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IFX Markets:美联储决议本周上演,能否引爆10月末行情?

2014-10-27 17:57:27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IFXforex
文章简介:
周末欧洲央行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显示,25家银行未通过评估,不过由于其中多数的财务状况都已经得到了修补,整体结果仍利好欧元。本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决议等风险事件的考验,汇市料又将掀起一场腥风血雨。  

欧洲央行(ECB)周日(10月26日)表示,欧元区25家最大的银行未能通过地标性银行业综合评估,2013年年底的整体性资本缺口为250亿欧元;在这25家银行中,12家银行已经弥补了自身的资本缺口,并已经在2014年将其资本头寸增加了150亿欧元。  

欧洲央行指出,参与测试的银行业中,30家最大的银行已经从2013年7月份开始通过超过2000亿欧元来强化其资产负债表规模;资产质量评估(AQR)表明,截至2013年年底,银行业账面价值需要作出480亿欧元调整,评估发现,银行业不良贷款(NPL)在2013年年底增加1360亿欧元,至8790亿欧元。  

对于压力测试,欧洲央行解释称,严格的压力测试场景会让银行业核心一级资本比率被耗费大约2630亿欧元,这会导致银行业中期性核心一级比率下降4个百分点至8.3%(而此前为12.4%)。  

欧洲银行业管理局(EBA)则表示,欧元区24家银行未能通过2014年压力测试,其总体资本缺口在2013年年底为246亿欧元,在这24家银行中,意大利9家,希腊3家,塞浦路斯3家,保加利亚和斯洛文尼亚各2家,法国、奥地利、德国、爱尔兰和葡萄牙各1家;14家银行在2014年9月底仍然存在95亿欧元资本缺口。  

对于此次银行业压力测试的结果,不少投行在第一时间对此作出了解读。澳新银行(ANZ)周日(10月26日)表示,欧洲央行(ECB)和欧洲银行业监管局(EBA)稍早所披露的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利好欧元,欧元应当自当前水平企稳,但其回升力度恐怕有限。  

澳新银行认为,此次综合性评估面向欧元区130家最大的银行,覆盖了82%的的信用差值和22万亿欧元资产,其结果理应降低人们对欧元区银行业系统的担忧情绪。  

澳新银行同时指出,截至2014年9月,接受压力测试的银行仅剩13家需要弥补资本缺口,且累计资本缺口只有94.7亿欧元,这占欧元区名义经济(GDP)的比重还不到0.1%;更何况,这些未能通过压力测试的银行会在未来1-2周递交其整改计划,并会在未来6-9个月的时间里解决各自暴露出来的资本缺口。  

澳新银行称,对欧元区银行业资产质量评估(AQR)取得圆满成功,当地银行业现在可能以积极的状态来支持未来的商业复苏;这应当会在中期之内利好欧元区增长前景,考虑到欧洲央行自2014年夏季以来所采取的重大宽松政策就更是如此。但澳新银行同时担心,虽说综合性评估受人欢迎,但欧元因此而获得的复苏恐怕都将是短期性的,这样的复苏恐怕会被欧元区长期性超低通胀率担忧所打压,因而,欧元目前的回升动能恐怕有限。  

路透社的报道说,FOMC将于10月28至29日开会,计划届时结束购债操作。市场预期美联储决策者本周将结束第三轮量化宽松计划,因为美国经济稳步增长,即使增长低于目标。FOMC会议声明的措辞将格外受到关注,投资者欲从中判断近期全球事件对美联储的想法造成了多大程度的影响。  

大多数经济学家们预计,美联储会在10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彻底结束第三轮量化宽松(QE3)政策中剩余的最后的每个月150亿美元购买规模。有消息人士指出,相比之下,其实更加重要的是美联储可能会就未来的货币政策路径给出怎样的信息,也就是所谓的利率前瞻指引。目前,美联储仍然表示,会在“相当长一段时期里”维持现有0-0.25%的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Collins Capital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CEO)兼前亚特兰大联储迈阿密分部主席韦弗(Dorothy Weaver)表示,美联储正密切留意市场,尤其是10月份稍早的动荡——对全球经济增长疑虑所导致的大宗商品价格、美国股市、和美债收益率下滑;美联储明显留意到10月份中期的市场表现,“吗啡肯定”让美联储反复无常,而市场则在历史性低点面前易于波动,市场可能一度试图摆脱美联储所带来的影响,虽然支持金融市场并非美联储的职责所在,但竭力熬过这样的变化节点很重要。  

Envestnet环球策略主管卡拉贝尔(Zachary Karabell)则表示,现在摆在美联储面前的难题就是如何实现平衡。  

卡拉贝尔认为,现在,美联储的工作重心是,相比经济活动,怎样的利率水平才算适宜,相信其挑战在于,美联储存在部分鹰派(倾向于收紧货币政策)成员,但FOMC整体上却仍然迟迟不愿意加息;美联储虽说明显地果断决定要彻底结束QE,但市场却已经对美联储的意见分析不屑一顾,在结束QE与加息上都是如此;在美联储设法拉开终结QE政策与开始加息之间的时间间隔之际,FOMC肯定会在一定程度上面临障碍。  

卡拉贝尔指出,最近数周一来,美联储在调整沟通策略上面临着越来越复杂的挑战,哪怕美国就业市场和经济复苏都已经在最近数年取得重大进展,但全球经济增长动能疲软不堪和美元走强却已经给美国中期性经济前景带来显而易见的不确定性,这也就使得美联储需要谨言慎行,更何况,美国通胀动能和消费者薪资涨幅都还疲弱不堪。‍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