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联储QE将如何发展,汇市掀起一片揣测

2014-10-27 17:52:57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亚洲外汇…
文章简介:
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将在本周来临,美联储是否会如约退出QE3仍然存疑,9月的美国CPI/PPI或为退出QE提出砝码,在FED利率决议之后,美国PCE物价指数及美国第三季度GDP仍然值得重点关注。  

目前来看,美联储本周决议究竟是鹰是鸽,将对行情走向非常关键。如果美联储能如期退出QE,同时对加息和前景流露更为乐观的表述,料将利好美元利空美股黄金和非美货币。  

虽然9月美国CPI保持与前值一致,并未出现增速下滑,但9月PPI出现增速下滑0.2%的情况,美联储仍然担心输入性通缩对美国经济带来的影响。  

9月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部分美联储官员已经开始对美元持续升值对美国经济所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予以了密切的关注。同时,部分美联储与会官员也在会上指出,美国的长期通胀前景可能会低于美联储此前的预估。相关官员表示,美国国内通胀率可能会遭受输入性通缩和美元升值所造成的双重负面打压。  

会议纪要强调,美国就业市场仍存在显著的资源闲置的状况,而许多官员也认为,美联储此前对于升息步伐的预估比市场投资者更为激进,但在宽松政策上,过于激进所造成的后果可能比行动过于迟缓更加严重。  

高盛前瞻本周美联储决议称,美联储不大可能推迟结束QE3的时间,因上次会议声明中提到10月结束QE。  

纵观此前两轮QE的结束前后,金融市场均出现了一定的剧烈波动。美元指数在QE1和QE2结束后的几个月,曾有过一定程度的上涨行情。考虑到目前投资者对此后美联储步入加息进程也有预期,因此美元前景可能仍相对乐观。  

不过,一切也绝非那么必然。目前不少投行担心,美联储可能会更偏中和,在决议中流露出一些鸽派倾向,这反倒可能利空美元。在准备如何平衡2015年可能收紧货币政策与避免同非美地区现实的宽松环境之间,美联储有必要取得相应的平衡,这可能意味着美联储10月份利率决议会更加鸽派(倾向于放宽货币政策)。在美国国内经济增长动能开始放缓、且中期性复苏和通胀前景的确定性降低之际,相信FOMC的决议声明会明显地改弦更张——在近期货币政策立场上更加鸽派。  

野村证券(Nomura)的分析师们也认为美联储会表达对近期收紧的金融形势潜在影响的担忧。该行不认为美联储会在这次会议上改变政策指引,而是会在12月的会议上改变。众多交易员认为,如若美联储果真更加鸽派,可能将会打压美元,在市场认为美联储推迟在2015年加息预期的情况下尤其如此。  

昨日(10月26日欧元银行业压力测试的结果影响,欧元兑美元在今日(10月27日开盘后略有走高,不过幅度不大。展望本周行情,市场将再度迎来不少风险事件的考验,而其中,美联储10月决议无疑将最为引人注目。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周二至周三(10月28-29日)举行10月货币政策会议,届时,金融市场和商品市场的参与者们将从中挖掘美联储(FED)会在朝着利率政策正常化迈进上采取怎样的下一步行动。  

FOMC将于10月28至29日开会,计划届时结束购债操作。市场预期美联储决策者本周将结束第三轮量化宽松计划,因为美国经济稳步增长,即使增长低于目标。FOMC会议声明的措辞将格外受到关注,投资者欲从中判断近期全球事件对美联储的想法造成了多大程度的影响。  

大多数经济学家们预计,美联储会在10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彻底结束第三轮量化宽松(QE3)政策中剩余的最后的每个月150亿美元购买规模。有消息人士指出,相比之下,其实更加重要的是美联储可能会就未来的货币政策路径给出怎样的信息,也就是所谓的利率前瞻指引。目前,美联储仍然表示,会在“相当长一段时期里”维持现有0-0.25%的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Collins Capital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CEO)兼前亚特兰大联储迈阿密分部主席韦弗(Dorothy Weaver)表示,美联储正密切留意市场,尤其是10月份稍早的动荡——对全球经济增长疑虑所导致的大宗商品价格、美国股市、和美债收益率下滑;美联储明显留意到10月份中期的市场表现,“吗啡肯定”让美联储反复无常,而市场则在历史性低点面前易于波动,市场可能一度试图摆脱美联储所带来的影响,虽然支持金融市场并非美联储的职责所在,但竭力熬过这样的变化节点很重要。  

Envestnet环球策略主管卡拉贝尔(Zachary Karabell)则表示,现在摆在美联储面前的难题就是如何实现平衡。现在,美联储的工作重心是,相比经济活动,怎样的利率水平才算适宜,相信其挑战在于,美联储存在部分鹰派(倾向于收紧货币政策)成员,但FOMC整体上却仍然迟迟不愿意加息;美联储虽说明显地果断决定要彻底结束QE,但市场却已经对美联储的意见分析不屑一顾,在结束QE与加息上都是如此;在美联储设法拉开终结QE政策与开始加息之间的时间间隔之际,FOMC肯定会在一定程度上面临障碍。  

卡拉贝尔指出,最近数周一来,美联储在调整沟通策略上面临着越来越复杂的挑战,哪怕美国就业市场和经济复苏都已经在最近数年取得重大进展,但全球经济增长动能疲软不堪和美元走强却已经给美国中期性经济前景带来显而易见的不确定性,这也就使得美联储需要谨言慎行,更何况,美国通胀动能和消费者薪资涨幅都还疲弱不堪。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