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试驾体验 >> 正文
试驾福特 S-MAX旗舰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24 12:57:46

  在配置上得到全面升级的S-MAX旗舰型,掀开了休闲生活的新篇章

  S-MAX,长安福特旗下唯一一款没有中文名字的车型,每次向不擅英文的朋友推荐它时,我都要费点劲。不过,对于这款介于轿车和MPV之间的跨界车型,长安福特的态度很明确,S-MAX无需迎合大众,它所瞄准的是一个尚未得到充分开发的细分市场,这样一款设计很前卫的车型,配上这么一个酷酷的名字,能够吸引真正欣赏它的那么一群人,这就够了。

  去年3月份,S-MAX正式在国内上市,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它虽然还不能算是“大卖”,但这款“2007年欧洲年度车型”的潜力已经开始逐步发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下一步,要想扩大销路,不妨倾听一下来自市场的声音,看看可以做什么针对性的改进。

  从市场反馈来看,来自欧洲福特的S-MAX确实有一些“水土不服”,这主要表现在配置水平上。到过欧洲的朋友都知道,欧洲人对于配置的要求其实很低,只要实用就行,装备能省就省,因此,塑料轮罩仍大行其道,织物座椅更是主流。对于先期推出的S-MAX时尚型和豪华型,虽然已经在配置上增加了不少内容,但还是不能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高要求。

  看人下菜碟,这并不是什么难事。最近,长安福特就推出了在配置水平上得到全面升级的S-MAX旗舰型,以吸引那些高端客户。11月底,我们在丽江试驾了这款增配车型。

  HMI系统提升了高科技氛围

  增加的配置挺多,看得见的升级都集中在车内,在外观上,这款旗舰型和原来的豪华型完全一样,和时尚型相比,也只是增加了门把手的镀铬装饰,以及那个标榜身份的“Ghia”徽标。

  车内的变化还是很有效果,第一感觉是科技含量有明显提升,旗舰型的仪表区中央增加了一个漂亮的彩色液晶显示屏,那是从新蒙迪欧致胜移植过来的HMI交互系统,通过它可以实现很多控制,比如切换车辆状态显示、设置手机蓝牙通讯等等。另外,中控台上也多出了一个7英寸的触摸液晶彩屏,用来播放DVD和控制音响空调,遗憾的是,长安福特没有通过它实现导航功能,而且,这个彩屏可视性不佳,容易受到外界光线的干扰。

  其次,真皮座椅有了明显改进,椅背和座垫部分打上了整齐密集的小孔,感觉更加舒适透气。前座的侧面支撑也得到了加强,更有运动的味道。不过,感觉后座靠背还是偏硬,欧洲车普遍都是这样。

  安全得到全面升级

  除此以外,就是那些不易发现的配置升级了,它们全都集中在安全方面。主动安全收获最大,ESP车身稳定系统、EBA紧急制动辅助、TCS驱动力控制系统全都榜上有名,这在同级别当中还是首次装备;被动安全也有提升,新增加的前座侧安全气囊提高了侧面碰撞的安全性,要知道,欧洲NCAP给S-MAX的成绩是5颗星。

  对安全的重视还是十分必要的,考虑到S-MAX非常偏向欧化的操控设定,与那些规规矩矩的MPV或者轿车相比,它的驾驶乐趣难免会点燃车主的速度激情,这些安全装备为旗舰型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安全保障,为它们多花费一些银子,这肯定是值得的。

  不久前,长安福特公布了S-MAX旗舰型的售价,这些增加的配置价值2万元,23.98万元的定价和新蒙迪欧致胜豪华运动型完全一样。非要从这两款车当中选择一款的话,我还是更喜欢S-MAX,它的5+2灵动空间就是最大的诱惑,这款兼具MPV实用性和运动轿车驾驶性的跨界车型,肯定会得到更多人的青睐。

关键词

:福特 旗舰 S-MAX 欧洲 车型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何骏杰:长安福特今年重心在小型车
    福特蒙迪欧-致胜 明星训练营精彩上演
     点击排行:
     试驾Mazda2劲翔的激情感受
     试驾捷豹全新XF跑车 除了设计还是设计
     铃木雨燕1.5L实用性评鉴 小车大享受
     6档的诱惑--试驾一汽奔腾6速手动档
     试驾福特 S-MAX旗舰型
     细节定成败--试驾08款凯雷德
     渐进--试驾一汽丰田全新威驰
     邦德一样突围 试驾蒙迪欧致胜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试驾奇瑞汽车A516
     难掩运动型轿车本色 试驾三菱戈蓝
     小燕快跑--试驾新雨燕1.5L
     试驾奔驰新C280
     不容有失 试驾北京现代全新伊兰特悦动
     全面试驾InfinitiM35
     跨界生活--体验跨界小车CrossPolo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试驾捷豹全新XF跑车 除了设计还是设计

    铃木雨燕1.5L实用性评鉴 小车大享受

    新飞度海外抢先体验 活泼可爱到锋锐靓丽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