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卡 >> 正文

电话挂失银行卡过程复杂 4分钟内完成挂失几乎无可能

2013-7-10 7:56:3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投诉,电话挂失银行卡的过程太过复杂,致使在挂失过程中,银行卡内的钱被别人在异地取光。记者调查发现,紧急“挂失”选项被各大银行客服电话普遍“怠慢”,进入挂失程序平均超过20秒,且过程繁杂,等待超过1分钟,最长的甚至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投诉,电话挂失银行卡的过程太过复杂,致使在挂失过程中,银行卡内的钱被别人在异地取光。

  记者调查发现,紧急“挂失”选项被各大银行客服电话普遍“怠慢”,进入挂失程序平均超过20秒,且过程繁杂,等待超过1分钟,最长的甚至达几分钟。有业内人士建议:银行客服电话设置应让挂失选项提前。

  4分钟15000元被取光

  近日,读者李女士报料称自己收到某国有银行的短信,提示自己异地取现2000元,“我的卡和存折都在手上,立马感觉不对劲就开始拨打客服电话挂失”,结果先是发现要选择语言,再尝试输入卡号和身份证号,“这期间输错了一位数字,就要从头再来”。李女士认为,正是因为电话挂失的设置太过偏后,造成了自己来不及挂失,在4分钟内眼见着短信一条条地来,卡内15000多元全部被人在异地取走,“加上异地取款手续费,损失超过16000元”。

  为验证这一说法,记者选择分别在不同时间两次致电该银行,发现平均进入挂失程序需要40秒。记者拨通后,发现其挂失选项被放在了第4级菜单的第3个选项,随后需要输入卡号和身份证号。记者尝试操作发现,如果不出错,整个挂失程序需要用时超过2分半钟,且没有“撤销”选项,一旦输错一位号码就需要全部重新输入。

  而如果记不清卡号或者电话密码,则需要进行人工客服操作,接通的时间则纯粹靠运气,记者分3次不同时间致电,发现等待时间为30秒至2分钟不等。

  进入“挂失”最长需1分钟

  到底是一家银行的挂失菜单偏后,还是普遍进行电话挂失都有点难呢?记者随后拨打了包括中行、工行、中信、民生以及恒生、花旗在内的14家国有、商业以及外资银行的客服热线,发现进入挂失程序的时间最短用时不足10秒,但最长的接近1分钟。

  记者接通发现,多数银行会播放一段耗时3-5秒的欢迎语,随后进入语言选项。也有银行上来就播放一段广告推荐其新服务。

  14家银行在进入挂失程序后,均需要输入自己的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码以及电话或银行卡密码。如果客户无法准确输入自己的银行卡号,多数银行没有直接跳选至人工客服的选项,而是必须重新退出,再选择人工客服,或者逐级返回上层菜单。

  接通人工客服后,各银行的等待时间也各不相同,最短的5秒钟,最长的2分钟。14家银行中有4家银行的人工坐席等待时长超过1分钟,另有一家外资银行在记者两次拨打超过2分钟后仍然无法顺利接通。经过测试,即使顺利进入人工客服后仍需进行身份确认,耗时最短也需要1分钟左右。

  4分钟内挂失几无可能

  “输卡号和身份证号的时间都不止1分钟,”李女士抱怨,除了接入挂失进入时间过长,需要客户进行手动输入的选项实在太多,而且一个不留神很容易前功尽弃,“银行能不能不要输入这么多位数字呢?”

  对此,某国有银行人士回复称输入卡号和身份证号码在所难免,“比如你用同一个电话号码,同时对应拥有多张借记卡,因此通常无法通过电话号码进行卡号确认挂失”。该人士还称,正是出于保护客户的权益,才需要同时输入卡号以及身份证号码乃至电话服务密码,“否则别人捡到你的手机就可以锁住你所有的银行卡”。

  但也有银行内部人员承认,加上客户被盗刷后的反应时间,在短短4分钟内想要挂失一张卡片,几乎没有可能,“尤其是据我了解,当前的客户电话多数没有把挂失项提前,接入进去就是各种公司业务和个人业务的选项,情急之下,客户其实很难听清楚”。

(责任编辑:DF069)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