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做“讲党性、重修养、守廉洁、作表率”的践行者

2012-11-19 15:38:13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赵燕飞
关键词:建行晋城红星街分理处 德行
核心提示:开展“讲党性、重修养、守廉洁、作表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今年四月下旬起,我行在副经理级以上干部中开展“讲党性、重修养、守廉洁、作表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目前,此项活动虽然已告一段落,但作为一名党员,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认真系统地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中央领导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建设银行员工职业操守》等制度规章,通过学习,我深刻的认识到讲党性、重修养、守廉洁、作表率是省分行党委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对全行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素养、道德品格及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的新要求。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作为工作在纪检监察条线的纪检监察特派员,我应该结合本职工作,立足于促进全行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需要,努力做讲党性、重修养、守廉洁、作表率的践行者。
    第一,要在勤奋学习上做讲党性、重修养、守廉洁、作表率的践行者。党性修养是增强党性、保持党的先进和纯洁性的重要措施,也是实现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的现实需要。勤奋学习,是每个党员成长的需要,也是每个银行管理工作者新时期做好管理工作的需要。学习能带来政治上的进步和成熟,学习能带来科学管理水平的提高,能成就我们的事业。是非明于学习,名节源于党性,腐败止于正气。工作中每时每刻都面临着利益的考验,只有通过学习,加强自身修养和党性锻炼,才能打牢思想基础,正确对待名利、地位,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真正做到大是大非不糊涂,坚持原则不动摇,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只有通过学习,不断丰富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才能适应当今知识经济、更新快捷的信息社会的需要。勤奋学习,是一种责任;不断学习,是一种修养;善于学习,是一种能力。因此,党员要认真领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刻理解加强党性修养、大力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和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加强党性修养、大力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特别要坚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和解决问题的本领。
    第二,要在真抓实干上做讲党性、重修养、守廉洁、作表率的践行者。事有千件,贵在求真务实。求真务实是转变工作作风的核心内容,也是做好我们工作、发展各项事业所必须具备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是一种可贵的精神状态,党员要有干事业的热情,定下来的事情要雷厉风行,抓紧实施;安排了的工作就要督促检查,一抓到底,抓出成效。面对不断变化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我们要顾全大局、按科学规律办事,一切从实际出发,加强调查研究,努力使计划、措施和办法切实可行。要脚踏实地地工作,把做好工作视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坚持讲实话、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第三,要在廉洁自律上做讲党性、重修养、守廉洁、作表率的践行者。工作中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而不能用来为自己、亲属或小集团谋私利,这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所决定的。由于金融行业的特殊性,我们不得不面对更多的诱惑,但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以工作之便去谋取私利,不能拿党的原则去做交易。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要做到不徇私情,自觉接受方方面面的监督,带头做顾全大局、令行禁止的表率,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使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昂扬锐气、蓬勃朝气,秉公办事。
    第四,要在洁身自好上做廉洁自律上做讲党性、重修养、守廉洁、作表率的践行者。己正才能正人,身正压百邪。党员的生活作风和生活情趣,不仅关系到自己的个人品行和形象,而且关系到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追求什么样的生活情趣,直接影响到人们的意志和行为。高尚的情趣,催人上进,使人奋发;低下的情趣,消磨斗志,涣散人心。我们要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讲操守、重品行,坚决抵御腐朽没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具体到我,作为纪检监察特派员,不但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同时要教育广大员工,做合规经营的守护者。本着对建行事业负责、对领导负责、对广大员工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好监督检查职责,使各项规章制度真正落实到实际的经营管理工作和员工的日常业务操作中。加强员工日常行为排查、加强员工思想道德教育,防范案件风险和重大违规违纪事件的发生,为建设银行的稳健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