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际期市资讯 >> 正文

琦爷论金:2016 逃避风险就意味着收益

2016/5/31 20:40:26  文章来源:QQ124588311  作者:琦爷论金
文章简介:

(本文作者系国际理财规划师琦爷论金)

提要:

2016 年全球市场出师不利,国际上,美联储的不当加息引爆了全球股市下跌、新兴经济体货币贬值,而且这也伤及了美国自身,27 日美联储的议息会议上做了暂不加息的决定,我们认为耶伦以来政策的反复、决策水平的倒退而不是联储利率水平的高低,将成为全球市场动荡的政策性因素;欧元区仍陷于债务危机的泥潭,安倍的经济政策早已破产,其它资源国家因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而陷入衰退,新兴经济体因债务扩张、货币贬值而痛苦不堪,任何国家都难以独善其身。国内方面,中国股票市场成为全球市场下跌的重灾区,人民币贬值、信贷过度扩张、地方政府债务问题等风险压力山大,近期央行流动性座谈会将汇率摆在了最重要的位置,我们认为央行短期更注重汇率的稳定,对短期利率下降的容忍空间比较有限,2016 年货币政策环境与 2015 年可能有较大的差异。在这样的背景下安全资产是财富的避风港,逃避风险就意味着收益。


正文:

2016 年全球市场出师不利,哀鸿遍野,无论是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经济体股指均出现大幅下跌,让众多投资者措手不及。中国股票市场成为全球市场下跌的重灾区,截至 27 日,上证综指下跌了 22.71%,深成指下跌了 25.6%,创业板更是下跌了 26.4%,风光不再,投资者损失惨重,信心尽失。包括人民币在内的新兴经济体货币竞相贬值,似乎让人嗅到了货币危机的味道,索罗斯再次成为政府当局最不受欢迎的人。一月份北半球遭遇极寒天气,全球投资者又遭遇更寒冷的市场。


2015 年 12 月,美联储的不当加息引爆了全球股市下跌、新兴经济体货币贬值,而且这也伤及了美国自身,是美联储在启动加息时始料未及的。就在 27 日美联储的议息会议上,美国承认经济已经放缓,做了暂不加息的决定。但美联储此前放出话来,2016 年可能加息四次,要让它改弦易辙并非易事,但纵观耶伦执掌联储以来的言论和行动,一旦市场的紧张有所缓和,联储仍有可能做出加息的举动(即便加息的次数不及此前所说的 4 次)。这不为别的,为了联储的声誉。但这绝非全球金融市场的福音,耶伦以来政策的反复、决策水平的倒退而不是联储利率水平的高低,将成为全球市场动荡的政策性因素。


全球经济仍处于极度脆弱的状态,任何不利的政策冲击都会导致市场的大幅波动,发达经济体尚未走出 2008 年危机的困境,新兴经济体又成了动荡的中心,真可谓是一场危机的接力赛。美联储加息可能扼杀美国的复苏,欧元区仍陷于债务危机的泥潭,安倍的经济政策早已破产,其它资源国家因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而陷入衰退,新兴经济体因债务扩张、货币贬值而痛苦不堪,任何国家都难以独善其身。这将是 2016 年全球经济的写照。可以说,2016 年将是 2008 年之后全球金融市场最为动荡的一年。与之前集中于发达经济体的动荡不同,2016 年的动荡可能以新兴经济体受冲击最大,甚至成为新一轮全球动荡的中心和漩涡。


过去经济扩张的积弊日深,给国内资产市场埋下的隐患不断地暴露出来了。资产市场要重新凝聚人气,重振牛风,需要创新和改革,需要刮毒疗伤,彻底地清洗过剩产能,有效地降低库存、降低企业成本,提升企业的盈利空间。2016 年中国确定的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工作任务,都非常艰巨,解决这些问题不仅需要有勇气和魄力,更需要有智识,同时也将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必须得有地方、企业甚至个人承担相应的损失。过剩产能主要集中在高耗能、高污染、高耗水的“三高”行业,因此是“被结构调整”的对象。僵尸企业主要集中在产能过剩行业,严重地拖累了中国的稳增长和结构调整,对金融体系的破坏性最大。过剩产能和高库存不去、僵尸企业不除,经济是难以获得新的活力的,资产市场也难有上涨的基础。


风险的幽灵游荡在市场的上空。2016 年金融不稳定的因素绝不只是股票市场。只不过,股票市场因其公开交易的价格和众多市场参与者,其在风险表现形式上更加透明和老百姓可更直接地感受。事实上,还有一些金融风险因素正在影响中国的经济。具体地说,当下正在为 2009 年的信贷过度扩张付出代价,银行业不良资产大幅攀升,报纸可以替代票据进入银行的保管箱,直接露了银行风险管理的底裤;上市公司股票质押、私募基金清盘形成资本市场第三轮的去杠杆;高速发展的私募债券潜伏着不可忽视的风险、地方政府债务置换债券只不过延迟了偿还期;曾被描绘得无限美好的互联网金融,发现原来很多是一场骗局,似乎到处都是雷区。所有这些风险都将直接左右资产市场的表现。


风险压力山大,货币当局又左右为难。投资萎靡不振,为刺激经济放松货币,但房价又偏要添乱,很任性,一线城市地王频出。货币放松唯一见效的地方,就是那不听使唤的房价了,让央妈很抓狂。央行在 2015 年 8 月份的时候就判断,房地产市场在回暖,无非是想告诉市场,货币政策要有所变化。前不久,央行召集了一些金融机构就流动性举行了座谈会,央行领导在会上直接透露了一些非常重要的货币政策信息。根据流动性座谈会,可以大致判断:(1)近期央行将汇率摆在了最重要的位置,不容忍人民币汇率大幅度贬值,尤其是不能忍受人民币汇率贬值带动其它货币竞相性贬值。(2)汇率目标决定了货币政策工具的选择,央行认为 2014 年 10 月份的降准是导致随后人民币贬值的重要政策性因素,因此,为了汇率稳定,不太可能大幅度降准释放流动性。在此情况上,央行更多地利用各类再贷款管理流动性。(3)1 月信贷增长偏快,央行高度警惕,在座谈会上,央行明确要求金融机构把握好信贷投放的节奏。想必央行对上一次信贷过度扩张的后果仍心有余悸。(5)央行虽然降低了各期限 MLF 的利率,但由于短期更注重汇率的稳定,央行对短期利率下降的容忍空间比较有限。由此看来2016 年金融市场的国内货币政策环境与 2015 年可能有较大的差异。


国际市场动荡、国内市场元气大伤,处处都有金融风险的雷区。房地产高库存、一线城市房价上涨使得房地产市场风险在不断增加,正是房地产的价格刚性阻止了房地产库存的消化,去产能、去库存可能使中国经济面临少则 3-5 年的调整期,企业利润难有明显改观。经过数轮股票市场的财富洗劫,投资者“谈股色变”,风险偏好大幅降低。美国加息、人民汇率贬值制约了利率下降的空间,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受制于短端利率,可能逐渐进入风险压力上升期。在这样的背景下,安全资产是财富的避风港,逃避风险就意味着收益。


有色沥青操作策略:
1、首见2385附近多,损25点,目标2430附近,破位持有;
2、意外下破2350,反弹2365空,损25点,目标2300;
3、点位以湖南有色平台为准,不同平台注意换算点位。
追踪市场动态、直击全球热点、解读行情走势、剖析突发事件,敬请关注,对投资(原油、沥青、黄金、铜)感兴趣却无从下手或者已经在接触却并不理想的朋友,可以百度"琦爷论金"或关注公众号“琦爷论金”联系本人,获取每日原油沥青一手行情资料,精准的市场分析,专业的操作策略!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王健林刚叫板完迪士尼 迪士尼就说要告万达城侵权
     猴年马月将开始 错过了可要再等12年!
    [银行]  信用卡额度越高越好?正确算出最适合你的卡额度
     恒丰银行陷多重质疑 逼停员工持股计划
    [股票]  明日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5.31)
     6月1日操盘指南:吃饭行情到来 仍需观察量能持续
    [基金]  私募现身逾20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 次新股受关
     A股跟随港股大跌 “五月卖跑得快”应验?
    [保险]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6/1)
     周三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6/1)
    [港股]  富士康35亿美元收购夏普
     万达商业私有化 王健林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美股]  “魏则西事件”后续:百度李彦宏反思
     百度云被指泄露用户照片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遭遇600亿违约洗礼
     部分绩优次新股基一季度遭遇份额大缩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六一儿童节将至 儿童理财攻略看这里!
     一张错版币价值上百万? 收藏遵循原则:少、新、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天津“最牛违建”拆而复生:曾与武长顺家属斗法
     南京4.5万楼面价惹一片惊叹 理性数据已无法解释
    [汽车]  SUV之王特斯拉Mode X在华全面接受预订和选配
     宾利EXP 10 Speed 6概念车即将量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