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湖南怀化新晃支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员工家庭家访效果好

2013-12-3 16:25:10  文章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湖南怀化分行办公室  作者:饶以春 杨…
核心提示:工行湖南怀化新晃支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员工家庭家访效果好
    工行湖南怀化新晃支行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深入员工家庭进行家访,取得了良好效果,鼓舞了士气,推动了业务发展。
   
新晃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县域规模小,经济发展落后,经济总量偏小。新晃支行处在这样的县域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员工收入不高,大家都有抱怨情绪,对新晃支行的未来也比较迷茫。面对如此困局,新晃支行没有听之任之,领导班子迅速研究应对之策,积极通过两个方面来改变这种状况:一是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活动,深入到员工家庭进行家访,摸清员工思想症结,及时为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宣讲支行的发展思路,帮助员工树立信心,看到希望,获得动力;二是积极发展各项业务,特别是发展代表人气指数的存款业务,在同业竞争中,敢于亮剑,敢于向实力强劲的其他商业银行叫板,并在竞争中战胜他们,从而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截至201311月末,新晃支行领导班子共走访员工家庭23家,走访率100%,搜集员工意见23份;找员工谈心40余次;各项存款比年初增长4400万元,增量在当地同业中遥遥领先。
   
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员工家庭家访,扎实做好员工思想稳定工作。
   
今年,新晃支行领导班子刚刚履新,新的班子一上任,便恰逢党的联系群众路线活动开展。新晃支行迅速召开班子会,仔细分析经营情况、员工的实际情况及目前在经营中所面临的困难,得出要想使经营指标上台阶,首要的问题是要解决员工的思想问题,通过摸底、关心、解决员工集中反映的问题来帮助员工树立信心,看到希望,获得动力。基于此,该行班子确定每个行领导负责到几位家员工家中家访。自8月中旬以来,该行领导共走访员工家庭23家,走访率100%,搜集员工意见23份。在家访过程中,该行主要采取一摸情况,二疏思想,三摆问题,四解难题,五传递正能量的五个步骤,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效果。一是贴近员工生活,将员工当朋友,在员工家里与员工唠家常、聊人生、谈工作,与在办公室同员工谈话效果完全不一样,员工平常在工作中不敢讲的话不敢提的意见,在家中在行领导平易近人的交谈中,一吐为快,不仅缓解精神上的压力,也讲了真话,对支行的发展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为支行的发展献计献策;二是对于员工集中反映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以此来打消员工的顾虑,坚定员工发展业务的决心。如对于员工普遍反映的,由于费用紧张,兑现时打折扣的情况,支行党总支当即承诺,这种情况今后不会再发生,只要行文规定兑现的,将分文不少给予兑现。在二、三季度员工绩效考核兑现中,对完成指标的员工支行都给予了全额兑现。又如对于员工反映收入少的问题,则通过挤极少的经营性费用,来想办法改善员工待遇。三是传递了正能量。通过家访,该行领导一方面将支行今后的经营策略、发展计划及拟采取的措施向员工进行宣讲,广泛针求他们的意见,使他们以极大的兴趣参与到支行的发展中来;另一方面通过家访表示行领导对员工的关爱,解决员工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促使员工获取精神上的力量,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二、分析员工思想行为动态,确定关注员工,通过关爱交心化解员工思想包袱。
   
员工思想行为动态一直是支行非常关心的问题,如果不及时掌握员工思想行为动态,不及时对员工的异常举动采取必要措施,久而久之就会酿成严重后果。对此,一是坚持召开员工思想行为动态分析会议。今年来,该行已召开员工思想行为动态分析会议四次,基本每两个月一次,会上,首先由各部门负责人汇报部门员工近期的表现,对最近表现异常、思想出现波动的员工提出来交会上分析讨论,找原因、找办法、找措施,争取在最短的时间找到稳定员工思想的办法,帮助员工解决思想问题;二是确定关注员工。对于近期表现十分异常的员工,将其确定为关注对象,确定支行领导对其实行一对一帮助。如某员工,家庭较困难,爱人下岗在家无收入,家中还有一小孩读书,三人的生活基本靠该员工的工资,生活相当艰难。该员工在实际工作中,思想上有波动、有情绪,针对员工的情况,行领导多次找其谈心,告诉该员工不要将精力放在其他上,而应放在工作上。同时为稳定该员工思想,表示支行的关爱,将其家庭情况上报市分行,为其申请了困难补助。支行的关爱对员工思想稳定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三、以客户为中心,开展服务整顿月活动,通过优质服务来吸引客户。
   
今年89月份,新晃支行因为服务遭到客户投诉的事件发生了两起,而且是发生在同一个员工的身上,这严重损害了支行的形象,在客户中造成了极为不好的影响。为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新晃支行连续在1011月份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服务整顿月活动。在此期间,严格要求员工遵守服务规范,要发自内心的以客户为中心,根本转变服务意识、服务观念,增强责任意识,彻底根除漠视、怠慢、刁难顾客的现象,实现优质服务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同时对员工的服务工作、服务技巧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以客户为中心,将客户当成我们的衣食父母,实实在在为客户着想;二是不要将情绪带到工作中来,要善于调节自己的情绪,快乐工作、快乐生活;三是在服务过程中充分发扬团队协作精神,柜员之间要互相配合,柜员与大堂经理之间更要密切配合,让客户感觉到工行的员工是一个整体团队,在工行办业务其乐融融;四是柜员一定要熟悉各种业务的操作流程,办理业务一定要尽可能快,缩短客户等候的时间,提高办事效率;五是要注意观察客户的表情,善于和客户进行沟通,了解客户的需求,帮助客户解决实际问题。通过两个月的服务整顿,新晃支行的服务有了非常明显的改善,而优质的服务又为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至1130日,该行各项存款首度突破5亿元,比年初增长4400万元,增量在当地同业中居于领先位置。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