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庄奕月:加减乘除在理财当中的运用

2016/8/1 13:56:0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庄奕月
文章简介:庄奕月寄语:交易要掌握正确的买卖点,盲目的操作只会让自己的利益收到亏损。掌握好买卖点,才能让自己的投资得到回报。

理财技巧大多来源于生活实践,不断地进行改善,推陈出新,尽可能达到自己想要的理财效果。但有一种数学思维式的理财实用技巧,你们了解过吗?

理财生活要是用数学思维来解释,会是怎样的情况呢?笔者挖掘到一些知识和大家分享下。


思维的成效,又来自于思维方法。投资理财就好比下围棋,练太极拳,基本的投资理财技巧招式并不多,但是需要不断实践和总结,坚持不懈,然后再推陈出新,想出更多更有效的投资理财技巧来。而对于投资理财,“数学思维”显得重要,下面跟大家一起来学习投资理财中四个“数学思维”:

【 投资理财“数学思维”一:加法 】
投资理财中做“加法”,凭借的就是“积少成多”,其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财富的“积少成多”;二是投资和理财知识的“积少成多”。

1财富的“积少成多”
财富如何增多呢?四个字“理财有道”,理财需在有规划的情况下才能增加财富。首先要合理规划生活的开支,做到合理的消费,学会花钱,也才会知道如何赚钱,比如月薪3000元的人想买6000多元的苹果手机,那么他就必须努力去赚钱,存钱及理财等方法才能攒足钱,钱并不是省出来的;第二,合理规划好闲置资金,别让你的财富闲置在银行里,要尽量去使用它,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使得财富增值,这就是如何钱生钱;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学会投资自己,比如参加某技能培训班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能在工作中拥有更多升职加薪的筹码,长久来看也能使得财富增多。

2投资和理财知识的“积少成多”
如今的社会是有钱人越来越有钱,而对于那些薪水族却被通货膨胀吃掉定存利息,薪资的上涨根本就跟不上物价的涨幅,同时又要担心工作是否能长久做下去,另外市面上的投资理财产品也是日渐增多,品种不断出新,若再不努力学习,而是选择跟风投资,胡乱选择理财产品,中层阶级可能随时都会成为“穷忙族”。所以,薪水族要增加投资理财知识,让钱为你赚钱,会比人为钱赚钱要轻松的多。运用股神巴菲特的一句话,想要一辈子都能投资成功,并不需要天才的智商、非凡的商业眼光或内线情报,真正需要的是,有健全的知识架构供您做决策,同时要有避免让您的情绪破坏这个架构的能力。

【投资理财“数学思维”二:减法】
投资理财中“减法”的最高境界,用柳永的《蝶恋花》中的一句来表达“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其意义是一个人对投资理财知识的终身学习和坚持。那么如何运用减法“数学思维”呢?

1减少负债
首先少用信用卡消费。信用卡就是一种“负债卡”,就是拿明天的钱,今天来使用,预支未来的财富,当你每刷一次信用卡,就意味着多了一笔负债。而且如果你不在指定的日期内还债,要知道信用卡循环利息能达20%多,会让你背负一生的债务。建议每人手中留有1-2张信用卡足矣,平时购物尽量使用现金支付,减少负债。

2减少高风险投资
高风险的投资,收益确实很好,比如股市投资收益率在30%-50%左右,甚至更多;还有期货外汇等,但是一旦投资失败,可能就会让很多人倾家荡产。中产家庭可以配置40%的高风险投资,因为风险承受力强些,但仍要谨慎,尽量选择品牌知名度好、股东背景较好、无违规记录的上市公司的股票。但对于薪水族,投资理财要稳健为王,在产品类别的选择上,建议选择相对风险较低、安全性高的产品,收益中等的如年收益10%左右的医界贷等固定收益类和稳利精选基金等混合基金品种,都能稳稳拿收益。

【投资理财“数学思维”三:乘法】
乘法“数学思维”,追求的是“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的效果,也就是善于借势,借力的思维。这种数学思维在投资中最常见,比如原油投资中是用保证金交易的,这样相当于增大了本金,当然一旦赚钱赚得也很多;所以,投资理财中学会利用乘法“数学思维”,能更快地累积更多的财富。

【投资理财“数学思维”四:除法】
投资理财中的除法 “数学思维”,就是用除法撇去那些坏的理财习惯,比如,消费无节制,爱刷信用卡,赚多少钱花多少,只追求高收益的投资,忽视应急储备金等,往往坏习惯都会影响财富的增值;用除法筛选出好的投资项目,货比三家,多看,多比,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用除法选适合自己的产品组合,比如固定收益类理财+原油投资等;用除法瘦身投资规模,减少高风险的投资,尤其是行情不是很好,屡屡亏损的投资,要谋求轻装上阵的除法效应,轻松做好投资理财

 

笔者是一名现货投资分析师,专注投资方面。做投资,学习第一,赚钱第二,这样的投资才是有价值的。与其花长时间怀疑,不如花短时间求证。千金难买早知道,万金难买后悔药。选择大于努力,做对一单只能获利一次,跟对一人方能获利一生。

 

庄奕月寄语:交易要掌握正确的买卖点,盲目的操作只会让自己的利益收到亏损。掌握好买卖点,才能让自己的投资得到回报。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8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高考后“学霸经济”走俏:有学生20天收入过万
    [银行]  绝对大福利:这12家银行以后跨行转账免手续费啦
     不知申请什么信用卡?看十家银行信用卡优缺点
    [股票]  周一展望:重点布局八大板块优质股(8/1)
     下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8/1)
    [基金]  业绩TOP10基金经理:重点布局消费及环保
     社保基金私募QFII等第二季度均坚守烽火通信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8/1)
     券商评级:创业板本周重挫5% 12股避风港(8/1)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国家网信办部署调查 百度夜间推广赌博网站事件
     网信办着手调查百度 律师称百度或触犯刑法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上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跌53.10%
     地方债发行已达3.77万亿 16省半年发债规模超去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她:24岁加入京东 29岁随刘强东赴美敲钟!
     成都90后“网红”:网红微商 一条推广收入上千元
    [信托]  中融信托半年营收超27亿同期基本持平
     1-2年期信托产品收益回暖 证券类品种募集规模呈
    [房产]  新江湾买80平至少要千万了!上海房价已经赶上香
     国土部称手中已有“尚方宝剑” 将力推不动产登记
    [汽车]  你将能买到的8款加长车 最多增加15厘米
     全新RAV4荣放登场 售价17.98-26.98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