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非农表明严寒难阻经济复苏 削减QE底气更足

2014-3-10 8:37:3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尽管美国很多地方遭受严寒天气影响,但该国2月就业增长仍大幅加快,淡化了经济突然放缓的忧虑,美联储(Fed)也有理由继续推进缩减量化宽松(QE)规模的计划。美国劳工部上周五(3月7日)公布,美国2月非

尽管美国很多地方遭受严寒天气影响,但该国2月就业增长仍大幅加快,淡化了经济突然放缓的忧虑,美联储(Fed)也有理由继续推进缩减量化宽松(QE)规模的计划。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3月7日)公布,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7.5万,1月增幅为12.9万。不过失业率从五年低点6.6%升至6.7%,因就业市场求职者急剧增多。

  报告还显示,平均时薪增加0.09美元,增幅为八个月来最大,且12月和1月非农就业人数也共计上修了2.5万。

  John Hancock Financial Services驻波士顿首席经济学家Bill Cheney说:“这进一步表明,就业市场的情况比过去几个月看起来的要更加强劲。这让美联储的日子好过一些,因而能够继续削减刺激举措。”

  富国证券驻夏洛特首席经济学家John Silvia说:“平均时薪增长,再加上就业人数的增多,支持了我们的看法,即2014年实质收入将会改善,因而消费者支出的前景也会更好。”

  就业报告也让华尔街投资者欢欣鼓舞。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五收于纪录高位。美元自四个月低点反弹,美国国债价格下跌,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六周高点。

  利率期货市场走势说明,交易者大幅增加对美联储提前升息预期的押注。他们现在认为,在2015年6月升息的概率为54%。

2月非农表明严寒难阻经济复苏,美联储削减QE底气更足

  经济学家乐观地认为,失业率上升是就业市场增强的讯号,因为进入市场寻找工作的美国人增多。

  加州州立大学切奈尔岛分校经济学教授Sung Won Sohn说:“很明显,这些潜在就业者认为经济正在改善,会出现更多工作机会。”

  2月就业增长范围颇为广泛,民间和公共部门就业人数分别增加16.2万和1.3万。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0.6万,为连续第七个月增加。在1月曾意外大幅增加的建筑业就业人数在2月增加1.5万。

  保险业就业人数增幅为7月以来最大,可能与奥巴马总统医保法案执行有关。健保行业的就业人数亦增长。

  不过,零售、信息和交通以及仓储行业的就业人数减少。

  一项就业不足的指标降至2008年11月以来低点12.6%。该指标涵盖了那些想找工作但觉无望而放弃求职的人,以及因为找不到全职工作而不得不从事兼职的人。

  尽管情况正在改善,但就业市场远远谈不上全面复苏。衡量就业市场体质的一项全面指标——处于劳动年龄、且有工作的美国民众比率上月持稳于58.8%,较将近五年前衰退结束时并未上升太多。

  此外,失业超过六个月的美国人数量在1月上升。

  恶劣天气或短暂拖累经济

  通常严寒的风雪天气会严重影响美国很多地区的活动,一些经济学家本来已经开始臆测美联储可能重新考虑结束购债刺激举措的计划。

  上月美国东部和中部地区遭遇创纪录的低温天气,在2月非农就业数据调查期间,人口稠密地区被厚厚的冰雪覆盖。冬季暴风雪让华尔街对这份就业报告期望很低。经济学家原本预期2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14.9万。

  不过,天气因素还是产生了一定影响。每周平均工时降至2011年1月以来最低,总工作时间也相应减少。但经济学家预测,这种情况最早在本月就会扭转。

  美银美林驻纽约资深经济分析师Michelle Meyer说:“经济将会在春天解冻,并在夏天升温。未来几个月就业应会稳健增长。”

  另一项针对家庭进行、规模稍小的失业率调查显示,690万有工作的人表示,由于天气原因,他们所从事的是兼职工作。这一数字为1978年此项调查开始以来最高。

  该项调查还表明,60.1万人由于天气原因而无法工作,为2010年以来最高的2月数字。经济学家表示,如果不是天气原因,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可能高达20万。

  2013年前11个月平均每月新增就业人数约20.5万,但12月、1月和2月的平均值仅12.9万。

  美联储官员认为,近期的经济疲弱主要和天气有关,将是暂时现象。这些决策者们暗示,这种情况不足以让他们缩减购债刺激规模的行动停下来。

  美联储在过去两次会议上均决定将购债规模削减100亿美元,预计3月18-19日的下次会议上还将削减类似规模。

  不过经济活动放缓也不全是因为天气。商家正在设法消化2013年下半年积聚起来的大量未售商品,这意味着它们无意向制造业者下新订单。

  此外,超过100万美国民众的长期失业救济在去年12月到期,食品券发放减少,也都损及支出。

  由于这些暂时性因素,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增速料放缓至2%以下。去年第四季度美国GDP增幅为2.4%。

(责任编辑:DF064)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