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非农“2月喜剧”坚定QE收缩步伐

2014-3-10 8:37:3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这下子,美国股市估计还要继续往上冲!”上周五,当出乎市场预料的、强劲的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一位正在做交易的上海某投资公司美股交易员Shane激动地说道。美国劳工部(DOL)上周五(3月7

  “这下子,美国股市估计还要继续往上冲!”上周五,当出乎市场预料的、强劲的美国 2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一位正在做交易的上海某投资公司美股交易员Shane激动地说道。

  美国劳工部(DOL)上周五(3月7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非农业人口就业人数增加17.5万,好于预期的增加15万;2月份美国失业率增至6.7%,略高于1月份的6.6%。

  就业状况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是美联储(FED)的一块心病。随着就业形势的改善,一些市场人士预计,美国将延续收缩量化宽松(QE)政策的步伐。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定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18日~3月19日举行,这将是美联储新任主席耶伦 (Janet Yellen)执掌美联储之后所主持的首次议息会议。据外媒报道,素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乔恩·希尔森拉特(Jon Hilsenrath)在当日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即撰文指出,2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多半会让美联储在3月19日结束的议息会议上,继续将每月购债规模减少100亿美元至550亿美元。

  经济复苏向好

  由于受低温和暴风雪的罕见寒冬影响,近几周美国官方公布的经济数据多数疲软,一些市场人士忧虑这极可能拖累美国就业市场回暖。但2月非农就业数据的“亮丽”程度出乎了这部分人的意料。

  除了2月份就业人数增长外,美国劳工部还上修了此前两个月的非农就业人数,1月由增长11.3万人修正至增长12.9万人,去年12月由增长7.5万人修正至增长8.4万人。

  那么,非农数据到底有多重要?作为市场人士的Shane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简单介绍了其重要性。

  Shane称,6年前刚入行,他开始接触非农就业、PCE(个人消费者物价指数)等一系列数据。从他的经验判断,美国非农就业情况的重要性绝不亚于GDP。他称:“每当非农就业数据出现超乎市场预期的走向时,市场随之会出现较大波动。但美国的GDP数据未必有这样的威力。”

  “变化真的很快。”Shane称,“6年前,在中国很少有人会关注美国的非农就业,而现在几乎每个金融从业人员都知道非农就业的重要,至少是对于美国经济的重要性。甚至有看报习惯的退休老人也知道非农就业是美国很重要的经济数据。”

  另有某股份制银行外汇分析师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没错!非农真的太重要了,一直以来美国政策制定者都在看非农”脸色“。就业数据向好,这在很大程度上表明美国经济正在以更健康的姿态发展。”

  “就业增长超出了预期,非农就业增加了17.5万人,而前两个月的非农则总计上修了2.5万人。虽然失业率上升至6.7%,但是这可以解释为劳动力扩大所导致。”作为国际大行的美银美林在2月份非农数据出炉后,发表评论称,“如果不是恶劣天气的影响,我们预计非农就业增长将更为强劲,这也暗示经济增长依然保持健康的势头。我们仍相信美国经济将在春季苏醒,并在夏季加快复苏步伐。”

  政策不必调整?

  不过,从美联储官员在公开场合的发言来看,现在或许还没到进一步调整货币政策的时机。

  “(尽管如此)美联储并没有想要撤回高度宽松政策的意向。” 上周五,作为美联储“第三号人物”的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杜德利(William Dudley)在布鲁克林大学演讲时表示,美国经济增长会保持在2.25%以上,这足以促进就业市场复苏;但美联储仍会保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零利率”已经实施5年了,美联储还没有准备好立即加息 .

  对于货币政策走向,杜德利仍然保持着鸽派立场。杜德利警告称,就业和资本方面的资源都没有得到充分的利用。“这意味着,目前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仍然是合适的。”

  虽然人口老龄化在劳动参与率下降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但是杜德利预计未来还是会有更多的美国人重返工作岗位,促进劳动参与率回升,“失业率的下降显然过分夸张了就业市场的改善情况。”

  除了杜德利外,另有两位美联储官员在上周四表示,除非美国经济展望急剧改变,否则美联储不会改变现行的购债收缩计划。这两人分别是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 ,两人都表示虽然经济数据疲软,即便疲软持续几个月,也不足以转变目前的政策。

  尽管耶伦强调,目前收缩购债并不是按照一条预设的路径在执行。但是从近期大量美联储高官的表态看,必须有很大的障碍才能阻止美联储收缩创纪录的QE刺激。

  洛克哈特称,即便美国经济增速连续3个月低于预期水平,也不足以保证美联储改变目前的政策。

(责任编辑:DF064)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