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易拓金融:卢布加息650基点,美国工业产出数据创最大增幅

2014-12-16 11:51:4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熊振涵
文章简介:周一时段,外汇市场的出现了几个重大事件,由于原油价格的暴跌,俄罗斯的货币卢布在昨夜一夜爆贬10%,盘中美元兑卢布突破了64的大关,而在汇市收盘后,俄罗斯央行召开了连夜的紧急会议,突然宣布将俄罗斯的关键利率从原本的10.5%继续上调650个基点

  周一时段,外汇市场的出现了几个重大事件,由于原油价格的暴跌,俄罗斯的货币卢布在昨夜一夜爆贬10%,盘中美元兑卢布突破了64的大关,而在汇市收盘后,俄罗斯央行召开了连夜的紧急会议,突然宣布将俄罗斯的关键利率从原本的10.5%继续上调650个基点,关键利率升至17%,而这一举动基本来说已经违反了央行的反周期操作法则,此时的加息对于俄罗斯来说无疑是一把双刃剑,虽然目的是为了控制卢布的继续的贬值,防止通胀的大幅走高,但是在俄罗斯国内经济由于油价暴跌产生的不稳定来看待,现在加息至如此之高的地步,无疑也会阻碍国民经济的再发展。
 
/
 
  而俄罗斯的此次加息也是俄罗斯央行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进行的第二次加息操作,而此前市场均认为50的大关是卢布的“生死线”,如今不但一举突破了此大关,并且还创出了67.75的历史高度,原油需求的疲软加上原油价格的暴跌,在面临卢布的超级贬值,俄罗斯正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困难。
 
  而对于美国来说,周一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的美国工业产出环比增幅增加1.3%,创出了自2010年5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远超出市场预期的0.7%,而11月的制造业产出环比增加1.1%,也创出了9个月以来的新高。而对于国民经济的“三驾马车”当中的重中之重的制造业来说,美国录得如此佳绩,也表明了美国的制造业经济活动正在全面的扩张,将会更有利的助推美国经济的快速发展。
 
  虽然美国经济的指标显示美国经济正在强势恢复当中,但是由于原油价格的暴跌的影响,美股的反应也出现了持续的疲弱,而其中道指下跌99.99点,跌幅0.58%,收盘价报收于17180.84点,纳指下跌48.44点,跌幅1.04%,收盘价报收于4605.16点,标普500下跌12.70点,跌幅0.63%,收盘价报收于1989.63点,这也是标普500指数在10月以来首次跌破2000的整数关口位置。而美油盘中也继续暴跌3.3%,创出5年多的历史新低。
 
  而市场近期在等待美联储最新的一次的FOMC会议,不过就目前的美国的CPI数据来说,依旧是在美联储的通胀控制范围之类,并且昨日有美联储的高官表发讲话称美联储近期无加息的准备,说明当前美联储对于加息的预期来说也是比较小的,而黄金也出现失去“通胀”支持的走势,盘中重挫了2.5%,而美国国债的昨夜收益率微涨,说明当前市场的避险情绪依旧存在,不过由于黄金短期的基本面不支持,市场避险资金主要选择的避险场所主要为美债的投资。
 
  而欧洲方面,德国央行称,欧元区经济展望存在下行风险,油价持续下挫或使明年德国 通胀预期下降0.4个百分点。欧央行管委会一致认同在必要时使用非常规措施,或意味明年初欧央行采取措施的范围、步伐或构成会发生变化。不过,德国央行称 德国目前经济下行是暂时的。欧洲股市早盘小幅上涨,但此后受原油拖累,股指迅速下跌。上周五泛欧绩优300指数重挫2.6%,周一下挫2.3%;德国 DAX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跌超2.7%,年初至今收负。10年期德债收益率小幅上行1个基点,达到0.64%,在历史新低徘徊。
 
  具体品种分析方面:
 
/
 
欧元兑美元4小时图
 
  欧元的走势上,日线图显示当前走势整体依旧维持宽幅震荡的区间不变,大级别周期显示欧元整体走势未能正式选择方向,但是在日线上,欧元的中期下行趋势力度依旧未变。而4小时图K线组合走势提示,整体走势来说依旧具备着先上涨后下跌的动能变化,而短线欧元上行阻力位置在1.2474位置,上行回测此位置破败,整体走势将有望出现加速下行测试的动能,而下行阻力位置在1.2416,顺势跌破此位置,4小时图级别才有望出现正式的下跌力度,而最大目标在1.2326位置。操作上,日内等待1.2474尝试空单,止损1.2510,第一止盈位置在1.2380。
 
/
 
英镑兑美元4小时图
 
  而英镑的走势同样也是维持日线级别的震荡态势。就日线来说,整体中线也维持了下行的趋势力度,而4小时图提示,短线上行阻力位置在1.5662位置,上行回测此位置破败,整体走势将继续维持下行趋势力度不变。操作上,英镑日内等待1.5662位置做空,止损1.5702,止盈1.5540
 
/
 
美元兑日元4小时图
 
  美元兑日元的走势在周线图的趋势力度上依旧维持上行趋势力度不变,并且走势回测117.69位置出现企稳的迹象,而在周线未能跌破此位置之前,日元的短线操作上依旧不考虑空单。4小时走势下行大型阻力117.30位置,下行回测不跌破便可尝试多单。操作上等待117.30进场做多,止损117.00之下,止盈119.50。
 
/
 
澳元兑美元4小时图
 
  而澳元近期的弱势格局依旧未能出现有效改变的,整体走势依旧维持长期下行趋势力度,此走势也较为符合澳央行的希望。4小时走势上,澳元也再度跌破了0.8300的下行阻力位置,短线来说上行阻力位置在0.8250,上行回测此位置不跌破,整体走势便将继续下跌,操作上,日内等待0.8250尝试空单,止损0.8270,止盈0.8020。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卢布加息650基点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