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KVB昆仑国际:货币走势分析与讲解(3.7)

2014-3-7 17:16:3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昆仑国际
核心提示:KVB昆仑国际:货币走势分析与讲解(3.7)

  宽松预期淡化 欧元冲上1.38

  周四(3月6日)欧元兑美元大幅上涨,最高触及1.3875,创出去年12月底以来新高。日内,欧洲央行(ECB)宣布将关键再融资利率维持在0.25%的纪录低位,一如市场普遍预期。欧元区通胀率持续低于1.0%并未促使央行立即采取行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讲话上表示,有信息证实欧元区经济温和复苏,经济增长前景仍面临下行风险,但预计将以缓慢步伐继续复苏。而他同时指出,欧洲央行将在未来有必要时采取更多政策行动,政策选项包括结束冲销SMP、融资换贷款和QE政策。但对于具体在何时何种情况下会采取行动却并未言及,这使得市场认为欧元央行并非急于采取宽松措施来救市,欧元因此大幅走强。与此同时,美元指数则大幅承压,再度刷新了自去年10月底以来的新低。美国商务部(DOC)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工厂商品新订单在1月超预期下降,装船活动也连续第二个月下滑,进一步表明美国制造业活动在近期放缓。另外,美国劳动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度非农业生产力数据被下修,第四季度非农业单位劳动力成本则被上修。这也进一步凸显了经济不振的颓势。

  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震荡整理于1.3860附近,日内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将成为决定美联储政策前景的一大关键因素,若2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幅状况仍大幅逊于预期,则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所面临的被要求暂缓缩减购债力度的压力将陡然增加,一旦如此,欧元兑美元则有望进一步上升。

  EUR/USD 4小时图

外 汇

  交易策略:MACD运行于零轴附近,多方能量增强,KD曲线高位震荡,日内暂时偏多。

  操作建议:逢低做多,止损点位1.3800以下;逢高做空,止损点位1.3900以上。

  美元兑瑞朗0.88关口再受威胁

  周四(3月6日)美元兑瑞朗大幅下跌。日内,欧洲央行(ECB)宣布将关键再融资利率维持在0.25%的纪录低位,一如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讲话上表示,有信息证实欧元区经济温和复苏,经济增长前景仍面临下行风险,但预计将以缓慢步伐继续复苏。而他同时指出,欧洲央行将在未来有必要时采取更多政策行动,政策选项包括结束冲销SMP、融资换贷款和QE政策。但对于具体在何时何种情况下会采取行动却并未言及,这使得市场认为欧元央行并非急于采取宽松措施来救市,欧系货币因此大幅走强。而美国方面当天公布的经济数据凸显了经济隐忧,美国商务部(DOC)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工厂商品新订单在1月超预期下降,装船活动也连续第二个月下滑,进一步表明美国制造业活动在近期放缓。数据令美元指数大幅承压,再度刷新了自去年10月底以来的新低。美元兑瑞朗则跌回0.8800关口附近,短线或将再度下探至2月低点0.8776。

  今日美国将公布非农就业数据,该数据料将成为决定美联储政策前景的一大关键因素,若2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幅状况连续第三个月大幅逊于预期,则美联储在两周后3月18-19日会议上所面临的被要求暂缓缩减购债力度的压力将陡然增加,一旦如此,美元指数在流动性供给继续得到维持的前景下也势必会打开进一步的下行空间,美元兑瑞朗也将延续跌势。

  USD/CHF 4小时图

外 汇

  交易策略:MACD位于零轴附近,W%R指标低位运行,短线考验0.8800关口支撑。

  操作建议:逢高做空,止损点位0.8870附近。

  央行决议无意外 英镑维持涨势

  周四(3月6日)英镑兑美元震荡收涨。日内,英国央行(BOE)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表示,决定维持当前0.50%的基准利率和375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QE)规模不变,一如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在公布决议后称,将把81亿英镑的3月到期国债收益进行再投资,再投资将于3月10日当周开始。由于英国央行按兵不动的举措已被投资者在事先广泛预料,因此英镑兑美元在决议公布后尽管一度走高,但此后仍快速回吐涨幅。此外,欧洲央行同样维持再融资利率在0.25%的纪录低位,央行德拉基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讲话上表示,欧元区经济状况不需要欧洲央行转变货币政策,也无需采取措施打压欧元汇价。欧系货币因此大幅走强,英镑亦得到提振。纽约时段,在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表现欠佳,同时投资者对美国2月非农就业数据也持悲观预期的状况下,英镑兑美元汇价出现走高,升至自2月1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目前来看,尽管英镑兑美元汇价已经一连两天录得上涨,但是近期要想有效上破1.6800关口仍是困难重重,而英国央行的政策前景也要等此次会议的纪要文件在3月19日得到发布后才能进一步明了,届时英镑汇价可能会寻求进一步的突破方向,以摆脱当前的盘整区间。

  今日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交投于1.6730,日内美国将公布非农就业数据,该数据料将将成为决定美联储政策前景的一大关键因素,若2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幅状况仍大幅逊于预期,则势必会打压美元指数。而英镑兑美元的横向盘整走势在近期内料仍维持。

  GBP/USD 4小时图

外 汇

  交易策略:MACD位于零轴附近,RSI中位震荡,日内或将维持震荡。

  操作建议:逢低做多,止损点位1.6650附近;逢高谨慎做空,止损点位1.6800以上。

  KVB 昆仑国际证券(香港)

  最新消息

  南海控股(00680.HK)

  今早9时正起停牌,待刊发涉及公司内幕消息之公告。

  龙湖地产(00960.HK)

  公布,利率为9.5%的2016到年高级优先票据,将按相等于本金额104.75%另加累计未支付利息,于今年4月7日全数赎回。上述未赎回票据之本金额为7.5亿美元。

  老恒和酿造(02226.HK)

  公布,湖州市科学技术局于昨日(6日)正式通知公司,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向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机构下发了《关于浙江省2013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备案的覆函》,表示同意对公司旗下湖州老恒和酿造及湖州老恒和酒业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备案。据有关条例,该两间公司将可自2013年开始连续三年享受税务优惠。由于集团将就2013年按较低税率缴税,故预期截至2013年12月底止财政年度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将较招股章程中之“财务资料—溢利估计”一节所披露估计综合溢利为高。

  经济日历

  美国市场

  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化

  公司业绩公布

  金地商置 (535)

  末期业绩

  聚焦个股

  神州数码(861)

  神州数码的股价回落,已经过分反映内地资讯科技业资本开支回落的影响,目前估值低,维持“持有”评级。对于神州数码持股的鼎捷软体2014年1月上市,是第三间神州数码有份持股的公司上市,相信有利提高集团整体估值。不过,对于早前发盈警,是由于分拆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而产生之财务亏损。故将神州数码的目标价,定为9.8元。

  大市把脉

  迫近短线阻力 内房股或接力

  港股昨日向好,成交增至700亿元,投资者追捧以新能源为主的国策受惠板块。隔晚美股造好下,恒指今日有望续升,迫近上方的100天线阻力。隔晚美股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收市则升3点或0.17%,报1877.03点。道指升61点或0.38%,报16421.89点,金融股领涨;纳指则跌0.13%。截至3月1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有所减少,创下自去年11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正等待周五美国公布非农职位数据。

  市场近期关注美国联储局官员言论,纽约联储总裁杜德利表示,由于美国经济增速今年将可能加快,所以改变逐渐退出量化宽松政策步伐的门槛显得非常的高。他表示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仍感到乐观。另外,达拉斯联储总裁费希尔日前表示,对于部分股市如今令人惊讶的估值水平深表担忧,且表示美联储必须密切留意相关迹象,旨在避免另一个泡沫的形成。

  ADR港股比例指数收报22815,较周四本港收市高111点或0.49%,意味今早港股有较大机会高开约百点。恒指昨日最多升184点,高见22764,收市报22702.97,升123点。恒指短期阻力落在100天线约22925点附近,而自今年1月中,恒指一直受制于该均线以下。内地股市在人大会议开幕后第二日向好,见内房股尾段接力,刺激深证成指跑赢,连带本港上市的内房股亦造好。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表示,10年内中国房地产不会有大危机。

  虽然道指及欧洲股市昨晚回软,惟恒指今早高开8点后拾级而上,午后初段高见22,764,之后大部份时间徘徊于22,700,收市升123点或0.5%,报22,702点。国指升10点或0.1%,报9,672,成交额增至705.11亿。

  内地1月新增外汇占款按月续升60%至4,374亿人民币创三个月高。人行继续“收水”,今天进行共930亿元人民币正回购操作。不过,上海银行一周拆息今天急降逾131点子至2.5厘之下。上证及深成扭两跌反覆回升,高低见2,065/2,031及7,374/7,186,全日收2,059及7,352,倒升0.3%及0.7%。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接近995亿及1,297亿元。

  美股个别发展,美新申领失业金人数上周回落创三个月最低,标普500指数创新高,纳指则回落。道琼斯工业指数回升61.71点或0.38%,报16,421.8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回升3.22点或0.17%,报1,877.03点,创新高。纳斯达克指数软5.85点或0.13%,报4,352.13点。

  昆仑财经分析师以上纯属个人意见,绝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须以个人之投资目标及可承担风险水平作出独立评估。享负盛名的KVB昆仑国际(www.kvbkunlun.com)面向全球华人提供高端金融投资产品和外汇交易服务,在澳大利亚悉尼和墨尔本、新西兰奥克兰、中国北京和香港、加拿大多伦多等国际城市设有全资公司及代表机构。KVB昆仑国际的专业资格和信誉品质获得香港、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中国国家金融监管委员会一致认定,在业界享有公认的领导地位。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