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国鑫金服:API库存骤降,油价尾盘暴涨

2016/9/8 9:26:10  文章来源:https://www.91guoxin.com/  作者:国鑫石化
文章简介:

  行情回顾

  近期油价波动主要围绕原油产量、供应过剩、库存高低以及冻产话题进行炒作,凌晨公布的美国API原油库存骤降,使油价尾盘短线出现暴涨走势。美原油上涨2.81%,收盘在46.14;布伦特原油日内波动1.59美元,尾盘收在48.55,涨幅2.51%;现货重油开盘在2210,亚盘小幅震荡走高,欧盘时段波动加大,美盘时段先快速跌至2191创下日内低点,随后剧烈震荡,最终反弹走高至2241创下日内高点,收盘于2235,涨幅1.18%。由于现货重油收盘时间是凌晨4点,所以当天收盘未能反映4:30公布API数据后的涨幅,该涨幅将在第二天开盘后以跳空高空的形式进行反映。

  市场综述

  API原油库存骤降1208.5万桶,录17年来最大降幅,油价短线暴涨

  EIA将今年美国原油产出上调0.4%至877万桶/日,价格预期上调至41.92美元

  伊朗石油产出不断恢复,在达到400万桶/日产能后或加入冻产协议

  据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下降至24%,12月降至51%

  市场综述解读

  国鑫金服研发认为,近期油价波动主要围绕原油产量、供应过剩、库存高低以及冻产话题进行炒作,凌晨公布的美国API原油库存骤降,使油价尾盘短线出现暴涨走势。数据显示,美国9月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由前值+94.2万桶骤降至-1208.5万桶,预期为-8.3万桶;汽油库存由-164.6万桶降至-233.8万桶,预期为-46.7万桶;精炼油库存由+298万桶降至+94.4万桶,预期为+99.6万桶;库欣库存由前值-62万桶降至-70.3万桶。数据公布后,油价迅速跳涨,美油突破46美元关口,API原油库存在经历两周上涨后,这次意外大幅下降超过1200万桶,创17年以来最大降幅,且汽油库存和库欣库欣下降幅度也大于预期,短线利好油价反弹。但是以上数据还需要经历今晚EIA原油库存数据的考验,如果EIA数据也同步大幅下降,将会利好油价延续反弹走势,否则油价会回落进行整理。

  昨晚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数据将美国2016年原油产量预期上调0.4%至877万桶/日,2017年预期上调2.5%至851万桶/日;将2016年WTI原油价格预期由41.16美元上调至41.92美元/桶,将2017年预期由51.58美元下调至50.58美元/桶;将2016年美国原油需求增速由16万桶/日上调至20万桶/日,2017年由10万桶/日上调至14万桶/日。整体来看,今明两年美国原油产量将会呈现缓慢上升趋势,但是需求也会小幅增加,今年原油价格预期小幅调涨0.76美元,但是明年价格预期却下调1美元,因为随着油价的走高,明年原油产量增加的幅度将超过原油需求增加的幅度,因此,这份报告短线利好油价昨晚止跌小幅反弹,但中长期将会对油价形成利空影响。

  OPEC能否达成冻产协议,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也是影响油价波动的主要因素之一,伊朗此前表示,将在2-3个月内将石油产出由目前约380万桶/日提升到400万桶/日,由于此前沙特一直坚称只有伊朗加入冻产计划才会进行冻结产量,所以在伊朗即将达到400万桶/日的目标产能后,将很有可能会同意冻产协议。但在绝大部分产油国都在达到产能上限后才达成的冻产协议,对缓解目前全球原油供应过剩没有一点作用,无非是作秀想推动油价上涨,这种“既想马儿跑得好,又想马儿不吃草”的心理,难免会在预期兑现之日,就是被市场抛弃之时。

  近期公布的美国系列重要经济数据,表现持续疲弱,使美联储未来加息预期大幅下降,据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已经由此前的34%下降至24%,12月加息概率由此前的61%下降至51%,打压美元指数持续走低,下破95关口,对贵金属和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形成短线支撑。

  技术分析

  国鑫金服研发认为,现货重油开盘2210,亚盘小幅震荡走高;欧盘时段波动加大;进入美盘后,先下探至2191创下日内低点,随后剧烈震荡,最终反弹走高至2241创下日内高点,然后横盘震荡,最终收盘于2235,日内波动50点,涨幅1.18%。技术上油价转向震荡整理,短线上有压力,下有支撑,上方关注短期下降趋势线压力表现,如果能突破并站稳,则油价有企稳再度上探前期高点区域压力的可能;如果受压回落,则会延续此前震荡下行趋势。短线油价波动主要受到基本面消息的影响,今晚有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公布,由于凌晨API库存意外大幅下降超过1200万桶,创下17年以来最大降幅,如果晚间EIA数据也同步大幅下降,将有可能会促使油价短线展开一波反弹,如果EIA下降幅度不大,则油价就有受压回落整理的机会,操作上建议待晚间数据出炉后,再顺势操作。

  现货重油交易策略

  支撑位:2236;2191;

  阻力位:2295;2333;

  激进者:待晚间EIA数据出炉后再顺势操作。

  稳健者:操作同上。

  今日重点关注

  今天有较多重要数据公布,欧元区此前经济数据表现不佳,这次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有采取宽松行动的可能,关注事后德拉基的讲话,将对金融市场造成较大影响;而美国方面则重点关注EIA原油库存数据,将会对原油短期走势有重大影响。国鑫金服建议投资者短线交易为主,坚守纪律,严格止盈止损。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16中秋放假时间表公布,高速公路免费吗?
     同花顺侵权案一审开庭 万得索赔金额大幅上升
    [银行]  收费降低 银行刷卡手续费新规今起施行
     债市反腐风暴席卷中票短融一级半市场 工行恒丰银
    [股票]  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65股
     机构解析:周二热点板块及个股探秘(附股)
    [基金]  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再进一步 单家RQFII投资额度
     天天基金周报:沪股通持续净流入 优质蓝筹被看好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9/8)
     5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33股(9/8)
    [港股]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深港通获发“准生证”仿真测试完成 投资创业板初
    [美股]  百度公关团队换帅:前1号店CEO加盟 向李彦宏汇报
     周鸿祎谈360回A股:别轻信借壳谣言 没轻松套利那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反腐风暴延续 消息称多行债券投资经理被抓
     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5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王宝强曝分居半年被设局 马蓉逼给9成家产才肯离
     王宝强再发声回复离婚风波 微博2小时评论超20万
    [信托]  44家信托私募全选择“留下”
     信托上半年盘点:“后7%”时期信托怎么买
    [房产]  30年前假结婚 30年后假离婚
     2016年合肥房产会限购吗
    [汽车]  一汽丰田新威驰内饰曝光 或9月28日上市
     哈弗F2有望更名“H2S” 推红/蓝双标车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