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谷雨论金:避险情绪引爆投资白银等待做空,原油沥青只关注EIA

2016/8/3 11:11:4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谷雨论金
文章简介:

  市场对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所采取的措施不足以刺激陷入困境的欧元区和日本经济的问题感到担心,同时投资者再次开始预测美联储不太可能会在近期内加息,共同激发了投资者的避险需求,提升了金银的买盘。

  加之,投资者对原油等所谓风险资产的兴趣有所减弱,推动原油价格创下了三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这种趋势在周二的交易中有所加快,从而为黄金期货和期银价格提供了一定的上行动力。另外,股市也在周二有所下跌。

  而且澳大利亚联储在周二早些时候决定下调基准利率,而市场广泛预计英国央行在周四也将作出降息决定,目的是缓和英国脱欧全民公投所带来的影响。日本则在周二批准了一项政府刺激措施,其内容包括7.5万亿日元(约合730亿美元)的最新支出措施等,但市场反应异于预期,黄金市场正在接受央行政策并未奏效这个事实。

  再者,7月份黄金买家的数量增长了1.5%,白银买家的数量则增长了近40%。私人投资者购买黄金和白银的数量创下了三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且货币基金经理已将黄金ETF持有量推升到了三年新高。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持仓较上日增加5.94吨,当前持仓量为969.97吨;而全球最大白银ETF--iSharesSilverTrust持仓则较上日减少了4.38吨,当前持仓量为10911.57吨。

  如今,全球都在等待将于本周五公布的7月美国非农业就业报告,这份报告可能有助于决定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未来价格走向。美联储一直以来在加息问题上的立场都倾向于“鸽派”,而这份非农就业报告则是外界判定美国经济状况是否足够健康,从而足以促使其重新开始考虑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的重要依据。

  白银,昨日我们低估了白银的多头力度,我们看20.70阻力不好突破,同时下方20.0区域强支撑,所以给出了日内偏多震荡的观点!最终,昨日白银日内走了慢牛的行情,最低回撤20.30一线,日内最高冲击20.75一线,日线则继续以上影小阳线收盘!从盘面来看,白银回撤19.20企稳后多头一路上行,一个交易周的时间上涨近1.5美金的涨幅,多头力度较强,这样的涨幅以及速度表明了多头的强势回归!所以,大趋势上,中长线看涨白银无疑,只是大幅度上涨后存在回调的风险,月线级别历史大底部宽幅震荡还将继续!

  今日日内来看,白银多头控盘,在破20.70区域压力后短线还将继续冲高,向上不排除试探一次21.0区域;不过当前价格逐步靠近强压力21.0区域,在向上突破前需要保持谨慎,如不能向上破位,向下继续回探19.20区域将是必然!下方来看,多头上冲之后,4小时图形成的上涨趋势加速线支撑位于20.50这里,目前构成多头盘中支撑,今日强弱分水岭,上方维持反弹走高,下破则日内多头转弱,空头控盘向下回撤20.30以及20.0区域!所以,操作上等待做空,拉高21.0区域可博取空单损20.25即可,对于目标,只要不止损持仓等日线收盘!或者下破20.50则建议短线进空,目标20.25~20.0!对于多单,盘中提示或者强势突破21.0区域阻力参与

  原油

  原油,昨日原油走势和预期基本一致,在周一原油空头打压结束多头一日游后,昨日原油呈现冲高回落走势;亚洲盘窄幅震荡,欧洲盘小幅度冲高,美国盘则冲高40.80/90后大幅度回落,最低至39.25一线,尾盘有回升,日线以上下影小阴线收盘收于39.60一线,近似于风车线!凌晨API原油数据利多对原油影响有限,原油空头并没有进一步下挫,而是以震荡横盘应对!今日晚上10点半美国eia库存数据,在原油自51.60大幅度下挫后,当前到了一个关键点,技术上看继续维持空头趋势,但这里逼近另一个强支撑区域39.0~38.50这里;是下破强支撑继续下跌还是繁体后再度下跌,预计今晚的数据将会有一个指引!

  就技术面来看,昨日原油延续周一走势,昨日走冲高回落行情,空头在继续,依照收盘以及美盘尾盘来看,下方遭到多头的抵抗,预计日内还会有一定的反弹,上方盘中压力39.80/90预计作用不大,重点则需要关注昨日高点40.80区域压制,今日空头重要防守,一切反弹只要在这里下方都不能改变空头走势,如果向上突破那么短线将止跌,多头会有一波反弹走势,预计向上回撤42.0以及43.50一线!对于下方,今日较为简单,昨日低点39.20/30区域适当关注,重点则需要关注38.50区域,空头下行过程中一个可能的止跌点!所以,对于操作上,反弹操作空单为主,建议反弹40.50~70参与,目标39.30~38.50,止损控制在昨日高点40.90之上即可!行情先回撤的话见39.50~30可做反弹多单损39.0下,目标40.50!日内任何时候突破40.80/90空单建议回避

今日策略

白银策略:等待做空,拉高21.0区域可博取空单损20.25即可,对于目标,只要不止损持仓等日线收盘!或者下破20.50则建议短线进空,目标20.25~20.0!对于多单,盘中提示或者强势突破21.0区域阻力参与

原油策略:依然是反弹操作空单为主,建议反弹40.50~70参与,目标39.30~38.50,止损控制在昨日高点40.90之上即可!行情先回撤的话见39.50~30可做反弹多单损39.0下,目标40.50!日内任何时候突破40.80/90空单建议回避

  文/谷雨论金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12岁女孩牵老人过马路溺亡 家属三度登门逼老人下
     山东威海男子“车拉狗”引公愤 被要求给狗下跪道
    [银行]  绝对大福利:这12家银行以后跨行转账免手续费啦
     不知申请什么信用卡?看十家银行信用卡优缺点
    [股票]  新三板挂牌公司突破8000家 3月以来月均增加500家
     两只新股同日申购!广西广电和苏州恒久8月3日申
    [基金]  逾万家私募机构被注销登记 扶优限劣促行业规范发
     多只黄金股业绩或翻倍 基金加仓8只龙头股(名单)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8/3)
     券商评级:沪指缩量收涨0.61% 12股望爆发(8/3)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Uber或将把中国业务与滴滴合并 合并后持有新公司
     Uber中国将与滴滴合并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上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跌53.10%
     地方债发行已达3.77万亿 16省半年发债规模超去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中国人是美住宅最大国际买家
     我有几万块钱这几天不用 做点啥理财?银行T+0理
    [信托]  44家信托私募全选择“留下”
     信托上半年盘点:“后7%”时期信托怎么买
    [房产]  上海7月楼市成交均价创历史新高:每平米超3.7万
     楼市淡季不淡 北京上海7月新房均价双双创历史新
    [汽车]  凯美瑞10周年纪念版上市 售18.78万起
     吉利“四座”博瑞正式上市 售价21.98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