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easy-forex:本周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国会报告

2012-7-17 7:33:1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行情回顾展望上周五早盘,欧元一度跌至两年新低1.2162美元,但随着美国股市开盘升至前收盘点位上方而走高。据一家大型银行驻纽约的交易员称,欧洲一个国家的央行买进了数十亿欧元,这可能也提振了欧元。

  行情回顾展望

  上周五早盘,欧元一度跌至两年新低1.2162美元,但随着美国股市开盘升至前收盘点位上方而走高。据一家大型银行驻纽约的交易员称,欧洲一个国家的央行买进了数十亿欧元,这可能也提振了欧元。其他分析师还指出,周末到来前交易员的获利回吐以及空头平仓也推动了欧元上扬。不过分析师还表示,尽管周五企稳,短期内欧元应该仍会延续缓慢、温和下跌趋势。本周以来由于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危机解决方案缺乏进展的担忧加剧,欧元屡创两年低点。

  当日内有关摩根大通的消息也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摩根大通财报超出市场预期,尽管“伦敦鲸”造成的亏损上升为44亿美元,但摩根大通季度内依然录得50亿美元利润,由于市场之前预期很悲观,这一消息鼓舞了市场对于经济的信心,在此消息后,美股大幅攀升,在股市的提振下,非美货币一改前几日颓势,日内收高。

  周一日本市场休市。本周市场主要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二、周三在国会就货币政策的报告。此外,周二将公布的加央行利率决议、澳储行会议纪要,周三公布的日央行、英央行议息会议纪要,以及本周将公布的美股季报也值得关注。

  今日关注数据

  15:15瑞士一季度工业生产

  15:15瑞士一季度工业订单前

  17:00欧元区5月份贸易收支

  17:00欧元区6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17:00欧元区6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20:30加拿大5月份国际有价证券交易

  20:30美国7月份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0:30美国7月份纽约制造业调查报告

  20:30美国6月份零售销售

  20:30美国6月份核心零售销售

  22:00美国5月份商业库存

  主要货币提醒

  欧元美元 EURUSD

  上周五欧元兑美元大幅收高,盘中刷新两个交易日高点。因中国GDP数据优于市场预期缓和了全球经济成长忧虑,且交易员称汇价稍早曾触及技术性买盘和央行或暗中出手买入欧元。当日内公布的,中国二季度GDP同比增速7.6%,创逾三年来新低,但并没有市场原本担心的那么糟糕。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速则为7.8%,亦高于政府年初设定的7.5%全年增长目标。全球股市和商品价格全面上涨,推涨市场情绪。不过当日内欧洲时段,受穆迪下调意大利主权评级影响,意大利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扬至约6%水平,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至6.719%。这令风险货币欧市尾盘逐步回落,欧元再度创下两年新低。日内关注,北京时间17:00,欧元区5月季调后贸易帐以及欧元区6月CPI。数据的好坏一定程度上影响欧元未来的走势。技术上看,日线图显示,目前欧元兑美元徘徊于布林带下轨附近,KDJ、MACD均看跌,下方关注7月13日低点1.2159、下轨1.2160支撑位,上方关注布林带中轨1.2470、上轨1.2780阻力位。欧元兑美元日内反弹向上,RSI技术指标运行趋势复杂,倾向于上涨。上方压力位关注1.2265-1.2295,下方支撑位 1. 2205-1.2165.

  英镑美元 GBPUSD

  上周五英镑兑美元大幅收高,盘中刷新一周高点。当日内英国出台一项新的融资机制有助于该国经济的恢复,英镑受支撑,同时中国GDP数据优于市场预期缓和了全球经济成长忧虑。英国央行与英国财政部周五出台一项新的机制(FLS),为那些向家庭和企业增加贷款的银行提供优惠的融资,从而促进英国的信贷供应。英银与财政部周五公布发布了这一备受期待的贷款融资机制,该机制将于8月1日开始正式运作,计划实施四年。随后美国看盘之后持续上行稳定了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非美收高。今日亚洲时段,公布的英国7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不及预期,英镑兑美元小幅回落。房屋要价的变化,反映英国房产市场的运行状况,但对汇率影响较小,从公布的数据表明,英国房地产行业的景气程度有所回落,从侧面反映英国经济有所下滑。技术面,日线图显示,目前英镑兑美元位于布林带中轨下方,KDJ指标看涨,MACD仍看跌,下方关注布林带下轨1.5420支撑,上方关注布林带中轨1.5580、上轨1.5750阻力位。虽然日内缺乏来自英国的主要数据,但是来自欧元区的经济数据同样值得关注。日内英镑兑美元受美元保持上行,RSI技术指标运行趋势复杂,倾向于上涨。上方压力位关注1.5590-1.5620;下方支撑位关注1.5335-1.5500.

  美元兑日元 USDJPY

  上周五美元兑日元窄幅震荡,盘中触及近一个月低点。中国GDP数据优于市场预期削弱日元避险需求,不过由于日本央行月度报告显露乐观,汇价波幅受到限制。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周五午间发布的月度经济和金融发展报告称,日本经济活动性温和提升,因国内需求依旧稳健,主要受重建相关需求的提振。全球股市和商品价格全面上涨,因中国公布的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符合预期。风险货币纷纷自近期低位快速反弹,日元避险需求遭遇削弱。今日内日本市场因海洋节休市,但美元兑日元仍受到一些压力,小幅下降,主要是市场上对欧债危机的担忧加剧,避险情绪升温,买入日元作为避险货币。另外北京时间21:30,IMF将发表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和全球金融稳定报告。IMF主席拉加德上周曾表示,将下调经济预期,这将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利空美元兑日元。技术分析上,日线图显示,目前美元兑日元振荡于布林带中轨下方,KDJ、MACD均看跌,下方关注布林带下轨78.80支撑位,上方关注布林带中轨79.53、上轨80.30阻力位。日内美元兑日元存在压力,RSI技术指标运行趋势复杂,倾向于下跌。上方压力位关注79.40-79.55,下方支撑位关注79.00-78.85.

  澳元兑美元 AUDUSD

  上周五澳元兑美元在全球股指表现积极的情况下大幅收涨,当日内早盘公布的中国GDP虽然为3年来最低水平,但是仍然好于市场预期,所以此数据一定长度上稳定了商品货币澳元的走势。不过分析师表示,澳元涨势在未来几个月会因为中国经济增长的疲弱而变得难以持续,因为澳大利亚依赖对中国的铁矿石和煤的需求。另外澳洲联储,将于周二(7月17日)发布7月份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而除非澳洲联储在纪要中有透露非常意外的消息,如明确表示近期不会再降息,或者反过来,提高近期再出台宽松措施的预期,澳元走势才会因之出现明显波动,否则的话,澳元仍将会主要受到外部市场的影响。从技术上看,日线图显示,目前澳元兑美元震荡于布林带中轨上方,KDJ、MACD均看跌,下方关注布林带中轨1.0130、下轨0.9890支撑位,上方关注布林带上轨1.0370阻力位。澳元兑美元日内超短线支撑位在1.018附近,在1.018之上,为多头信号,向上的目标位为1.028。上方压力位关注1.0280-1.0300,下方支撑位关注1.0180-1.0140.

  美元兑加元USDCAD

  上周五纽约时段,美元兑加元跌至一周低位,因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缓和了投资人对全球经济成长的担忧。全球股市和商品价格全面上涨,因中国公布的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符合预期。欧元兑美元周五走强,为四日来首见,受中国数据带动从两年低点反弹。 中国二季度GDP同比增速7.6%,创逾三年来新低,但并没有市场原本担心的那么糟糕。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速则为7.8%,亦高于政府年初设定的7.5%全年增长目标。从整个上半年来看,投资增速仍维持在20%以上水准,且6月出口数据优于预期、信贷投放明显增加等等,都表明经济增长的正面力量在增强。经济底部基本已经确立,未来随着提振经济的政策进一步出台,预计三四季度宏观经济有望渐渐回升。今日美国时段的零售销售数据同样值得关注。从技术上看,日线图显示,目前美元兑加元振荡于布林带中轨下方,KDJ指标看涨、MACD仍看跌。上方关注布林带中轨1.0210、上轨1.0330阻力位,下方关注布林带下轨1.0090支撑位。美元兑加元日内短期关键阻力位在1.0185,只要依旧存在1.0185阻力位,价格波动存在看跌的趋势。上方压力位关注1.0185-1.0230,下方支撑位关注1.0095-1.0060.

  美元兑瑞郎 USDCHF

  上周五美元兑瑞郎震荡收跌,盘中触及两个交易日低点。来自中国GDP数据的利好提振风险偏好,同时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令美元承压。美国发布的报告显示,该国7月份消费者信心数据再次不及预期,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72.0,低于预期水平的73.4,同样低于6月份终值73.2.7月份消费者信心数据为2011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好于预期的美国PPI数据公布后美指一度刷新日高,但其后因市场风险偏好改善而承压,差于预期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令美指在经历一波大跌后反弹乏力。技术面,目前美元兑瑞郎振荡于布林带上轨附近,KDJ、MACD均看涨,上方关注7月12日高点0.9872、上轨0.9870阻力位,下方关注布林带中轨0.9630、下轨0.9380支撑位。日内美元兑瑞郎存在压力,RSI技术指标运行趋势复杂,倾向于下跌。上方压力位关注0.9875-0.9900,下方支撑位关注0.9850-0.9785.

  现货黄金 Gold

  黄金价格上周五维持在窄幅区间内,前市中国第二季度经济数据及欧元走强一度推动金价大幅上扬。黄金合约结算价涨26.70美元,至每盎司1,592.00美元,涨幅1.7%。本交易日早些时候八月合约一度攀升至1,596.50美元高位,因投资者预计,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将推动中国政府放松货币政策。数据显示中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7.6%,低于第一季度8.1%的增速。一些投资者预计,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可能推动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进而增加市场流动性,而这对黄金走势有利。另外周五欧元兑美元走高,该汇率最新涨0.3%,欧元的大幅反弹也推出了黄金。高级分析师表示,若能够突破本周高位1,602.00美元,金价下周可能会延续涨势。本周二、周三的伯南克货币政策报告或许能在金价提供短期方向指引。技术上,金价日图再次自近期区间底部反弹,目前正在测试50日、20日均线,随机指标指向上方暗示继续反弹风险。短期内,若价格上破20/50日均线将有可能朝1630-1640进一步反弹,下方支持关注1580、1560等。日内黄金对美元保持上行,超短线(当日内)支撑位在1578附近。上方压力位关注1598-1611,下方支撑位关注1578-1565.

  现货白银Silver

  银价上周五走势略显震荡,美元走低支持其小幅收涨0.6%。技术上,银价日图随机指标指向上方暗示短期进一步反弹风险,不过价格维持在50日均线下方后市仍倾向看跌。短期阻力关注20日均线,下方支持关注26.50、26.15,若跌破后者将打开新的下行空间。日内白银继续看涨,RSI技术指标运行趋势复杂,倾向于上升。上行压力在27.55-28.05,下行支撑在27.05-26.75.

  NYMEX原油 Oil

  原油期货上周五涨1.2%,受奥巴马(Obama)政府进一步对伊朗制裁消息提振。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02美元,至每桶87.10美元;合约本周累计上涨3.1%。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周五涨1.33美元,至每桶102.40美元。分析师们将周五油价上涨归因于周四奥巴马政府扩大对伊朗制裁的决定,并且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在西方政策的影响下,伊朗石油产量正在萎缩。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周四公布了一些银行和船运公司名单,美国政府认为这些机构试图帮助伊朗规避欧盟(European Union)制裁。原油商品资深分析师预计,受制裁影响,市场上的伊朗石油供应量将减少100万至150万桶/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最近发布的月度数据也显示,6月份伊朗石油产量降至每日296万桶,较5月份水平减少逾18.8万桶/日。除了伊朗局势外,分析师们还在猜测有关方面可能进一步放松政策。周五中国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7.6%,增速降至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一些观察人士表示,中国可能会实施新的刺激措施来提振经济增长。不过,尽管7.6%的增速低于第一季度的8.1%,仍然符合早些时候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另外阿联酋的阿布扎比新石油管道周日正式开通,该输油管可绕开霍尔木兹海峡、每日运送150万桶原油。伊朗武装部队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菲鲁扎巴周日称,伊朗有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计划,但执行计划要得到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许可。日内原油持续看涨,超短线(当日内)支撑位在86附近。上方压力位关注88.0-88.75,下方支撑位关注86.00-85.50.

  亚洲外汇网授权转载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