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中金网:美联储决议前市场传言四起 美元恐铩羽而归

2014-9-17 17:42:07  文章来源:中金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周二(9月16日)美元指数出现暴跌行情,最低触及83.87,跌破84.00整数关口,上一交易日整体下滑约50基点,最终以阴线收跌。主要因市场传言美联储决议不太可能改变对近零利率的温和立场。据华尔街日报视频新闻称,美联储本次决议很可能会维持超低利率更久,并称声明提及何时将开始升息时可能将沿用“相当一段时间”的时间框架措辞。此新闻一经播报导致美元指数短线迅速走低。而欧元兑美元则一度反弹逼近1.30整数关口。同时隔夜英镑/美元也大幅反弹,最高触及1.6309,并最终以阳线收涨,最新调查显示反对苏格兰独立的人数占多数。
美联储决议前市场传言四起
  目前,市场对于美联储(Fed)9月利率决议以及苏格兰公投两大重磅事件的炒作已进入白热化状态。市场期望从会议中探索到美联储预期何时加息的线索。若决议凸显鹰派的立场,美元将再次获得支撑,重启升势。不过,此前美元借着加息预期一路高涨,仍需警惕“买消息卖事实”以及美元短期大幅回调的风险。此外,本周四苏格兰公投也将尘埃落定,据最新民调显示,有52%苏格兰兰民众支持继续留在英国,有48%支持独立。
  美联储决议在即 结果恐出乎意料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发布货币政策声明,随后的02:30,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之前相当一段时间以来,各界普遍认为美联储会在政策决议中取消在结束量化宽松(QE)购债行动后将当前的超低利率水平维持“相当一段时间”的措辞,但这一预期在周二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素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在该报的一次网络直播中表示,他认为美联储不会在周三下午公布的政策声明中做出重大改变。
  NBC汇集了37位经济学家、基金经理和策略师的报告中,超过40%的受调查者预计美联储将会把关于利率的前瞻性指引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这一词语拿掉,这原本表明美联储将会在结束购债之后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升息不变。
  同时,有24%的受调查者认为美联储不会在10月会议前修改前瞻性指引,还有24%的受调查者预计美联储将会在今年12月调整前瞻性指引。
  美国入夏以来发布的经济数据总体向好的状况曾令投资者非常看好美联储会在明年上半年即进入加息进程。
  然而,目前来看,美国经济表现的可持续性前景仍然存疑,近期全球油价的持续走低也料会对美国的通胀率表现起到拖累作用,在此状况下,市场观察人士开始重新押注美联储近期会更大程度地维持谨慎政策措辞,而不是急于为未来的加息前景勾勒出日程表,而这一预期也更加吻合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今年以来在各次讲话中所透露的立场基调。
  业内人士预计,美联储官员在周三的会议后可能会进一步强调,何时以何种力度开始加息,以及未来的总体政策紧缩路数图,将完全依据此后更多经济数据的表现而定,因而其手上目前仍没有明确的政策日程表,这也会令投资者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押注降温。如果美联储声明没有想象中那么鹰派,在美元连续上扬九周的背景下,汇价很可能将迎来一轮回调。
  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利率决议的结果恐怕会出乎大多数市场参与者的预料。
  高盛就此指出,撤销利率前瞻指引中“相当长一段时期”的表述会被视作明显地转向鹰派(倾向于收紧货币政策),FOMC只有在经济复苏已经明显得到改善的情况下才会如此行动,但当前并不存在这样的可能性。
  高盛认为,诸如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和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等产出增长指标都已经得到改善,但美国就业市场的改善幅度仍然不尽如人意,通胀率调头下滑,金融环境也略微趋紧,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几乎没有迹象表明美联储的决策层已经将加息时间的预期从2015年中期提前。
  高盛称,美联储可能具备更好的计划——向着更加取决于经济数据的前瞻指引靠拢,而这应当容易被市场所接受;根据这样的计划,FOMC将在本周(9月20日当周)维持期利率前瞻指引不变,美联储会在10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删除前瞻指引中有关“资产购买计划结束之后”的表述,但会保留“相当长一段时期”,毕竟美国经济复苏进度仍然在意料之中。
  反独立者仍占优势 英镑走势仍取决于公投结果
  隔夜英镑/美元大幅反弹,最高触及1.6309,并最终以阳线收涨。主要因英国楼市依然延续早前强劲的复苏势头,7月房价年度升幅录得7年来高位,而后纽约时段汇价有所回落,目前英镑走势依然将取决于周四的苏格兰公投结果。
  根据调查机构ICM公司为《苏格兰人报》(Scotsman)所做的民调显示,苏格兰支持独立的选民增加3个百分点,达到48%。民调还显示,苏格兰有52%选民支持留在英国,这项支持度在上个月的类似民调为55%。
  《苏格兰人报》在其网站说,如果将14%尚未下定决心的选民包括在内,则支持留在英国的选民有45%,支持独立的选民有41%。
  另据报道,英国三大党领袖日前曾发布联合声明,承诺如果选民在公投拒绝独立,将给予苏格兰议会更多权力,这是阻止苏格兰脱离英国的最后一搏。
  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当地时间周一(9月15日)再度面对公众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呼吁苏格兰民众在周四(9月18日)的公投中投票反对苏格兰独立,以保全英国的领土完整,不致于陷入分裂的深渊。
  他强调,如果苏格兰人投票支持独立,将意味着英国的彻底分裂,而这一决定将是无法反悔的,一旦如此,苏格兰日后将再也没有机会作用英国的一部分存在下去。而这一“分手”的过程也将注定会无比痛苦,因此苏格兰人民应该明智地做出拒绝独立的决定。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外汇策略师Greg Gibbs周二(9月16日)写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苏格兰周四(9月18日)独立公投结果若为“同意”,将引发全球风险规避情绪,推动欧元兑新兴市场货币和商品货币上涨。
  花旗(Citigroup)外汇策略师Valentin Marinov在周二(9月16日)表示,来自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劳动力市场及零售销售的潜在的负面消息可能会削弱英镑反弹,如果苏格兰公投结果是反对独立的话;如果公投结果是支持独立,那么不利数据将加剧英镑承受的抛压。
  中金网行情中心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09:15,美元指数现报84.119。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