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每日快讯:QE缩减悬念揭晓

2013-12-19 13:25:04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AETOS
核心提示:AETOS艾拓思每日快讯:QE缩减悬念揭晓

  2013-12-19

  美联储做出决定将每月购债规模缩减至750亿,该决定引发汇市大幅波动,非美货币短暂冲高后纷纷承压下挫。在美联储发表声明之前,欧元对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反应甚微,而英镑则由于失业率跌至2009年来低点走强。较早的亚盘时段,澳储行行长Stevens在众议院经济事务会议上的措辞支撑澳元反弹。日本公布的11月贸易帐显示赤字规模显著扩大。

  美联储发表声明将每月购债规模缩减至750亿

  美联储在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后发表声明将每月购债规模自850亿缩减至750亿,美联储将根据新的协议自2014年1月开始每月分别购买400亿美元的国债以及35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支持他们做出温和缩减QE决定的是当前就业人数的大幅增长以及对劳动力市场在未来进一步改善的前瞻。同时,美联储也表示,只要失业率高于6.5%且通胀率低于2.5%,他们就将一直维持当前目标利率在接近0%的位置不变。美联储主席Bernanke在此后的新闻发布会表示, 美联储在本次议息会议中做出的每一项决定,都旨在刺激通胀年率靠近设定的目标,而不是收缩当前宽松的货币政策。

  欧元对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反应平淡

  由于投资者提前将注意力转向稍后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结果,欧盘时段欧元兑经济数据反应平淡。昨日公布的德国IFO现状指数录得111.6,稍稍不及经济学家预测的112.5,而IFO景气指数则录得107.4,强于预期的106.5。

  英国失业率跌至2009年以来低位

  英镑兑美元在美联储发表利率决议声明之前大幅走高,这主要是因为本国失业率跌至2009年4月以来的低位。良好的经济数据反应英国在劳动力市场取得的进步显著,也使得市场对英央行提高当前利率的预期再度升温。英国失业率自9月的7.6%跌至10月的7.4%,好于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期。大幅改善的就业数据无疑使得英镑再度受到追捧。此外,部分机构甚至表示,英国很有可能成为世界范围内第一个带头加息的主要经济体。尽管此后公布的英央行12月议息会议纪要中提到了英央行对不断升值的英镑可能阻碍当前经济复苏的担忧,英镑仍然相较其主要交易对象升值0.5%。

  澳储行行长证词支撑澳元走势

  亚盘阶段,由于澳储行行长Stevens并未在经济会议上升级此前对处于不安高位的澳元的严厉措辞,澳元一度在底部受到支撑大幅反弹。尽管澳储行表示对进一步的降息抱持开放态度,但是由于通胀数据符合澳储行此前设定的目标且并未有迹象表示当前的借贷资本阻碍本国经济复苏,澳储行并未对近期降息做好准备。值得注意的是,Stevens

  依然在会议中多次提到对澳元汇率的干预可能。

  日本11月贸易帐录得最大赤字

  日本昨日公布的11月贸易帐赤字大幅扩大,其中进口同比增长21.1%而出口年率也录得18.4%的增幅,总共1.29万亿日圆的财政赤字好于此前市场估计的1.35万亿。进口需求的增长主要受到日圆走软以及对燃料需求的增加,而出口的扩张则由于对中国的出货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反弹。贸易逆差扩大创历年11月纪录反映出日元兑美元贬值以及2011年大地震后因核电站关闭导致的能源进口增长的影响。日本政府目前正努力维持经济动能,而分析师预计在明年4月日本提高消费税后,明年2季度日本经济将出现萎缩。

  EURUSD

  欧元昨日自1.37685跳水至1.36786,日线图上的录得长阴烛显示昨日欧元兑美元承受大量的卖盘压力。欧元兑美元在跌破10日均线之后受到20日均线支撑稍稍反弹。投资者需提防如若汇价再度有效跌破20日均线,欧元兑美元将有可能失去支撑,短期反转朝下并走出一波下冲势头。日内支撑依然考虑20日均线的1.3671,而根据斐波那契回撤线,次级支撑位考虑1.3614而上方阻力线则考虑前期高点1.3820。

外 汇

  Chart (H4) of EURUSD

  GBPUSD

  英镑兑美元受利好消息一度升至2011年8月以来的高位1.64825之后同样冲高回落至1.6382附近,日内波动超过210个基点。日线图上多日均线维持上行趋势而10日均线与20日均线聚合。日内阻力与支撑分别考虑昨日高点1.6483和1.6245。

外 汇

  Chart (H4) of GBPUSD

  AUDUSD

  澳元兑美元昨日自0.8918跌至0.8842,日线图上录得连续4根阴烛。多日均线保持此前跌势并呈现空头排列。4小时图上,汇价跌破2013年7月以来低位,红色趋势线似乎成为日内唯一支撑。如若跌破,则汇价有望在2010年以来低位的0.85900附近反弹。短线上方阻力依然分别考虑0.8970以及0.9000。

外 汇

  Chart (H4) of AUDUSD

  USDJPY

  美元兑日圆早盘创下2008年10月以来新高,自102.63升至当前的104.26。日线图上多日均线仍然维持迅猛升势且呈现多头排列,而20日均线在昨日有效支撑汇价反弹走高。日内上方阻力根据斐波那契回撤线考虑105.51。

外 汇

  Chart (H4) of USDJPY

  免责声明: 本汇评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的资料,艾拓思资本集团 “AETOS”) 力求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相关产品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时效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金融产品过去的业绩并不能保证将来的表现,此处的任何内容均不得解释为声明或暗示过去的业绩或趋势可以保证将来的表现。用户如使用本汇评中提供的信息和相关产品而作出的任何买卖决定,用户必须独自承担责任。本汇评并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到个别用户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本汇评的一切内容,均属AETOS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以及向第三方发布。

  一般建议提示: 所有AETOS透过汇评、电邮、电话、网页或交易平台所提供的建议,均未有考虑用户的财务状况、个人目的和需要。 用户在采用AETOS的服务之前,请确保获得和细阅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并充分考虑个人的投资目的、财务状况和需要。同时,用户必须采取所有合理的步骤来彻底理解因采用AETOS 交易平台可能产生的交易和策略风险。用户应寻求独立的财务顾问意见,以确保所投资的产品适合个人的财务状况和要求。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