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IFX Markets:美国经济未来复苏被看好,美元继续维持强势

2014-5-30 16:40:1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IFXforex
核心提示:

  隔夜虽然美国第一季度GDP表现一般,成屋销售数据不及预期,但初请失业金人数继续走低,美国经济未来复苏仍被外界看好,借着这股东风美元维持汇市强势。非美货币方面,谁也难捍美元霸主地位。

  基于此前美国在冬季遭受的寒冷恶劣天气的影响,业内投资者此前纷纷已经猜测到美国一季度GDP增幅修正值会从前值0.1%修正到负区间,但是高达1%的同比萎缩幅度仍是令各界观察人士感到小小意外,大家此前预期的经济负增长幅度是0.6%。因此,在该数据发布之后,市场避险情绪一度有所抬头,美元指数回落,而现货黄金价格则从四个月低位反弹。

  不过,在对一季度GDP修正值数据加以进一步释读之后,市场投资者的看法再度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事实上,经济学家对此并没有感到真正的恐慌。从GDP报告的分项数据来看,除了冬季冰雪严寒天气的冲击之外,GDP主要是受到了库存减少的拖累,而扣除这方面的因素,整体经济趋势仍然向好。

  而近期发布的4月份耐用品订单以及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数据的状况,也能够显示出美国经济有在进入二季度后迅速摆脱低迷的趋势,在制造业活动状况料将向好的背景下,美国经济增速料会在二季度录得全线反弹,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而陷入技术性衰退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业内一些机构也基于上述状况指出,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萎缩1%实际上预示今年余下时间的经济增长前景一片光明。巴克莱(Barclays)即坚持认为,经济下滑大部分要归咎于天气影响,它使得第一季度的需求和产出疲软。

  巴克莱表示,美国一季度GDP大幅下修并没有改变其对美国经济的预期的预期,该机构仍认为美国经济将会在2014年第二季度反弹至增长3.0%。

  富国银行的首席投资策略师雅各布森(Brian Jacobsen)也表示,最新的GDP报告几乎不会对美联储(Fed)的政策路径产生影响。他指出,基于最新的经济数据状况,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在年初时录得的一些疲软表现不会予以考虑,并且将仍然预期经济在未来会走强。他补充说,重要的不是过去发生了什么,而是将来会发生什么。而将来所发生的许多事都会受到美联储政策的推动。”

  另外,喜忧参半的美国报告推动市场押注美联储首次升息的时间点。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数据,美联储在2015年6月开始升息的几率今天降至36%,昨天为37.2%,一个月前为46%。同时,交易商预期美联储最有可能等到2015年10月升息,可能性会78%。

  美联储一直重申,在结束量化宽松(QE)政策后,可能会维持近零的利率水平一段相当长的时间。 美联储(Fed)官员、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周四在接受采访时即表示,他仍认为美联储会在明年第二季度升息。

  莱克补充说,他仍预期长期结构性经济增长率约在2%或略高。而对于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出现萎缩,他表示并不吃惊,并认为经济在今年晚些时候会反弹。因为之前在一季度录得的存货下滑,进口增加以及国防支出减少等许多暂时性的因素在第二季度会出现逆转和缓解。

  莱克还表示,通胀在去年已“触底”,开始显示出回暖迹象,因而他对于通胀在今年晚些时候逐步重回2%充满希望。他同时指出,美联储决定何时开始升息取决于数据,基于经济增长幅度有多大。

  上述状况显示,被修正到“衰退”区间的美国一季度GDP数据对于市场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的情绪都未能造成有效持久影响,因为没有人相信美国经济会真的再度陷入衰退,因此,市场在象征性的波动之后,在纽约时段午盘之后重归平静。而仍然向好的经济前景预期则推动美国股市再创新高。

  同时,尽管加拿大国内近年以来出现的房地产市场过热状况使得包括该国央行官员在内的各界人士感到颇为担心,但实际上,该国住房抵押贷款市场的总体环境状况仍然稳定,而更多该国购房者选择提前偿付住房按揭贷款,而非拖延还款的状况,也反映出该国住房市场仍然相当健康并具有可持续性。

  尽管加拿大房价在过去数年间快速上涨的状况一度令各界感到担心,但是业内机构指出,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仍然总体健康并且信誉状况良好,无需担心会在此后因为利率上升房价下跌而面临与2007-08年发生在美国类似的房产泡沫危机。

  另外,周四公布的调查显示,考虑到通胀达到央行目标,并且预期不会立刻上升,加拿大央行可能将升息推迟至明年下半年。受访的38位经济学家都认为央行行长波洛兹将不会在6月4日的政策决议中改变利率,甚至今年都不会。但是他们预期明年升息的可能性达到90%。

  在上述消息的影响下,美元兑加元在周四小幅走低,再度逼近月初时录得的低位,但业内人士仍普遍认为近期以来美元兑加元的走势颓势只是暂时性的,并受到了利率差驱动的资金流动影响。而业内人士也担心,一旦英国和美国在明年陆续进入货币政策紧缩周期,那么加拿大在固定利率资产收益率方面的优势就可能荡然无存,届时,加元相对美元和英镑的汇价可能会进一步走低。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