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GKFX:上周汇市上演恐怖分子的逆袭

2014-5-5 17:12:2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GKFX
核心提示:GKFX:上周汇市上演恐怖分子的逆袭

  摘要:

  上周美国三大数据终于落下帷幕,不过令市场哭笑不得的是,即便三大数据齐上阵也抵不上乌克兰局势对汇市的影响。截至上周五(5月2日)纽市尾盘,黄金虽然也经历了上下剧烈的波动,但整体而言,明显上升至1300一线附近。今日,纽盘时段美国将公布的4月ISM非制造业PMI数据,目前市场预期为54.1,对比前值的53.1来说有明显的增长,因此若届时实际值与预期相符,将对美元构成提振作用。

  基本面分析:

  上周美国三大数据终于落下帷幕,不过令市场哭笑不得的是,即便三大数据齐上阵也抵不上乌克兰局势对汇市的影响。截至上周五(5月2日)纽市尾盘,美元指数开出一根光头光脚的小阴线,美元兑日元则是冲高回落,最高探至103.02后报收于102.17一线,黄金虽然也经历了上下剧烈的波动,但整体而言,明显上升至1300一线附近。欧系货币的走势恰好与美日汇价相反,均收出了长长的上影线,欧元兑美元收盘于1.3867,而英镑兑美元则小幅回落至1.6869。商品货币中波幅最大的当属澳元兑美元,其最低一度跌至0.9202,随后收涨于0.9271,相对而言,美加汇价虽然波幅也有所扩大,但从收盘价来看仍位于1.1000下方。

  各大非美货币纷纷收出较长的影线源于市场中风险情绪的再度攀升,因此今日亚市一开盘,汇价就沿着上周末的走势继续行进。目前,自上周五乌克兰政府向克拉马托尔斯克市发起的军事进攻已经造成约10人的死亡,并几乎完全控制之前由亲俄分子掌握的地盘。据俄新社报道,“乌克兰将派遣特种部队参与东部镇压,并将装备最新式的西方国家制造的武器。”所幸牵动局势的另一方——俄罗斯还未大军压境乌克兰东部,但若乌克兰动乱从现金的民族主义冲突演变为两国交火,将很有可能改变现有大国之间的格局。

  回到经济层面,上周美国公布的数据中,第一季度GDP季率仅为0.1%,远低于前值和预期的表现;利率水平维持0-0.25%不变的同时,继续削减了100亿的购债规模,并再度重申宽松离场;在此前提下,即便4月的非农就业人口递增至28.8万人的增长,但是对于美元的利好影响仍是较为有限。今日,纽盘时段美国将公布的4月ISM非制造业PMI数据,目前市场预期为54.1,对比前值的53.1来说有明显的增长,因此若届时实际值与预期相符,将对美元构成提振作用。

  除此之外,今日汇市由于日本、英国因假期休市,汇市波幅料将相对有限。投资者可关注今日欧盘时段公布的英国4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从过去两月的表现来看,房价指数在今年年初刷新年度高点后迅速下落刷新年度低点,因此若实际公布值表现不佳,将拖累镑美汇价。同样于欧盘时段公布的还有欧元区3月PPI数据,目前市场预期月率为-1.8%,对比前值-1.7%的表现有所下滑,因此若预期符实将对欧元起到利空作用,不过考虑到数据本身重要性有限,因此影响力不会维持太久。欧系货币本周的动向主要还是要看本周四(5月8日),欧、英央行的利率决议。而美联储耶伦也将在本周三、周四发表证词,届时或将迎来美元的逆袭。

  技术面分析:

外 汇

  从日K线来看,黄金走势短期内构筑出了一个类似于W底的形态,但由于该形态中毛刺现象略多,而形态也有所倾斜,因此准确性估计较为有限;考虑到目前汇价正位于W底的颈线位处,若后市形态要走实,势必要突破现为所在的位置;反之,上冲失败后将会迎来一波回调。布林带方面,上下轨近乎水平,说明汇价仍未摆脱短期内的盘整区间,若日内汇价能站稳中轨上方上冲有望。此外,MACD指标红柱上翻零轴,而快慢线的粘连局势也有望在近期突破。因此,日内投资者可先关注能否站稳1300上方,之后再看斐波那契38.2%回撤位1320的阻力位;下方可参考周线1295的支撑。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策略分析师姚瑶提供)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