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期市评论 >> 正文

今晚油价又要涨了 国内成品油价首创九连涨

2021/3/1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3月17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窗口开启。国家发改委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235元和230元。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8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9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2元。本次调价是今年第五次调价,累加2020年末的调价,这是成品油新定价机制自201

3月17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窗口开启。国家发改委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235元和230元。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8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9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2元。


本次调价是今年第五次调价,累加2020年末的调价,这是成品油新定价机制自2013年3月实施以来的首次“九连涨”。本次调价过后,2021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五涨零跌零搁浅”的格局。


国际油价的波动对国内成品油价格产生影响。隆众资讯分析师李春艳表示,本轮调价周期内变化率呈现正向波动,主要影响因素包括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1.9万亿美元的纾困救助法案,标志着该法案正式生效;沙特维持100万桶/日的自愿额外减产额度,OPEC+最终一致同意在4月基本维持现有的减产规模;美国截至2月26日当周EIA汽油库存降至2.435亿桶,馏分油库存降至1.43亿桶,为2003年以来最大降幅等。



卓创资讯分析师杨霞表示,本计价周期初始,OPEC+将之前的减产力度延长至4月底,同时沙特继续自愿额外每日减产100万桶的消息传出,国际原油价格接连上涨。虽然随着后续欧美疫情持续、疫苗推进放缓,市场对需求前景忧虑加重,同时产油国复产步伐放缓的推动力减弱,原油价格呈现震荡走势。但国内原油变化率已处于正值高位水平,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将遇九连涨局面。


3月16日,市场担忧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将连续四周增长,且欧美国家疫苗接种进程受阻,需求前景受到影响,国际油价继续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WTI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4.8美元,跌0.59美元/桶;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8.39美元,跌0.49美元/桶。


成品油价格上涨,意味着老百姓出行成本的增加。隆众资讯分析师徐雯雯介绍,以油箱容量50升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这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多花9元左右;按市区百公里耗油7升-8升的车型,平均每行驶一千公里费用增加13-14元左右。而对满载50吨的大型物流运输车辆而言平均每行驶一千公里,燃油费用增加80元左右。本次调价对于私家车主和物流企业来说成本增加。


 


相关文章:
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上调 实现油价九连涨
国内成品油价创纪录“九连涨” 下一次油价调价时间窗口
3月17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今日全国92.95汽油价格表
今日油价98号汽油价格查询 98号价格今日价格
今日95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油价95号汽油价格
今日92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最新价格表
下一轮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今晚国内油价"第9连涨"
原油价格最新消息实时 国际原油最新消息
3月16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今日全国92.95汽油价格表
今日油价98号汽油价格查询 98号价格今日价格
今日95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油价95号汽油价格
今日92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最新价格表
下一轮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7连涨”大涨即将到达
今日92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最新价格表
今日95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油价95号汽油价格
今日油价98号汽油价格查询 98号价格今日价格
3月15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今日全国92.95汽油价格表
下一轮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下周三油价上涨无悬念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3月17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原油价格今日行情 今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成品油 油价 国内 价格 调价 原油 今晚 分析师 国际 隆众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银保监会:小额贷款公司不得向大学生发放
     清明节出游人次预计将达1亿
    [银行]  2021年五一银行放几天假?五一银行正常
     2021年劳动节银行放假几天?劳动节银行
    [股票]  3月18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机构买入的股票好吗 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考
    [基金]  基金长期持有还是短期持有好?基金长期
     基金分红越多越好吗从?基金分红是好事
    [保险]  新农合二次大病怎么报销?新农合二次报
     今年扩大跨省直接报销范围 异地就医报销
    [期货]  今晚油价又要涨了 国内成品油价首创九连
     2021年3月18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
    [股评]  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今日大盘行情解读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3月17日股市收盘情况
    [港股]  百度港股IPO定价确定 本次将融资239.4亿
     B站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哔哩哔哩股票行
    [美股]  黄峥辞任拼多多董事长 在激烈竞争中拼多
     黄峥辞任拼多多董事长 他持有公司多少股
    [外汇]  2021年3月16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跌破6.54
    [债券]  卫宁发债中签号出炉 投资者中一签应该能
     中钢发债什么时候上市 新债将于3月19日
    [黄金]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3月17日菜百黄金价格表 今日菜百黄金金
    [理财]  2021年养老金认证时间截止日期 养老金认
     未来五年养老金还会涨 2021年养老金调整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房产税如何征收?房产税怎么计算?
     什么叫房产税扣除比例?房产税的计税依
    [汽车]  2021年2月汽车品牌销量排行榜 2月汽车品
     2021年2月MPV销量排行榜 2月MPV销量排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