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期货研究报告 >> 正文

黄芷滢:8.1炒外汇黄金之关于均线你不知道的知识及投资技巧

2018/8/1 17:12:4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黄芷滢
文章简介:

黄芷滢:8.1炒外汇黄金之关于均线你不知道的知识及投资技巧


在这个市场任谁都会有动摇的时候,包括生活也是,涨破阻力就去追涨,跌穿支撑就去杀跌,说不上孰对孰错,众人皆知保本为上,然而我们进入这个市场不是来嬉戏的,盈利是大家的目的,保本出场并不难,及时止损止盈才是对人心的考验,但止盈的喜悦抵不过止损的心痛,说白了就是人性的贪婪作祟。但归根结底是因为没有技术傍身,做什么都没底气,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做什么,芷滢接下来先跟大家讲点均线知识:



均线的实操运用——芷滢小课堂


在均线理论中有很多应用技巧,投资者利用这些技巧在投资市场中尽情的享受。移动平均线是运用最多的,投资者学习了解了多种平均线,他们让平均线发挥出了他们的价值。今天芷滢就再和大家分享一种移动平均线的相关知识,希望投资者们能有效的学习和了解,并且能够很好的运用。


小三线是指周期天数比较短的三根移动平均线,第一根移动平均线的参数设置成了5日价均线(周线),第二根移动平均线设置成了10日价均线(半月线),第三根移动平均线设置成了20日价均线(月线)。之所以将他们称为小三线组合是因为这三根移动平均线的参数设置比较短,走势的变化也很灵活,只要用来观察分析技术图中的中价格短期小的趋势变化和价格在短期之内的攻击力度。


大三线是指周期天数比较长的三根移动平均线,第一根设置成了60日价均线(季线),第二根设置成了120日价均线(半年线),第三根设置成了240日价均线(年线)。因为这三根移动平均线的参数设置的比较长,走势变化也比价平稳,所以称为大三线组合,它一般主要应用于观察分析技术图中的价格长期大趋势的运动方向和价格重要阻力位和支撑位。


大三线和小三线各有各的好处,在应用的时候,投资者要集合实际情况合理运用。另外,价格走势不同,所用的工具组合也是不一样的,换句话说就是所代表的含义是不一样的。大三线走平,表示价格走势相对较曲折,说明了价格在长期处于震荡整理中;小三线在大三线下方形成底部反转的时候,就说明价格洗盘比较彻底。当小三线形成多头排列,并走出了攻击的形态,上穿了大三线,说明价格刚刚从散户坑中爬出,极有可能是大牛形态。


投资者对大三线、小三线有很好的理解,并能很好的利用,相信在投资市场中就会有不错的成绩。



接下来芷滢要说的是影响黄金投资重要的五大技巧

  

1、制定恰当的投资组合与比例

  

黄金价格通常与多数投资品种呈反向运行。在资产组合中加入适当比例的黄金,可以最大限度分散风险,有效抵御资产大幅缩水,甚至可令资产增值。因为诸如现金、房产、证券等大部分资产价格与黄金价格背道而驰。

  

芷滢レ,亻言macd9088要提醒投资者,资产组合及比例因时制宜、因人制宜,可以根据自身的资产状况作适当的增减。当金融系统的风险(如坏帐、房地产泡沫、通货膨胀)增加时,应该调高黄金的投资比例;当局部.战.争的气氛渐浓时,也应提高黄金的投资比例。

  

2、认清行情性质,切忌猜顶底

  

实际上,近期金价维持弱势震荡下行格局。对震荡行情,只要是常人,通常会有不知道怎么入手的感觉,涨了就想抄顶,跌了就想抄底。殊不知犯了一个大错:投资市场切忌猜顶猜底,顶底是那么容易抄的吗?盲目抄进去只会造成你的资金大量缩水,碰上大行情你却只能看别人做,自己连入场的资格都没有。

  

3、顺势而为,分批买入

  

趋势是最好的朋友,在确定行情性质的前提下,顺势而为。举个例子在2007年的牛市中一共发生了三次中级调整,每次中级调整幅度依次为69美元、60美元和47美元,平均调整幅度为58美元,调整周期比较有规律,峰顶之间约为46—47周;短线调整的幅度约20—25美元。可以看出除非能够确认中级调整来临,否则不可轻易反向做空。从策略上讲,若是这种行情应该沿着大牛市的上升趋势操作,即朝着一个方向操作,坚持在回调中买入,反之亦然。由于最低点可遇而不可求,所以要分批买入,待涨抛出,再等待下一个买入机会。

  

4、考虑汇率

  

在本国货币升值时,人们可以在外国购买到较为便宜的黄金货品,因为黄金在国内价格不动或者下跌时,并不表示黄金本身的价值就会响应的下跌,反而可能是本地货币与外国货币汇率变化的结果。

  

5、新手重价,老手重势

  

黄金买卖和股票外汇交易一样,都要遵守这个原则。芷滢认为如果在价格上升的过程中,每一刻的购入行为都应该说是正确的,惟有一点不应该购入,就是金价上升到最顶端而转势之时,反之亦然。这个理论主要是提醒投资者,在进行黄金买卖时,不应片面看重价格水平,而忽略了金价是处于“大熊”还是“大牛”的趋势。

  

以上5点,仅仅是作为一种参考,没有一成不变的理论,实际的操作中,我们必须根据不同的形势,做出合理的判断,片面的、主观的想法,都会使我们受到教训。万法皆空,因果不空,芷滢官/葳macd夹上9088什么样的投资心态,决定了你投资路上的得失。


(本文由黄芷滢[为][鑫macd加上9088]编撰,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交易技巧,投资心得,操作技巧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结石宝宝”父亲郭利要求雅士利集团赔偿4000万
     中国火箭发动机要请俄罗斯鉴定?俄专家:中国工
    [银行]  成都银行广安分行履行客户身份识别现违法 遭央行
     大沓巨额罚单开给13家银行!这些业务成受处罚重
    [股票]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绩优白马将抱团
     A股8月开门黑!券商机构月度金股提前揭秘(名单)
    [基金]  3只国家队基金二季度继续重仓大蓝筹(名单)
     全球最赚钱对冲基金正式杀入中国 曾暴赚3000亿
    [保险]  保险代理十大行为“负面清单”征求意见 四类人被
     银保监会对国联人寿股东变更说“不”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8/2)
     名博预测A股明日走势(8/2)
    [港股]  小米集团涨幅扩大至13.10% 报21.80港元
     小米破发 雷军庆功宴放话让投资者赚1倍
    [美股]  腾讯股价今年累计下跌25% 市值蒸发9550亿元
     拼多多发布声明:正遭受网络舆情攻击 已向相关机
    [外汇]  10连跌!人民币大贬,破7是大概率事件?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债券]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福布斯2018中国慈善榜:许家印42亿元居首 马化腾
     周迅被曝与美籍华裔老公分居两年 或已准备签字离
    [信托]  山东信托去年不良项目资产总额7亿余元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房产]  专家:中国80、90后平均住房拥有率近八成 消耗两
     又发生一起事故!碧桂园上海工地今日发生火灾
    [汽车]  东风标致新408月底上市 预计13万起/换电子挡杆
     雪铁龙全新小SUV云逸本月底预售 预计12-16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