂停执行住房限售政策

2023/8/3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号文
文章简介: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郑州市财政局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其中提到,购买改善性住房的,其原有住房暂停执行郑政办〔2017〕58号文“在郑州市行政区域内,2017年5月3日(含)之后购买的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之日不满3年的不得上市转让”的规定。这意味着在郑州新购买改善性住房的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郑州市财政局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其中提到,购买改善性住房的,其原有住房暂停执行郑政办〔2017〕58号文“在郑州市行政区域内,2017年5月3日(含)之后购买的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之日不满3年的不得上市转让”的规定。这意味着在郑州新购买改善性住房的,其原有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即可直接出售。通知全文如下:


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


各开发区管委会,各区县 (市)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市政府研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支持青年人才在郑安居。 毕业3年以内来郑新就业青年人才,凡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在郑首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并完成契税缴纳的(以购房合同网签时间为准),在享受原有青年人才购房补贴的基础上,由开发区、区县(市)再按照100%的比例给予购房契税补贴。(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各开发区、区县市人民政府)


二、实施多子女家庭购房补贴政策。 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三孩且子女未成年的家庭,凡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在郑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并完成契税缴纳的(以购房合同网签时间为准),由开发区、区县(市)财政一次性给予二孩家庭2万元、三孩家庭3万元货币补贴。(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各开发区、区县市人民政府)


三、实施购房契税补贴政策。 凡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在郑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并完成契税缴纳的(以购房合同网签时间为准,不限户籍),各开发区、各区县(市)可依据实际情况,给予一定比例的购房契税补贴,以货币形式一次性发放。(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各开发区、区县市人民政府)


四、满足改善性住房需求。 购买改善性住房的,其原有住房暂停执行郑政办〔2017〕58号文“在郑州市行政区域内,2017年5月3日(含)之后购买的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之日不满3年的不得上市转让”的规定。(责任单位:市住房保障局,市资源规划局,各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人民政府)


五、做好金融信贷支持。 落实新发放首套住房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长效机制,结合评估情况及时调整我市新发放首套住房商业贷款利率下限。落实“认房不认贷”政策,更大程度满足刚需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责任单位:市金融局、市住房保障局)


六、加大公积金支持力度。 适时出台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支持政策,对生育二孩及以上且有一名未成年子女的家庭、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改善性住房的家庭,在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实施差异化倾斜支持政策。(责任单位: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七、降低住房交易税费。 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出售自有住房后1年内重新购买住房的,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其中新购住房金额大于或等于现住房转让金额的,全部退还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新购住房金额小于现住房转让金额的,按新购住房金额占现住房转让金额的比例退还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个人转让自用达五年以上、并且是唯一的家庭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市税务局、航空港区税务局)


八、稳定住房消费预期。 鼓励在郑各商业银行依法有序调整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引导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下行,稳定居民消费预期。(责任单位:市金融局,各开发区、区县市人民政府)


九、推进商品房现房销售。 稳妥推进商品房“现房销售”试点,着力抓好郑东新区和惠济区各一个试点项目。(责任单位:市资源规划局、市城建局、市住房保障局,郑东新区管委会、惠济区人民政府)


十、提升商品住房品质。 加大低密度、高品质商品住宅用地供应,推广立体生态建筑建设,促进住房建设集约化、配套化、精细化、绿色化发展,全面提升新建商品住房品质。(责任单位:市资源规划局、市城建局、市住房保障局,各开发区、区县市人民政府)


十一、加快推进租购并举。 积极培育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通过新建、改建、盘活存量等多种方式,多渠道筹集住房租赁房源,构建多层次长租房供应体系。积极引导国有平台公司和社会资本作为投资主体,购买符合条件的存量房屋用作保障性租赁住房、人才公寓。(责任单位:市住房保障局,市城发集团,各开发区、区县市人民政府)


十二、稳妥推进城中村改造和城市更新。 城中村改造、城市更新中涉及的房屋征收,通过购买商品住房、发放安置房票等货币化为主的方式实施安置。未开工建设的安置房,原则上以货币化安置为主。(责任单位:市城建局,各开发区、区县市人民政府)


十三、规范二手房交易居间服务。 严格落实经纪机构明码标价制度,严禁操纵经纪服务收费。加快房产超市建设,创建公开透明市场环境,鼓励房地产经纪机构提供一站式服务、一次性收费。(责任单位:市住房保障局、市市场监管局,各开发区、区县市人民政府)


十四、落实土地款分期缴纳优惠政策。 在土地招拍挂活动中,增加银行保函(见索即付型)作为竞买人参加土地竞买的履约保证方式。按照优惠政策分期交纳土地款的开发项目,已缴纳不低于50%的土地出让金,未取得土地不动产权证书前,可先申请容缺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手续;参照郑政会纪〔2022〕13号有关要求,可申请容缺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手续,质量安全提前介入监督。(责任单位:市资源规划局、市城建局、市财政局,各开发区、区县市人民政府)


十五、试行地下停车位办理预售。 房地产开发项目非人防工程地下停车位、车库整体验收合格的,可与商品房同步办理预售许可证。(责任单位:市资源规划局、市城建局、市住房保障局,各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人民政府)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


郑州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郑州市税务局


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郑州市金融工作局


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8月3日



相关文章:
从中央到地方接连表态 透露了什么信号?
中央定调!买房“四限”政策调整?最新解读来了
扬州发布最新楼市政策!改善性住房不再限购 首套房贷利率最低3.7%
广东有序实施一对夫妻可生育三个子女政策:住房政策向多子女家庭倾斜
青岛楼市新政:非限购区域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调整为20%
10城现金补贴多孩家庭购房 浙江上虞一次性发30万元房票
像造汽车一样建房子 深圳这里4天拼好一层楼
中国又一城市放松限售 这地购房契税50%补贴 什么信号?
无锡首套房贷利率降至3.8% 利率破“4”城市再扩容 业内继续看好政策放松空间
武汉:在住房限购区域购房的居民家庭可新增一个购房资格
中国多地首套房贷利率迈入3时代
济南:限购区域内已有3套及以上住房的 出售1套后可再买1套
解读!首套房贷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来了 看看刺激哪些城市?
官宣!即日起广东东莞全域放开住房限购
南京楼市放大招!这些外地人购房不需社保 卖房1年内再买可退个税!楼市密集松绑
中央定调2023年楼市 为何要放在这个框架下论述?
中国国有银行密集与房企达成协议 意向性融资超万亿人民币
买房门槛降至历史低点:超百城首付两成 多城房贷利率进入“3时代”
西安楼市限购政策调整:落户西安市后即可在住房限购区域购买首套二手住房
近50城调整认房认贷政策:结清首套房贷可执行首套贷款政策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住房 单位 限售 区县 责任 政策 购买 人民政府 开发区 保障局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央广网:切实落实中央活跃资本市场精神
     摩根士丹利下调中国股票评级 建议投资者
    [银行]  房贷提前还款大幅增加 中国央行回应
     央行邹澜:必要时还可再创设新的政策工
    [股票]  8月3日晚间公告集锦:亿纬锂能上半年净
     哈尔滨血液病肿瘤研究所所长马军:抗肿
    [基金]  买货币基金会亏损吗 能跑赢通胀吗
     丝路基金是什么意思 丝路基金的性质是什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成品油价三连涨 95号汽油全面进入“8元
     抓紧加油!国内油价或三连涨 加满一箱多
    [股评]  8月3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涨超1% 券商等
     8月3日A股午评:沪指震荡调整半日跌0.1
    [港股]  恒大物业今在港交所复牌 股价一度暴跌近
     港股开盘:恒生指数低开0.58% 恒生科技
    [美股]  瑞幸咖啡上半年营收超百亿人民币
     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增加32.4万人,预期
    [外汇]  7月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升值1.59%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超300点一度升破7
    [债券]  证监会:坚持股债联动 保持房企资本市场
     mtn债券是什么意思 债券ppn和mtn的区别
    [黄金]  罕见!央行出手 爆买700亿!外资巨头最
     央行暴买730亿!黄金储备“八连增”
    [理财]  公安部:全面放宽大城市落户条件 完善特
     江西将发放1亿元消费券
    [信托]  新华信托正式宣告破产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房产]  郑州:鼓励在郑各商业银行依法有序调整
     杭州市将取消积分落户名额限制
    [汽车]  特斯拉提供3000元人民币购物券吸引上海
     销售远未达预期已临时停产 广汽三菱宣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