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AETOS艾拓思:周五联储官员搭台唱戏,非美汇市震荡回落

2016/8/29 11:13:1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市场消息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周五(8月26日)释放信号,表示年内有加息可能。尽管耶伦为今年九月份加息增加了可能,市场也提高了对于近期加息的预期,不过相较之下十二月份加息更有可能。市场最初将饱备受待的耶伦Jackson Hole演讲解读为偏向鹰派,不过随后便认为其过于温和,并未反映出美联储在年前加息的决心。受其影响,股市反弹,债券收益率下滑,美元也继续走低。  

  不过情况在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接受访谈后发生了反转。费希尔的讲话主要聚焦于定于下周发布的八月份就业数据。股市转而下跌,美元则出现反弹。费希尔指出,在过去的三个月中,经济数据随着就业率增长而走强。费希尔称,耶伦的讲话与九月份加息的预期相一致,美国也已接近成分就业。他还表示,尽管低于美联储预设的目标2%,通胀率仍有所提升。费希尔的访谈令市场开始重新考虑加息的可能性。九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从低于30%上涨至34%,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从低于55%上涨至60%。  

  周五据新华社援引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行长金立群的讲话称,亚投行9月将启动有关30多个国家提交的成员国资格申请审议程序;亚投行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家参与,说明世界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亚投行首届理事会年会6月在北京举行,行长金立群表示,本届年会后,现有57个正式成员的亚投行将启动纳新工作。新成员接纳截止日期为2016年9月30日,2017年初有望实现扩容。  

    

EUR/USD  

基本分析: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最初上涨,但耶伦对升息时机上仍然含糊,令公债收益率应声回落,公债收益率全日仍为下跌。根据汤森路透数据,德债期货在耶伦讲话后应声下跌22个跳动点后反弹,日内上涨17个跳动点,至167.64。Tradeweb数据显示,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耶伦讲话后一度攀升,后回落,日内下跌1.7个基点,至负0.09%。  

  欧元区公债市场中,只有葡萄牙公债收益率上涨。过去两周该国是市场焦点,因投资者评估葡萄牙和欧盟就国有银行CGD市场化资本重组达成了原则协议带来的影响。评级机构DBRS周四表示,在投资者是否会买入新债变得明确起来之前,难以评估葡萄牙资本重组计划对其政府评级的影响。葡萄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2个基点,报3.01%。  

  周五欧洲央行公布的数据表明,欧元区7月对企业放款增长加速,但M3货供额年增率下降,暗示放款回升步伐仍缓慢。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对企业放款较上年同期增长1.9%,增幅高于前月的1.7%。与此同时,对家庭放款增长1.8%,与前月上修后的增幅持平,前月初值为增长1.7%。欧元区7月M3货供额年增率自6月的5.0%降至4.8%,也低于预期的4.9%。M3货供额年增率曾于2015年4月触及5.4%高点,之后一直徘徊于5%左右。  

  欧洲股市周五上扬,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扬0.5%,绝大多数板块收高。该指数在耶伦讲话前不久上涨0.1%。法股CAC指数收涨0.8%,德股DAX指数上扬0.55%。  

    

技术分析:  

  欧元隔夜汇价大幅跌落,收盘下阴柱。日内汇价上行冲高震荡,后市受压下降趋势回落,跌至前期下降通道上轨线上,短期或持续震荡,警惕下方测试破位100日均线支撑。多日均线持续交错分化上扬,区间连续收窄;MACD指标双线超买区下方死叉分化,小幅下行;蓝色动能柱小幅放量开始。  

    

GBP/USD  

基本分析:  

  英国一项领先的调查显示,随着对退欧公投后经济或将崩溃的恐慌逐渐消散,消费者信心正在以三年来的最快增幅上涨。YouGov/经济商业研究中心(CEBR)8月26日发布的追踪结果显示,8月份该指数由7月份的106.6涨至109.8。100以上的读数意味着公众整体情绪偏于乐观。这一3.2点的跳升是超过三年半以来最大的涨幅。  

  CEBR主管Scott Corfe称,这一反弹紧随经济其它领域的积极消息,轻微刺穿了对退欧公投后英国经济会受到即刻打击的预期。然而,YouGov和CEBR也表示这一涨势更多是对退欧公投后卡梅伦宣布辞职、英镑和股市暴跌这一瘫痪状态的缓和,指数仍低于6月初及5月的读数。  

  另外,经济学家们仍旧相信消费者信心将会下滑,今年剩余时间内支出也将受挫。CBI和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师在昨日都表示预期大型和非必需商品的购买将首当其冲受到物价逐步上涨的冲击。  

  尽管英国投票脱欧令人震惊,但英国的主要商圈购物者依然人头攒动,大企业也没有关于陷入困境的报告,一些小报甚至称英国脱欧后经济会繁荣走强。绝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现在就判断英国如何应对退欧带来的长达数年的不确定性,还为时过早,然而有越来越多人相信,几周前还被认为有可能出现的衰退,现在看来英国似乎可以避免。  

  周五英国股市富时100指数收高0.31%。  

    

技术分析:  

  英镑汇价隔夜连续空头震荡,收盘小阴柱。日内汇价维持空头回落,上方临压50日均线,下方受支撑小上行通道下轨线支撑,短期或持续窄幅震荡上扬,警惕下行破位回落风险。多日均线分化下行放缓,10日与25日均线胶着,维持小幅反弹上扬。MACD双线零轴线下分化上扬连续,快线或上触零轴线;红色动能柱开始小幅缩量。  

    

USD/JPY  

基本分析:  

  周五日本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7月剔除能源和生鲜食品影响的消费者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0.5%。6月该指数升幅为0.7%。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六于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发表演讲,他重申必要时将毫不犹豫加码货币刺激。黑田东彦说道,日本央行在存在额外宽松方面有充足的空间,央行将仔细考虑如何最佳使用政策工具以实现物价稳定目标。  

  全球中央银行官员和诸多经济学家们周末在怀俄明州的杰克逊霍尔开会。分析师指出,黑田的言论强调了他一贯以来的立场,即尽管有关日银政策有效性的质疑加大,但他仍然不会削减货币刺激。  

  黑田东彦表示:我们的政策的关键部分之一就是推高通胀预期至符合我们有关物价稳定的目标,同时控制住这一预期。日本央行将在每次货币政策会议上继续仔细监控经济活动和物价面临的风险,并且毫不犹豫地采取额外货币政策措施。  

  全球最大退休基金、日本政府退休金投资基金,截至今年6月末的2016财年第一财季,上季亏蚀520亿美元,抵销之前六季的投资回报,比上一财年510亿美元的亏损额还高,再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表现。  

    

技术分析:  

  日元汇价隔夜放量震荡上扬,收盘上阳柱。日内汇价维持三角形下边线上震荡,盘中放量上行,破位三角形上边线阻力,临压下降通道上轨线阻力;短期汇价或持续多头震荡上行,警惕再次回落风险。多日均线持续齐头分化下行,10日均线小幅反弹上扬。MACD双线超卖区上方胶着分化小幅上扬连续;红色动能柱稳定小幅增量。  

    

AUD/USD  

基本分析:  

  周五澳大利亚经济数据依然缺乏,市场走势持续受美指牵连。周五受耶伦讲话,盘中宽幅震荡,尾市收跌下行。  

    

技术分析:  

  澳元隔夜汇价放量下跌,收盘下阴柱。日内汇价空头急剧增量震荡,上行冲高遇阻下降趋势线打压,回落至上行通道下轨线上,短期或持续通道底部震荡,警惕破位风险。多日均线持续窄幅上扬,10日均线连续小幅下行。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连续趋于平滑;蓝色动能柱平稳小幅放量。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关键的时刻到了! 全球市场静待耶伦讲话
     “大力士”火箭长征五号天津启航 运往文昌发射场
    [银行]  票据产业链大起底,背后元凶究竟是谁?
     消息称工商银行爆票据大案:被虚假材料骗签13亿
    [股票]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大盘技术修复尚需
     下周3140高点必将被刷新
    [基金]  QFII新宠锁定33股
     王亚伟年内实地调研13只中小创股票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8/29)
     六股价值太低估翻番在即(8/29)
    [港股]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深港通获发“准生证”仿真测试完成 投资创业板初
    [美股]  周鸿祎谈360回A股:别轻信借壳谣言 没轻松套利那
     苹果新品发布在即 多家公司抢占双镜头风口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5
     上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跌53.10%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情节太狗血! 55岁大叔扮乾隆皇帝骗走深圳富婆40
     曝宋小宝龙凤胎是与二婚妻子所生 出轨被赵本山警
    [信托]  44家信托私募全选择“留下”
     信托上半年盘点:“后7%”时期信托怎么买
    [房产]  老板纷纷关厂炒房?二线楼市相继出台措施或重启
     二线楼市纷纷出台降温举措 三季度或普遍重启限贷
    [汽车]  中国游客赴美自驾被撞死亡竟要负全责?
     提供四款车型 远景SUV将于8月28日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