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民望升金:心态决定成就,投资想获利,关键在这里

2016/6/13 22:32:2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民望升金
文章简介:
有文士拜会百丈(百丈怀海)禅师,貌似恭而实倨,亦为礼,问:“禅师何以教我?”百丈不语,为注茶,盈盏,俄而倾去半盏,盈之又倾。如是者三,文士色变,离座谢曰:“受教”。

  

  阐释:常人心胸,亦原广大如山谷,而见习愈多,愈多抗力,以已知猜度未知,俗之通病,是以难至增广,“等似空竹”,原本佛家境致。

  

  做人当有空杯心态,投资亦当如此。

  

  投资其实是一门艺术,心态是你手中的画笔,好的画笔在加上娴熟的技术才能勾勒一副完美的图画。世界上最伟大的交易员有一个有用且简单的交易法则——“鳄鱼原则”。该法则源于鳄鱼的吞噬方式:猎物越试图挣扎,鳄鱼的收获越多。假定一只鳄鱼咬住你的脚,如果你用手臂试图挣脱脚,则它的嘴巴便会同时咬你的脚与手臂。你越挣扎,便陷得越深。所以,万一鳄鱼咬住你的脚,务必记住:你惟一的生存机会便是牺牲一只脚。若以期货市场的语言表达,这项原则就是:当你知道自己犯了错误时,立即了结出场!不可再找借口、理由或有所期待,赶紧离场!

  

  人生的不幸,不是别人比你厉害,而是比你厉害的人,还在加倍努力的拼搏。投资的不幸,不是别人比你看的更准,而是在做错的时候没有阻止亏损的扩散。行情瞬间即逝,每天都会错过数不清的最佳点位,而我们作为投资者,能够做到弱水三千只取一瓢这就行了,投资本就是一个长期稳定的盈利过程。

  

  很多投友问我投资到底能不能赚钱?在我认为,其实投资就像开车一样,开车谁也不敢保证不会出事故,但是只要我们遵守交通规则,不酒驾不违规,带好刹车控制好风险,我们就可以将事故发生率降至最低,甚至不发生。我们做投资也一样,只要严格执行操作建议,控制好仓位,严格止损,外加精准的操作建议,我们就可以最大程度提高赚钱的胜算率。

  

  人生如天气,可预料,但行情往往出乎意料。无论过去是赢利还是亏损,我们将面临的是变幻莫测的未来,每一单新投资的结果并不会被以往的成绩所左右。这一点对于亏损的投资者尤其重要。 亲自受伤才会学着聪明在这段时间里,有不少朋友单子被套,心情陷入低谷,情绪的低落和黄金白银原油的走势形成鲜明对比,有的朋友在交易过程中总是沉浸在以往赢利的喜悦里或者是亏损的痛苦中,固然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可以帮助我们提高操作水平,但如果仅仅是停留在以往的情绪中,将其危险。笔者希望大家不要沉迷于过去,这样只会浪费自己的时间,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忘记过去,从头开始!!

  

  技术、风控、心态,是交易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构成要素,缺一不可。任何一方面的缺失,都会导致交易不稳定或失败。

  

  技术——交易的基石

  

  笔者所说的技术,不仅指技术分析,更多指的是交易依据的体系,比如技术面分析、基本面分析、宏观面分析或其他某一范畴的特定分析。好的技术体系,是交易获胜的基石。没有技术,交易会陷入盲目无序境地。而技术不过关,那么交易的方向和策略、计划,将失去稳定性和可靠性,交易者会不断质疑自己、质疑一切。因此,好的技术可以使你的交易一开始就处于一个好环境、好基础上,有一个好的开端。

  

  风控——牵住交易的绳子

  

  这里的风控指的是风险控制(止损、止盈)和仓位控制的综合。没有风控的交易(投资),无异于赌博。当市场不利于你的交易时,如果没有风控,或者风控做得不好,后果难以想象,甚至你的资金会全军覆没。风控做得好,收益率回撤就会处于比较小的范围,收益率增长更稳定,这对于期货资管产品来说尤为重要。

  

  世界投资大师索罗斯说过,投资本身没有风险,失控的投资才有风险。学会止损,千万别和亏损谈恋爱。止损远比盈利重要,因为任何时候保本都是第一位的,盈利是第二位的,建立合理的止损原则相当有效,谨慎的止损原则的核心在于不让亏损持续扩大。

  

  心态——持仓的关键因素

  

  盈利单拿不稳太早获利了结,小幅亏损止损后价格往原交易方向飙升,频繁交易持续亏损,不敢下单有恐惧心理等状况,许多投资者都曾碰到过。这些“心态”问题,困扰着多数的投资者。而一般投资者也把原因归结于心态不好。

  

  事实上,心态好与坏,与上述的“技术”、“风控”有一定的关系。首先,不敢开仓(因前期的大幅亏损,开始有恐惧心理),这是因为你没有一个良好的技术来支撑你的交易。其次,仓位控制在多少,涉及风控问题。再次,持仓的过程对期货价格的“再判断”,其实就属于“技术”活和风控相结合的过程。因此,心态其实一定比例上是要受到技术和风控影响的,而另外的比例则归于投资者自身的心理素质、价值观和执行力原则等方面。

  

  总而言之,技术、风控和心态应该相互结合,三者归一,唯有如此,才能真正使交易处于持续稳健的盈利状态之中。

      财富得之费尽辛苦,守则日夜担忧,失则肝肠欲断。财富不应当是生命的目的,它只是生活的工具。挡不住今天的诱惑,就会失去明天的幸福!市场里淘金,复杂的绝不是技术而是人心!投资请勿意气用事,理性投资才是长久之道。如果你对原油沥青、铜投资感兴趣但无从下手的,或者正在从事此项投资但收益不理想的朋友,可以关注笔者威,信:mwsj9233(长按可复制)朋友圈每日更新操作建议,行情分析以及技术指导。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与情夫淫欢当场被抓!男子车祸撞上妻子和情夫【
     广安男子患尿毒症7年 伪造发票报账31万余元
    [银行]  工行西班牙分行涉洗黑钱 检方首次披露详细案情
     工商银行西班牙分行涉洗黑钱 检方首次披露详细案
    [股票]  明日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6.13)
     6月14日操盘指南:空方情绪得到宣泄 关注三大机
    [基金]  6月3日热门主题基金及龙头股分析
     5月消费主题基金领涨 最高收益近6%(名单)
    [保险]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6/14)
     5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43股(6/14)
    [港股]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富士康35亿美元收购夏普
    [美股]  网传谷歌为希拉里竞选过滤不利信息 被指非个例
     关于谷歌搜索重返中国这件事 CEO刚刚给出了答复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变数仍多 信用融资受阻
     IMF二号人物:中国必须马上解决企业债务问题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美媒揭中国顶级富豪生活【组图】
     张柏芝清纯旧照曝光 一脸的胶原蛋白(图)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全国42城房租排行榜出炉:北京租房压力最大
     英国富豪自建地下室致千万豪宅坍塌
    [汽车]  奇瑞瑞虎7更名“瑞虎TX” 8月底将上市
     幻速H3F将6月18日上市 预售5.98万-6.90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