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每日焦点:隔夜数据利好美元,非美受压回落

2013-12-5 17:13:26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AETOS
核心提示:2013-12-05  市场消息  美元指数周三(12月4日)小幅收跌,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在即,投资者在这一重大风险事件之前进行头寸调整,令美元指数盘中冲高后快速回落。市场分

  2013-12-05

  市场消息

  美元指数周三(12月4日)小幅收跌,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在即,投资者在这一重大风险事件之前进行头寸调整,令美元指数盘中冲高后快速回落。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发布之前进行的头寸调整操作,是推动美元走低的主要原因。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褐皮书显示,随着经济以“温和至适度的步伐增长”,美国部分地区的10月至11月初就业活动明显增强。褐皮书可能支撑对10月非农就业岗位强劲增长的势头将延续至11月的观点。

  接受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11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8万个,10月为增加20.4万。市场预计11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将会低于10月份的20.4万人,约为18万人,但是仍足够将失业率拉低至7.2%的水平。支持美联储可能在2014年初之前缩减刺激计划的其他数据包括美国10月贸易赤字收窄以及10月新屋销售猛增25.4%。

  汇丰银行警告称,即使非农数据确实向好,投资者也不应盲目乐观,因为近期的非农就业人数状况可能受到季节性临时工聘用增加的影响,这意味着实际就业状况并不见得真的有表面的数据显示的那么好。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周三发布报告称,该国11月份非制造业指数为6月来最低,但是仍保持扩张势头。因为此前美国制造业数据较好,非制造业数据不佳也为未来美联储的政策动向添加了一份不确定性。

  多数分析师预计,美联储从明年3月开始缩减QE,但部分分析师认为,如果就业数据强劲,美联储最早可能在12月或1月采取行动。

  数据处理公司ADP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1.5万人,远好于市场预期,预期为增加17万人,前值修正为增加18.4万人,初值增加13万人。

  数据显示,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1.5万人,预期为增加17万人,前值修正为增加18.4万人,初值增加13万人。

  美国商务部周三发布报告称,该国10月份新屋销售月率增幅创下逾33年的最大值,10月份的销售数量也是6月来的最大值,成为长期处于困境中的房地产市场正在企稳的又一佐证。

  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上升25.4%,为1980年5月来最大,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为44.4万户,预期为42.8万户。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贸易帐赤字跌至406亿美元,预期赤字400亿美元,前值修正为赤字430亿美元。

  美国国债价格周三大幅下滑,在公开市场,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报0.293%;5年期购债收益率报1.441%;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841%;3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3.905%。

  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周三(12月4日)连续第四日收低,因美联储(FED)何时开始缩减刺激计划的不确定性增加,也给了投资者获利了结的理由。数据显示,道琼工业指数收低24.85点,或0.16%,至15889.7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2.34点,或0.13%,至1792.81点;纳指微升0.8点,或0.02%,至4038.00点。日内纽交所约60的股票收低,而纳斯达克市场则约为56%。日内美国三大股市成交量约为65.4亿股。

  EUR/USD

外 汇

  EUR DAILY

  基本分析:

  欧元区两大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SM)和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一至九月份出现了盈利,而这两者此前一直被认为消耗纳税人钱的无底洞。ESM盈利1.82亿欧元,主要是源于向西班牙提供的413亿欧元贷款和向塞浦路斯提供的45亿欧元贷款。

  欧盟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出口和消费拖累,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有所放缓。虽然欧元区经济增长已经摆脱衰退,但是目前的经济复苏仍非常脆弱,近乎停滞的状态。

  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季率增长0.1%,预期增长0.1%,二季度增长0.3%。在欧洲央行下周四会议和美联储12月17日至18日会议进行前,投资人对经济数据非常敏感。

  欧元区国债价格周三全线下跌,德债表现不及其他国债,特别是法国国债,10年期法国国债收益率溢价触及六个月来最低的大约40个基点。德债期货大跌90个基点,收报140.38,10年期德债收益率升9个基点,至1.82%,此为10月22日来最高。10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升7个基点,报4.16%。荷兰和芬兰国债收益率涨幅类似。

  纽约市场12月4日尾盘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12月期欧元报1.3589,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报1.3591,成交量为215657,前一交易日成交量为170532,成交量增加45125;12月3日未平仓合约235974,前一交易日未平仓合约234230,未平仓合约增加1744。

  技术分析:

  欧元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走势迂回,先跌后涨,总体维持本周震荡区间,1.36上方压力依旧有效。多日均线小幅上扬分化未变;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仍缓慢上扬 ;红色动能柱开始减少放量。

  4H图上,汇价持续震荡于前期大整理区间上方;多日均线开始分化上扬;MACD指双线持续胶着在零轴线上;红色动能柱小幅稳定放量。

  GBP/USD

外 汇

  GBP DAILY

  基本分析: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跌至60.0,创今年6月以来新低,表明英国11月服务业扩张有所放缓。数据显示,英国11月Markit/CIPS服务业PMI跌至60.0,预期62.0,前值62.5。英国11月综合PMI跌至60.5,10月61.6。但是Markit稍早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制造业PMI升至58.4,创2011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且就业人数激增,进一步增强英国经济正在积聚上行动能的迹象。

  日内公布的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增速有所放缓,但是仍录得了不错水平;加之此前公布的制造业PMI数据升至逾两年来最高水平,令投资者认为英国经济发展已经可以持续,英国央行将会撤走其宽松政策,令英股承压。

  英国FTSE 100指数收低22.46点,跌幅0.3%,该指数从7周低点6479.73点反弹,至6509.97点。英股周三收低,受到渣打银行意外发布盈利预警的拖累,这也是该公司在近10年来首次出现盈利下滑。

  纽约市场12月4日尾盘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12月期英镑报1.6383,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报1.64,成交量为117589,前一交易日成交量为79648,成交量增加37941;12月3日未平仓合约224442,前一交易日未平仓合约224044,未平仓合约增加398。

  技术分析:

  英镑日K线图上,汇价昨日震荡下行;1.64上方压力逐渐显强,多日均线持续上扬;MACD指标双线上行减缓;红色动能柱减小放量。

  4H图上,汇价高位盘整震荡,1.64压力下方多次测试,或将下行;多日均线上扬减缓;MACD指标双线超买区滑落,蓝色动能柱稳定放量。

  USD/JPY/

外 汇

  JPY DAILY

  基本分析:

  纽约市场12月4日尾盘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IMM)12月期日元报9781,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报9770,成交量为171944,前一交易日成交量为157120,成交量增加14824;12月3日未平仓合约226735,前一交易日未平仓合约229881,未平仓合约减少3146。

  技术分析:

  日元日K线图上,汇价持续高位滑落。多日均线分化上扬放缓;MACD指标双线超买区下死叉;红色动能柱或将消失。

  4H图上,汇价高位震荡,小幅滑落。10日与25日均线高位交叉下行,其他日均线减缓上扬;MACD指标双线超买区分化滑落;蓝色动能柱稳定放量。

  免责声明: 本汇评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的资料,Aetos Capital Group Pty. Ltd.艾拓思资本集团 (“AETOS”) 力求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相关产品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时效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金融产品过去的业绩并不能保证将来的表现,此处的任何内容均不得解释为声明或暗示过去的业绩或趋势可以保证将来的表现。用户如使用本汇评中提供的信息和相关产品而作出的任何买卖决定,用户必须独自承担责任。

  本汇评并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到个别用户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本汇评的一切内容,均属AETOS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以及向第三方发布。

  一般建议提示: 所有AETOS透过汇评、电邮、电话、网页或交易平台所提供的建议,均未有考虑用户的财务状况、个人目的和需要。 用户在采用AETOS的服务之前,请确保获得和细阅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并充分考虑个人的投资目的、财务状况和需要。同时,用户必须采取所有合理的步骤来彻底理解因采用AETOS 交易平台可能产生的交易和策略风险。用户应寻求独立的财务顾问意见,以确保所投资的产品适合个人的财务状况和要求。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