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每日焦点:全球经济回暖,经济数据普遍良好

2014-10-27 17:56:14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AETOS
文章简介:
2014-10-27  

市场消息  

法国巴黎银行在周五的报告中指出,受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上升支撑,美元正在缓慢攀升。该行指出,“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收复9月底以来跌幅的三分之一,市场还没有对美国经济和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正常化恢复全部信心。”  

美元上周受到相对于G10其他国家更好的美国经济数据的支撑。法国巴黎银行表示,“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前,最好持有美元兑低息货币头寸。我们获悉一些货币交易员称,他们对在当前阶段新增美元多头持谨慎态度,正在等待美国国债收益率更强劲和持久的上扬。”  

巴克莱资本周五表示,美元当前价格是合理的—这是解释为何美元维持长时间强势的令人信服的证据之一。尽管自夏季中旬以来,美元的升值步伐相对较快,但是相比起长期历史,该水平仍然很低。”  

华尔街日报点评称,周五卢布兑一篮子货币下跌至纪录低点,油价的下跌令本月卢布受到重创;根据干预原则,俄央行每次将对波动区间进行0.05卢布调整时,会在卢布兑一篮子货币的波动区间低端抛售3.5亿美元;鉴于本月俄央行已经先后48次调整卢布的波动区间,预估俄央行为支撑大幅下跌的卢布已共计抛售168亿美元;若卢布再进一步下滑,不排除标普将调低俄罗斯信用评级。  

俄罗斯央行周五说,将卢布兑欧元-美元篮子货币的区间调整为37.7-46.7卢布,接近周四主要波动区间的低端。标准普尔目前对俄罗斯的信用评级为低投资级,并已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如果标准普尔调低俄罗斯的评级,则该国国债的评级将不再是投资级,而是“垃圾级”。  

俄罗斯央行10月已经动用了超过150亿美元外汇储备提振卢布,尽管如此,仍难阻卢布走软。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增长0.2%,预期下跌6.8%,前值修正为增长15.3%。数据还显示,美国9月新屋销售年化为46.7万户,预期47.0万户,前值修正为46.6万户。  

美国股市周五上扬道琼工业指数收高127.51点,或0.76%,至16,805.4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高13.76点,或0.71%,至1,964.58点;纳指上扬30.923点,或0.69%,至4,483.715点。本周,道指上涨2.6%,标普500指数升4.1%,纳指大涨5.3%。  

EUR/USD  

基本分析:  

彭博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欧洲央行草案文件显示,共有105家银行通过了压力测试,25家银行可能通不过银行业压力测试。报导称,其中有约10家银行面临仍旧资本不充足的问题。该消息人士同时指出,因在26日最终结果公布前,银行还将与欧洲央行进行协商,该数字还会出现变动。  

市场研究机构GFK Group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8.5,预期8.0,前值修正为8.4。  

意大利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下跌,且创下八个月低位,表明该国经济依然处于艰难复苏的态势。意大利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10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101.4,预期101.5,前值修正为101.9。  

欧元区国债收益率周五多数持稳至下滑,因投资者静待银行压力测试结果和下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  

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1个基点,报0.89%。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和奥地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升2个基点和1个基点,报2.53%和1.12%,希腊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9个基点,报7.37%,葡萄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和爱尔兰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跌3个基点,报3.28%和1.82%。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1个基点,报2.18%。  

德国DAX 30指数收低0.66%,报8,987.80点;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69%,报4,128.90点。  

技术分析:

1027001.jpg

  

EUR DAILY  

欧元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震荡上行,小幅收涨。日内汇价上方受压于1.27,10日均线上行浮动于汇价之上;下方短暂支撑于小上升通道上轨线。多日均线持续齐头缓慢下行,MACD指标双线上扬至零轴线下交叉,或临分化;红色动能柱消失。  

GBP/USD  

基本分析:  

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分析师Camilla Sutton指出,英国第三季度GDP基本符合预期,季率增长0.7%,年率增长3.0%,略微不及第二季度水平,但不可否认的是其经济增长势头较为强劲。Sutton指出,因英国通胀走低,市场对英国央行(BOE)的升息预期已经推迟至2015年。技术面警告英镑面临下行风险,然而中期因素应成为汇价波动的主要驱动力,从这一角度看英镑前景略微受到鼓舞。  

本周英国经济数据较本周相对清淡,重点关注房市价格数据,且英国央行11月6日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11月12日将公布通胀报告,在此之前英国央行暂无重要官员讲话。技术面看,Sutton进一步指出,近期英镑/美元依旧面临看跌风险,如果MACD指示卖出信号,则可能引发英镑多头抛售。  

英国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增长0.7%,预期增长0.7%,前值增长0.9%;GDP年率增长3.0%,预期增长3.0%,前值增长3.2%。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Catherine Stephen周五公布的英国GDP数据进行了解读,他认为英国经济表现仍较为强劲。英国三季度经济增长有所降温,主要因欧元区经济脆弱阻碍该国的经济复苏。今天的报告,显然又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或逐渐失去动能的最新迹象。  

周五英国FTSE 100指数收低0.47%,报6,388.73点。  

技术分析:

1027002.jpg

  

GBP DAILY  

英镑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止跌上涨,收市上阳柱;日内上行或面临25日均线阻力,短期或持续震荡休整。10日均线横穿汇价区间,其他多日均线连续齐头下行;MACD指标双线零轴下缓慢上扬,红色动能柱停止收缩,保持小幅稳定放量。  

USD/JPY  

基本分析:  

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周五表示,日元正在108.00上方盘整期走势,此前汇价在107.80附近受到买家的支撑。  

EW-Forecast分析师Gregor Horvat表示,日元在105.19寻求到支撑后,目前反转大幅上扬。周四隔夜汇价触及复合阻力位108.00确认此前下行走势是三浪走势。  

分析师并表示,“理论上第4浪走势已经完结,接下来料将运行第5浪走势,目标指向110年高。  

技术分析:

1027003.jpg

  

JPY DAILY  

日元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止涨高位震荡,尾盘收市十字星;短期汇价或面临高位整理。多日均线汇价下方持续缓慢上扬。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下金叉分化小幅上扬,红色动能柱连续小幅增加放量。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在您作出投资决定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 Disclosure Statement-PDS)和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 Services Guide–FSG)。您可以在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www.aetoscg.com上获得这些文件。艾拓思资本集团有限公司(AETOS Capital Group Pty Ltd,AFSL:313016,ACN:125 113 117)是差价合约产品发行人。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可能产生高风险(杠杆交易),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在选择交易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前,我们建议您咨询独立投资顾问的意见。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