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期货研究报告 >> 正文

紫涵千金:投资贵在心态平和 做单贵在少而精

2016/12/19 17:17:4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紫涵千金…
文章简介:

  紫涵千金:投资贵在心态平和  做单贵在少而精

  

  从前,有个牧人牵了一只山羊,骑着一头驴进城去赶集。三个骗子知道了,想去骗他。

  

  第一个骗子,趁牧人骑在驴背上打磕睡之际,把山羊脖子上的铃铛解下来系在驴尾巴上,把山羊牵走了。不久,牧人偶一回头,发现山羊不见了,忙着寻找。

  

  这时第二个骗子走过来,热心地问他找什么。牧人说山羊被人偷走了,问他看见没有。骗子随便一指,说看见一个人牵着一只山羊从林子中刚走过去,准是那个人,快去追吧。牧人急着去追山羊,把驴子交给这位“好心人”看管。等他两手空空地回来时,驴子与“好心人”自然没了踪影威杏二五三旧叁二流思思似。

  

  牧人伤心极了,一边走一边哭。当来到一个水池边时,却发现一个人坐在水池边,哭得比他还伤心。牧人挺奇怪:还有比我更倒霉的人吗?就问那个人哭什么。 那人告诉牧人,他带着二袋金币去城里买东西,在水边歇歇脚,洗把脸,却不小心把袋子掉水里了。牧人说,那你赶快下去捞呀。那人说自己不会游泳,如果牧人给他捞上来,愿意送给他20个金币。

  

  牧人一听喜出望外,心想:这下子可好了,羊和驴子虽然丢了,可能到手20个金币,损失全补回来还有富裕啊。他连忙脱光衣服跳下水捞起来。当他光着身子两手空空地从水里爬上来时,他的衣服、干粮也不见了,仅剩下的一点钱也在衣服口袋里装着呢。

  

  总结牧人被骗的原因:1、没出意外前麻痹大意;2、出现意外后惊慌失措;3、造成损失后急于补亏。

  

  骗子正是抓住人的三个性格弱点,轻而易举全部得手的。麻痹大意、惊慌失措、急于补亏,这些也正是导致股民等投资人严重亏损的三大根本原因。

  

  事实上,股神巴菲特的投资策略很简单,他如此形容:"我用屁股比用脑袋赚的钱多。"巴菲特没有找到符合标准的好公司股票时绝不出手:"尽管我们发现什么事都不做是所有事情中最难做到的一件事情,我们还是努力避免在选股标准上妥协让步。"巴菲特大量买入之后也是不轻易出手:"只有你选对了股票,而且这家公司一直情况良好,只要一直拿住股票就行了。"疏于做单,看似愚拙,实为大巧;看似极易,其实极难。正如《道德经》第45章所说:大巧若拙。

  

  所以巴菲特的成功在于:1.投资之前设置好标准和预期;2.把握好买入卖出的时机;3.有自己的节奏。

  

  这几点看起来容易,但对于很多散户和新手甚至是老股民来说,真正做起来都还是很难。例如,设置好标准和预期就要求懂得较多理财知识,并且了解各个行业和公司;买入卖出的时机尤其难以把握,需要懂得很多技术,积累一定的经验;有自己的节奏就要求心理素质强,不会被别人或者行情影响。


     文/紫涵千金  ​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京城三大名校领导一周内调整 均为回归母校
     北京“红色预警”措施削减两成PM2.5(图)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股权事件迷局持续 万科两地股价重挫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A股明年迎三机遇
    [基金]  基金谋篇布局:短期为排名而战 长期着眼真成长
     基金调仓布局2017 优质成长股或成下一轮焦点
    [保险]  又是空难!哥伦比亚飞机失事71人遇难。有无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20)
     5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1股(12/20)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摊上大事!新东方在美遭调查 因为公司干出了这种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回5年前水平 9400亿美元何影踪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王宝强新助理曝光 网友调侃:马蓉后悔还来得及
     王宝强新助理曝光 这颜值不输当红小鲜肉(组图)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中国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走势趋稳
     明年楼市怎么走?中央放出这些信息
    [汽车]  长安新逸动6AT智耀上市 价格8.99万起
     汽车购置税政策调整,预期已然悲观,静待估值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