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期货机构观点 >> 正文

房子买不起 那地产股该不该买?概念股一览

2016/9/23 16:20:58  文章来源:老钱庄股市直播  作者:股市直播
文章简介:受孙宏斌40亿认购金科股份(000656)消息影响,房地产板块昨日领涨两市,恒大概念股再现神威,万科A一度冲涨停、嘉凯城(000918)、廊坊发展(600149)均涨逾5%,

老钱庄股市直播 各地房价多少 地产股该不该买 地产概念股有哪些

受孙宏斌40亿认购金科股份(000656)消息影响,房地产板块昨日领涨两市,恒大概念股再现神威,万科A一度冲涨停、嘉凯城(000918)、廊坊发展(600149)均涨逾5%,此外,新城控股(601155)、金融街(000402)、合肥城建(002208)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今年以来,房地产始终高烧未退,上海甚至出现假离婚抢房的奇葩事件,近一个月来,房地产击鼓传花的游戏从一线向二线城市蔓延,郑州、济南、合肥、厦门等城市地王频起,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70城市房价继续飙升,其中深圳市新房价格同比上涨36.8%,跻身全球房价第二贵城市。

房价如此疯狂,现在谁还会以为“炒房兴邦,实业误国”仅仅是口号?房地产不仅拯救了经济,也在拯救上市公司,现在,“卖房保壳”已成财经圈热词,不仅*ST宁通B(200468),云赛智联(600602)、海航创新(600555)、绿庭投资(600695)等纷纷宣布卖房额的消息,手中有房,保壳不慌,对于很多上市公司来说,学区房才是核心资产,这会不会让证券分析师开始怀疑人生。

对于屌丝遍地的股市来说,投资房子显然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所以,在这里谈论房价更像是在意淫,我们今天要讨论的是房地股,买不起房还不能买个地产股么,现在问题来了,房地产股该不该买,投资价值几何,我们来解读。

地产概念股有哪些

房价和地产股跷跷板效应

虽然房地产行业火爆,但显然,热闹都是别人的,上市房企并没有表面那么光鲜,根据半年报显示,2016年1地产地产板块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7.52%,但板块净利润同比仅增长7.73%,其中,行业总体毛利率为27.44%,较去年同期下降1.4%,板块总体净利率为9.62%,较去年同期下降1.7%。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因为大中小城市分化严重。数据显示,上半年一线房地产公司净利润仍能达13%,二线房地产公司和三线房地产公司净利率分别为8.5%和7.79%,其中,三线房地产公司净利率同比降4.7%。

根据中国房地产报统计,上半年,A股125家上市房企净利润同比下滑的房企有53家,其中,亏损房企有23家,且均已连续多年净利润下滑,而在145家港股上市房企中,亏损房企则多达40家。

房地产公司业绩强差人意,那么地产股股价表现如何?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在142只地产股中,涨幅为正的仅为18只,占比不到13%,不过7月份以来,地产股迎来普涨,到目前涨幅为正的已达百股,其中,涨幅超过10%只有44只,占比为31%。

但地产股这波涨幅,需要感谢宝万之争及恒大举牌,如果没有这些“概念”,房地产是否还是一潭死水还未尝可知。毕竟,这轮行情是万科A这个带头大哥和嘉凯城、廊坊发展这几位“小弟”撑起来的。

地产股该不该买?

相对买房的疯狂,买房地产股或许并不会高枕无忧,从整体看,现在的地产股行情是一个估值修复的反弹行情,并不具有明显的上升空间。因为,房地产企业在房地产链条中并不具备核心的竞争力,而且地产本身受政策影响太大。

1、地产股预期进入拐点。今年前七个月房地产销售额比去年增加1.64万亿,但投资仅增加0.28万亿,地产商手头现金增加1.3万亿元,但购置土地金额仅仅增加7.1%,这说明,地产商并不看好房地产的后市。结合这轮房地产股上涨逻辑,一旦像恒大等产业资本买入减弱,地产股必然重新陷入低迷。

2、行业净利润受挤压。不断攀升的土地成本、仍在上涨的资产负债率,正在压缩众多房企的盈利空间。即使是中国恒大、融创中国、阳光城(000671)、保利置业、远洋集团等龙头房企,也难以摆脱销售额增长但净利润下滑的尴尬局面。随着一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地王频出,土地成本快速攀升,这使得房企利润率持续下滑成为趋势,债务杠杆最终或称为压倒很多房企的最后稻草。

3、房价上涨不等于地产股要涨。房地产表现平淡一方面跟近期大盘的整体表现有关,另一方面,虽然房价上涨,开发商的利润率却在走低,投资者不买账也正常,此外,楼市受房地产政策和信贷政策等多重因素影响,而A股又是典型的政策市,股民投资不免会顾虑。

4、低估地产股迎价值重估。在资产荒背景下,一线和核心二线城市房地产作为优质配置短期无法动摇,而由于实体经济不景气,银行加杠杆支持房地产也不会停息,所以,那些在一二线城市拥有大量资源、价值低估的地产股将迎来价值重估的机会,直至股价达到均衡水平。

机构观点

国金证券(600109)认为,目前地产板块已经从前期的恒大概念扰动中走出来了,而且担忧区域市场调控加码的情绪也在趋缓,不少个股现在面临确定的投资窗口,而后面更好的买点对部分个股而言或许成立,但板块而言我们判断强于大市,从策略上我们坚定看好,建议超配地产股。

招商证券(600999)研报指出,不论房产上下游是否真正复苏,周期轮动都将回到“火车头”——地产上,其强调行业积极变化带来的反弹机会,反弹逻辑仍然有效,未来市场流动性企稳将重现“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局面。

兴业证券(601377)则表示,地产大周期没见顶,小周期内在货币政策宽松阶段,基本面将持续上行,今年持续看好房地产行情,并推荐布局核心城市的地产股,但风险在于销售回升幅度不及预期。

地产概念股

1、低估值高成长高股息率个股:招商蛇口(001979)、华发、首开、保利、华夏、中洲、新城、金融街、世联等。

2、具备安全边际的地产转型个股:华业、广宇、宋都等。

3、资本开支较少、享受房价上涨房企:中国国贸(600007)、金融街、阳光股份(000608)等。

4、具有安全边际的央企改革标的。南国、华侨城等。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央行公开市场8天净投放超万亿 银行间市场仍缺钱
     2015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1456亿美元 首居全球第二
    [银行]  银行业票据大案频发亟待整治 近十年涉案总额达2
     收费降低 银行刷卡手续费新规今起施行
    [股票]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 市场观望心态较浓
     收评:下周或迎绝佳布局期 一类股望迎来大行情
    [基金]  私募发行持续回暖 数千亿资金等待加仓时机
     私募争拿香港9号牌照 助力客户资产出海
    [保险]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券商评级:指数窄幅震荡收跌 12股望发力(9/26)
     钢铁:增量扩张变存量博弈 产能重组大势所趋
    [港股]  中秋金融市场休市安排:A股连休4天 港股通关闭6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美股]  港行Note7发生爆炸事件
     Note7爆炸续:三星被指区别对待中国与欧美消费者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反腐风暴延续 消息称多行债券投资经理被抓
     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5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中国游客在美被开罚单不处理 或影响下次入境
     房价暴涨的终极结局:富人和穷人已经不是同一物
    [信托]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35款 房地产领域占比超30%
     信托成立市场再遭“腰斩”
    [房产]  辛苦干十年不如倒房一年 如果改变一生的是房子
     套一世股票还一生房贷:看完36个房价段子 都哭了
    [汽车]  有容乃大 8款七座SUV横向对比之空间篇
     斯柯达全新7座SUV 或17万起售成性价比王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