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置业投资 >> 正文

上海开发商:没有接待过温州炒房团

2008-12-27 14:38:1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进入12月以后,陆续有消息称,温州、台湾的投资客要抄底上海楼市,并且已派出多批炒房团赴上海看房。更有温州炒房团的组织者声称,温州客已经在上海南汇的几个楼盘订了数十套住宅,总金额超过6000万元。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所谓“温州炒房团”,其实是由民间闲散资本组成的投资基金整体低价收购房地产项目。“温州炒房团”究竟是否存在?他们对上海楼市的新房成交究竟有无“贡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没有接待过温州炒房团”

  “到目前为止,我们并没有接待过所谓的温州炒房团,也没有听到任何炒房团的故事。”金地集团上海营销中心的相关人士介绍说。和他一样,很多房地产行业人士都表示,只是在报纸上看到温州炒房团的事情。

  上海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调查上海楼市近期已成交的大量成交案例后,也没有发现温州资本炒楼交易的痕迹。根据佑威楼市通系统提供的数据,11月份浙江客在上海总共只买了200多套住宅,温州炒房团的抄底之说,有些言过其辞。“温州实体经济经营情况不好,民间的购买力也有限,哪来的资金买房?”陆骑麟对温州炒房团的抄底之说充满疑问。

  不过,炒房团的组织者——上海一家房地产专业媒体的编辑赵刚却坚称,温州炒房团真实存在,他手中所持有的温州投资客名单数量超过2万人,这些温州客中的一部分将组织成多个炒楼团到上海新建项目“扫楼”。

  据他介绍,之前组织的购房团已经先后在南汇的一些楼盘买过房,总共100位温州客中有8~10组客人预订或者签约,成交总金额达到6000万元。

  然而这些楼盘的销售人员却否认温州炒房团曾经买过房,只承认炒房团曾经看过房。对此,赵刚解释说,开发商目前大多低调,不愿意承认炒房团曾在楼盘买房。

  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等二手房中介部门也介绍说,根本就没有炒房者的身影,倒是有一些温州客抛售所持有的房子,或投资其他项目,或“解救”他们处于困境中的企业。

  炒房团背后另有玄机

  与房地产基金一样,纯粹炒房的炒房团也被认为背后组织者另有目的。一些组织者是为了能使自己代理的楼盘卖得更好,另有一些组织者则是以炒房团向开发商收取广告费和营销费。也有业界人士透露,一些房地产基金的背后组织者,是房地产代理公司,他们以基金名义,低价收购房地产项目包销,获取高额利润。

  也有传言称一些有实力的温州炒房客已经联合组成房地产投资基金,收购房地产开发项目。此前温州房地产策划人张和平曾向记者透露,一些有实力的房地产投资者选择较低的价格收购项目公司,自己开发房地产。也有报道说,部分温州炒房团已演变成为房地产投资基金,收购各种房地产项目。

  不过,钱生辉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钱生辉却道出了其中的内幕:一些所谓的温州投资基金很可能是“空手套白狼”,目的仅仅是为了吸引投资者的资金。

  但是,上述房地产公司的老板,最近却打出了 “温州房地产投资基金”的招牌,吸引有实力的投资者投资上述基金,再以基金的名义买下上述房地产老板开发的滞销楼盘。

  无论是开发商或者房地产营销机构,组织投资基金的目的,可能是为了解决自身经营、发展的需要,而不是为投资者真正寻找优质的投资项目。

  温州客真的在抄底?

  虽然,赵刚坚称确实有温州客在抄底买房。但截至昨日下午4时,他却不能提供炒房团的成员名单,来证实所谓的温州炒房客的确存在。

  不过,户籍在浙江温州的上海洋山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阿信透露,的确有很多温州投资客已经在他所开发的汇港国际商务广场抄底买房,而且已卖出了数十套。根据他的观点,现在已经是温州客抄底的最佳时机。现在降价只是暂时的,如果能瞄准机会,投资房地产还是可以获得稳定的高额回报。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上确有少数的温州客想要抄底买房。但是,他们普遍希望开发商能够给出较大幅度的让利。

  曾经组织过多批温州房地产炒房团的策划人张和平就曾向记者透露,温州投资者重点关注的是,上海开发商能给予温州炒房客多低的价格,或者能否给予固定的投资回报。

  记者对开发商进行小范围调查后却发现,愿意提供温州客7折以上的折扣,或者许诺10%以上投资回报率的开发商几乎没有。很多开发商认为,如果能够开出如此低的折扣,上海市内就有购房者前来买房。

  至于许诺高额回报率的可能性更低。因为根据上海市房地局出台的最新规定,开发商许诺投资者高额的固定回报是违规行为,将受到有关部门的严厉查处。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