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AETOS艾拓思:周一汇市清淡,普遍交投萎靡

2016/8/23 11:32:1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市场消息  

  BBH在周二(823)发布的报告中称,金融市场提高了美联储今年加息的机率,但9月或11月会议上加息的机会仍是很低的。目前最重要的事件是耶伦将在本周五杰克逊霍尔年会上的讲话。如果她本周发出了鹰派的信息,美元将会有吸引力。上周杜德利的鹰派言论已让收紧预期得到支撑,然后是FOMC会议纪要更多的平衡,现在是费舍尔。总体说来,市场已将收紧预期上调,目前是自脱欧以来最高的。BBH称“尽管6月和7月的就业数据比较强劲,但921日和112日的美联储会议加息的机会还是很低。1214日会议加息的可能性是最大的。”  

  尽管特朗普7月竞选资金激增,但是在这场金钱博弈中,特朗普仍落后与其对手希拉里。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周六发布的数据显示,本月特朗普在竞选上筹措的资金为3670万美元,而希拉里为5230万美元。截至7月,特朗普筹措资金为3840万美元,少于希拉里的5850万美元。  

  美国股市周一收盘基本持平,道琼工业指数收低23.15点,或0.12%,至18,529.4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1.23点,或0.06%,至2,182.64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6.23点,或0.12%,收报5,244.60点。   

    

EUR/USD  

基本分析:  

  近期欧洲面临着一系列紧迫的危机,包括难民危机、经济衰退以及英国公投带来的政治分裂等,以上种种很容易让人遗忘去年夏天一直占据报纸头条的希腊政治和经济危机。但事实上,希腊的经济危机还尚未完全褪去。  

  一年过去了,希腊获得860亿欧元的第三轮援助,这一援助是和债权人进行艰难的谈判后得到的。现在希腊国内基本分成两大派:大部分人在遭受苦难,小部分人却试图利用糟糕的处境牟利。在争取第三轮救助计划期间,希腊政府被迫大幅度削减开支,使大多数普通希腊人的生活更为窘迫。随着希腊的失业率升至欧洲最高水平,政府削减开支的做法已经影响到希腊所有年龄层的人。  

  葡萄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一(822)自三周高位小幅回落,此前葡萄牙通过了一项信贷评等评估,缓解了外界关于该国可能处于评等被调降边缘的担忧。葡萄牙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持稳于3.03%,从上周五触及的三周高位3.08%略微回落。上周初曾触及五个月低点2.69%。葡萄牙公债收益率上周创下近四个月来最大涨幅,因评级机构DBRS暗示其债信评等处于调降边缘。DBRS是欧洲央行认可的四家评级机构中,唯一一家给予葡萄牙投资级别评等的机构,使该国公债符合欧洲央行购债计划的条件。  

  惠誉确认葡萄牙评等为BB+,评等展望为稳定,但惠誉评论葡萄牙的经济成长表现持续令人失望,则让一些分析师仍持谨慎态度。  

  欧洲股市周一上涨,法股CAC指数收挫0.24%,德股DAX指数收降0.47%STOXX 600指数升0.1%  

    

技术分析:  

  欧元汇价隔夜连续高位震荡,收盘小阳柱。日内汇价维持高位休整,上方临压下降趋势线,下方受支撑10日均线。短期汇价或连续震荡,警惕放量震荡测试风险。多日均线交错分化,连续小幅交错上扬,区间逐步放开。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连续分化上扬;红色动能柱稳定小幅缩量。  

    

GBP/USD  

基本分析:  

  相较去年,今年对于企业并购(M&A)业务来说是相对安静的一年。有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英国境内的并购案同比去年下降了一倍左右。不过去年企业并购市场的繁荣也并非常态。信贷危机后沉寂已久的市场在去年开始回暖,相较于比较传统的制造业等业务,去年的业务主要集中于媒体、电信等行业。今年迄今为止企业并购市场的沉寂或许即将过去。英国脱欧公投过后,企业并购市场或将迎来新的春天。  

  在德勤针对脱欧对企业并购市场影响的快速调查中,有包括美国、中国、日本、以及欧洲各国在内的24个国家接受了调查。其中23%的受访者认为,英国脱欧增加了英国企业并购市场的潜在机会;仅有4%的受访者认为英国脱欧减少了英国企业并购市场的潜在机会。  

  不过该调查同时显示,大部分英国企业并购市场的潜在交易者在公投结果公布初期,对可能的企业并购机会仍持观望态度。令交易者举棋不定主要的因素是英国在脱欧后将会与欧洲各国及其他国家达成怎样的贸易条款。  

  由于英镑在公投后相较美元和欧元达到历史性低点,英国公司对于外国企业来说也变得更具吸引力。  

  周一英国股市富时100指数收跌0.44%  

    

技术分析:  

  英镑汇价隔夜连续窄幅区间整理,收盘小阳柱。日内汇价于上周区间休整,下方受支撑10日均线,上方小幅破位25日均线阻力,短期或持续窄幅震荡,警惕放量破位风险。多日均线连续分化下行,10日均线维持小幅反弹上扬。MACD双线零轴线下分化上扬连续;红色动能柱小幅持续增量出现。  

    

USD/JPY  

基本分析:  

  日本产经新闻援引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话称,在今年2月实施的负利率之后,日本央行不排除进一步降低利率,尽管这一有争议的政策未能刺激通胀或经济增长。  

  在接受日本产经新闻采访时,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的负利率政策并未达到其极限。欧洲央行对负利率的引入幅度远远大于日本。从技术上而言,肯定还有进一步下调利率的空间。日本央行希望通过负利率来鼓励银行扩大信贷,刺激消费和通胀,但是事实并非如此。  

  黑田东彦表示,9月份,对货币政策的综合评估的结果一旦出来,日本央行还将考虑是否对每年80万亿日元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作出改变。这项资产购买计划是日本央行2013年部署的“量化和质化宽松”项目的重要支撑点。这个项目旨在实现2%的通胀目标。尽管实施了激进的宽松政策,通胀率仍远低于目标水平,经济增长也依旧乏力。黑田东彦称,日本央行计划在9月货币政策会议当天发布全面的评估结果。   

    

技术分析:  

  日元汇价隔夜连续窄幅震荡,收盘小阴柱。日内汇价维持近期区间底部整理,上方受压10日均线,下方临近年内低位上方,警惕连续下行破位风险;汇价走势维持下降通道内整理。多日均线持续分化下行,区间逐步拉大。MACD双线超卖区上方胶着平滑连续;蓝色动能柱稳定小幅缩量或消失。  

    

AUD/USD  

基本分析:  

  周一澳元/美元震荡回升,削减早前的跌幅,且收复了0.76关口。澳洲联储今年5月和8月分别降息,累计降息达到50个基点,但是澳元却不为所动,依然持续走高,年迄今涨幅超过4%  

  据东方汇理和日兴资产管理曾指出,鉴于美国大选和美联储不愿加息拖了美元的后腿,澳元不太可能走软。市场人士表示,即使澳大利亚债券收益率已接近历史低点,但逃离日本和欧洲这些负利率之地的海外投资者,还是对澳大利亚债券趋之若鹜。澳大利亚央行现金利率目前为1.5%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1.91%  

  同时,澳大利亚国债收益率高于美国国债,而且澳大利亚是保住了三大评级公司最高信用评级的10个主权发行人之一。  

  评级机构穆迪调低了澳洲银行的展望评级至负面,加上周末前澳元长仓获利盘涌现,澳元反覆下跌至两周低位0.7600附近。后市方面,市场认为短期澳洲央行政策维持不变,同时美联储仍未有清楚的加息方向,预料澳元仍有力于现水平整固。   

    

技术分析:  

  澳元隔夜汇价连续窄幅震荡,收盘小阳柱。日内汇价维持上行通道底部整理,上方受压10日均线,下方受支撑通道下边线,短期汇价临近通道底部测试破位风险,警惕连续下行风险。多日均线持续分化上扬,区间连续拉大,10日均线小幅下行。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胶着分化,趋于平滑;蓝色动能柱平稳小幅增量出现。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毁容少女晒写真 评:“少女毁容”惨剧的棒喝与警
     密密麻麻的女生如女鬼!这段大学生视频 因内容诡
    [银行]  票据产业链大起底,背后元凶究竟是谁?
     消息称工商银行爆票据大案:被虚假材料骗签13亿
    [股票]  八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8/23)
     沪指缩量收跌失守3100点 *欣泰末路狂奔涨停谢幕
    [基金]  王亚伟年内实地调研13只中小创股票
     社保基金抱团作战 新进入西山煤电等7家股东名单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券商评级:沪指缩量失守3100点 12股爆发(8/23)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8/23)
    [港股]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深港通获发“准生证”仿真测试完成 投资创业板初
    [美股]  苹果新品发布在即 多家公司抢占双镜头风口
     Uber或将把中国业务与滴滴合并 合并后持有新公司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5
     上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跌53.10%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法媒:世界十大女强人新排名出炉
     李宇春也要上市了? 天娱和芒果TV注入快乐购(
    [信托]  44家信托私募全选择“留下”
     信托上半年盘点:“后7%”时期信托怎么买
    [房产]  老板纷纷关厂炒房?二线楼市相继出台措施或重启
     二线楼市纷纷出台降温举措 三季度或普遍重启限贷
    [汽车]  中国游客赴美自驾被撞死亡竟要负全责?
     提供四款车型 远景SUV将于8月28日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