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SAXO盛宝金融:三大关注事件(12.5)

2013-12-5 17:07:43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盛宝金融
核心提示:周四经济数据繁多,我们最关注的是西班牙工业产出、欧央行货币政策声明以及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报告。其他值得关注的重大事件有:英央行货币政策声明(北京时间20:00)

  周四经济数据繁多,我们最关注的是西班牙工业产出、欧央行货币政策声明以及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报告。其他值得关注的重大事件有:英央行货币政策声明(北京时间20:00)以及美国第三季度GDP修正值(北京时间21:30)

  西班牙工业产出(北京时间16:00):欧洲的经济复苏依旧相当脆弱,昨日发布的欧元区11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跌,从10月前值51.9跌至51.7,表明地区经济增长疲弱,且在减速。数据统计机构Markit首席经济学家指出:“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证实11月欧元区经济复苏动能有所衰减,尽管不能忽视地区经济确实在重新增长,和年初的下跌形成了很大的反差,但是增长速度仍如此之慢显然让人担心。”

  今日市场的这种担忧情绪将受到挑战,因西班牙即将发布工业产出数据,欧洲第四大经济体西班牙经济的表现是近期大家对欧元区整体经济趋势重新感到乐观的主要原因之一。最值得注意的是西班牙第三季度GDP季率自从2011年初以来首次实现增长。但是,随着欧洲重新面临通缩威胁,地区的复苏也面临着风险,对通缩前景的担忧已经促使欧央行在上个月减息。

  当然了,判断通缩风险的大小需要一段时间,但是有一点却是明确的:若西班牙能保持脆弱的复苏势头,那么欧洲的经济前景将明朗许多。然而,这一点也是未知数,所以大家将关注今日的10月工业产出报告来更好地预测前景。第一个问题是:工业产出年率能否继续增长?9月年率在多年来首次实现增长,鼓舞了市场信心。10月若能延续这种趋势,将是更大的好消息。西班牙经济活动温和复苏也不足以改变欧洲经济的整体趋势,但是当前欧洲经济本来就良莠不齐,大家已经不能承受太多的失望了。

外 汇

  欧央行货币政策声明(北京时间20:45):欧洲通缩威胁将是今日货币政策声明的重点所在,市场急于知道欧央行是否会采取更多的行动来对抗这种威胁。巴黎信用保险的一名经济学家指出:“欧洲还未出现日本式的通缩,这里的是欧元区式通缩,其中承受最大压力的是那些非核心国家。”

  最主要的问题是:上个月意外减息后欧央行将如何作为?是否会推出跟进策略?市场普遍认为此刻再度减息只有一点象征意义而以,这部分是由于欧元区目前0.25%的再融资利率已经接近为零。经济学家预期欧央行将采取别的措施来刺激增长,例如推出又一轮更加强劲的长期再融资操作以向银行业提供更多的流动性,从而鼓励放贷。当然了,欧央行曾经尝试过这一做法,效果并不怎样,因欧洲私人贷款年率持续下跌。

  欧央行的另一个选择是通过买入更多的债券来向市场输入更多的欧元,这就是美联储所谓的定量宽松政策。降低准备金要求是增加市场流动性的另一个方法。无论如何,此刻欧央行不能看起来在袖手旁观。即使欧央行今日如市场预期地那样保持利率不变,同时放弃推出新的刺激政策,欧央行行长德拉吉以及其同僚也需要发表高调讲话,让市场相信一旦数据进一步恶化央行将准备好且愿意推出非常规政策。考虑到这一点,今日最让市场兴奋的消息可能来自政策声明后德拉吉的新闻发布会(北京时间21:30)。

  美国初请失业金报告(21:30):今日的第三季度GDP修正值将受到很多的关注,但上周初请失业金报告将提供关于宏观经济的更加及时的消息。实际上,昨日的ADP就业报告显示11月私人部门就业增长在加快,结果鼓舞人心。政府10月非农就业报告传达出来的也是这样的乐观信号,尽管数据11月初发布时,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只是短暂现象。现在,ADP报告再度给出乐观信号,让大家相信美国经济可能将以更快的速度创造就业机会。

  但是,就业市场是否将加快复苏步调仍是未知数,这正是今日的失业金申请人数报告如此重要的原因。好消息是过去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失业金初请人数一直在下跌,和ADP报告显示出的情况相吻合,11月23日当周季调后失业金初请人数跌至31.6万,是9月以来最低。市场认为今日的数据将小幅上涨,但是连续下跌6周后稍微反转不会打击市场对这一数据的乐观看法。

外 汇

  免责声明:以上所提供的资料并未顾及任何个别用者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收入。所有资料并不构成一项建议;销售要约或要约意图;或要约或意图要约购买或出售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的招揽行为;或参与任何司法管辖区的个别投资策略,而该等要约、要约意图、招揽行为或投资策略是不合法的。个别作者发表的意见属该作者的个人意见,盛宝金融不会对提供的任何资料或分析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形式的保证。

  风险警告 : 外汇或衍生性工具涉及的杠杆式投资带有高风险及会导致巨额利润或损失。阁下于作出投资决定前,应该详细考虑阁下的财务状况及就有关投资是否适合阁下咨询独立的专业顾问的意见。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