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SAXO盛宝金融:三大关注事件(12.23)

2013-12-23 16:48:17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盛宝金融
核心提示:SAXO盛宝金融:三大关注事件(12.23)

  周一欧洲方面经济数据不多,不过意大利消费信心指数仍值得关注,大家可以借此了解欧洲第三大经济体明年的经济形势。晚间美国发布个人收入与支出,此外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还将帮助大家了解美国经济整体大势。

  意大利消费者信心指数(17:00):一些分析师称意大利终于摆脱了经济衰退,最新的GDP报告显示该国第三季度经济产出较前一个季度持平。这样的情况听起来可能不算很好,但是就意大利而言已经是很好。这是意大利经济自从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摆脱衰退。

  从一定程度上讲情况似乎确实在改善,无论如何,此刻断言意大利经济已经开始复苏仍为时过早。实际上,在本月GDP数据后一名意大利统计局官员警告称:“此刻就说衰退已经结束还太早了。”

  这样的看法是不是太悲观了?一些专家认为不见得。意大利一个商业游说团体Confindustria的主席预测意大利经济在未来数年都难以实现真正意义的增长。不管大家对经济前景如何看,有一点市场却形成了共识,那就是意大利的问题在于经济依旧没有竞争力。解决之道必须来自政治方面。这个国家需要多种改革:同时在政治和经济领域。按照计划2014年意大利将举行新的大选,但是此刻大家都不认为领导层会发生大的变化。当然,有些领导人至少嘴上是支持改革的。意大利民主党主席表示:“我们将在1月推出全面的劳动改革计划。”民主党是当前执政联盟的主要参政党之一。

  与此同时,今日的12月消费者信心将提供新的线索,让大家估计还需要多久整体意大利经济将传出好消息。此刻意大利经济形势可能依旧是中性,但是近期消费者情绪一直在改善,这还不能扭转大势,但仍鼓舞人心。意大利经济若要在2014年复苏,消费者感到乐观是必须的。此刻,消费者信心仍仅仅只是稍稍有些改善,我们将拭目以待今日的报告后这样的看法还能否维持。

外 汇

  美国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北京时间21:30):上周发布的多个经济数据显示近期美国经济形势在继续改善。11月工业产出强劲反弹,上周五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GDP年率被修正到4.1%,是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高。与此同时,12月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今年最后一个月经济在继续增长。唯一表现不佳的是上周的初请失业金报告,这让大家担心年底劳动力市场可能再度陷入低谷。失业金初请人数连续第二周上涨,且最新数据处在3月以来最高。失业金初请人数时常波动很大,因此短线参考意义不大,此刻断言这一领先指标的疲软预示着更大的问题还太早。本周四的失业金初请报告将告诉我们更多的信息。

  与此同时,大家还应当关注今日的11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尽管这一衡量宏观趋势的指标无法帮助我们更好地解读本月令人不安的失业金初请人数报告,但是我们至少能更好地了解上个月美国经济的大势。好消息是近期芝加哥联储商业周期指标一直在温和改善,这意味着经济在加速增长。

  10月报告中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三个月均值自从2月以来首次转为正值0.06,这意味着增长稍稍高于历史趋势。笔者的经济模型显示温和增长趋势将持续到今日数据中。但是这一指数带来又一个好消息也不能抹去12月初请失业金人数带来的不安信号。不过,若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三个月均值保持为正值,我们就有更多的理由相信年底经济保持在上涨势头。

外 汇

  美国个人收入与支出(北京时间21:30):近期消费者倾向于增加支出,这解释了为何经济保持相对强劲。但是个人收入却在10月回落,这种情况很罕见。这可能是10月政府关闭带来的短暂影响,如果是这样,今日的数据应当能反弹。实际上,市场正抱着这样的希望:市场预期个人收入和个人消费支出在11月月率均上涨0.5%。

  若这样的预期成真,那么上个月的月率将是2月以来最高,这样的消息将格外鼓舞人心,尤其在上周美国发布了一批强劲经济数据之后,美国第三季度GDP刚刚被上修,这让大家相信经济增长在加速。一名经济学家指出:“经济增长在加速,这将足以进一步拉低失业率。”

  与此同时,市场预期今日的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北京时间22:55)将进一步改善。近几个月劳动力市场的改善发挥了关键作用,这说服了美联储在上周开始启动债券购买计划的减速。唯一表现不佳的是这个月的失业金初请人数,但此刻市场的焦点在别处,因此今日的收入和支出报告预计将在圣诞节前带来又一个好消息。

外 汇

  免责声明:以上所提供的资料并未顾及任何个别用者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收入。所有资料并不构成一项建议;销售要约或要约意图;或要约或意图要约购买或出售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的招揽行为;或参与任何司法管辖区的个别投资策略,而该等要约、要约意图、招揽行为或投资策略是不合法的。个别作者发表的意见属该作者的个人意见,盛宝金融不会对提供的任何资料或分析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形式的保证。

  风险警告 : 外汇或衍生性工具涉及的杠杆式投资带有高风险及会导致巨额利润或损失。阁下于作出投资决定前,应该详细考虑阁下的财务状况及就有关投资是否适合阁下咨询独立的专业顾问的意见。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